这是一个平凡的文章,却讲述着一个不平凡的故事,读完这篇文章,我留下了泪水……
这个故事讲述着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与自己的母亲相依为命,可是母亲在一次回家的路上累死了,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又一遍的用手语做《感恩的心》,
我十分敬佩这个小女孩,她用自己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对自己所面对的挫折不低头。为什么她如此坚强?是因为她有一个纯洁的心,有一个感恩的心!写到这里,我想到了前不久发生的汶川大地震,许多孩子、父母被这场无情的大地震所分离,是谁救了他们?是解放军、是党、是祖国!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感恩他们吗?
是啊,当每个新生命出生时,就应该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自己生命,当你坐在崭新的开课桌上牙牙学语时,就应该感恩老师,因为是老师为你灌溉了知识的雨露,当你津津有味的吃着苹果时,你救应该感恩农民,因为是他们起早贪黑的种出一棵棵苹果树。
人人这一生难免会有喜怒哀乐,挫折也是不可缺少的,然而我们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挫折,因为是挫折让我们变得成熟,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会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