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读后感看了《我的老师》这篇文章,我深有感触。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生活上的引路人。他使一些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成长为以后精神焕发、修养饱满的成功人士。是的,当许多成功人士谈到自己当初的老师的时候,他们的心里总会充满着莫名的感激。是的,老师铸就了人类生命的灵魂,他使这些灵魂变得更完美,更和谐。当海伦·凯勒还沉浸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里对未来感到绝望的时候,是沙莉文老师帮她解开绳索,从绝望之中挣扎出来,是沙莉文老师用她那父母般的爱意和坚强的意志,指引着她的学生走出困境,走向生活的希望。
当我们为作业多而叫苦,并且时常埋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时,我们可曾想过老师的用意呢?我想,老师是想让我们更加熟悉他所讲的那些题目吧!我相信,老师的做法都是为我们这些学生着想,都是在为我们的学习着想。如果没有必要的作业,我们怎能为我们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呢?当我们被老师批评时,我们可曾想过老师的感受吗?我想,其实老师的心里也是很无奈,甚至是很难受的,他们只是在为自己的学生的成长而负责罢了……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教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新人,他们铸就了我们人类最为完美的灵魂。是的,完美灵魂的塑造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