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每个人成长中最重要的情感。父母、老师、同学、亲人、甚至陌生人……任何人都会对身边帮助你的人予以感谢。这本书,关注了每一位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人,凝聚了现实生活中最真实、最温馨的感恩故事。这本书,叫——《爱的教育》。
主人公安利柯,是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的小学生。在班级里,他有着很多的朋友:仗义的卡隆、勤奋好学的可莱谛、坚强的泼来可西、开朗的代洛西、善良勇敢的斯代谛等等。在这个班级里,也发生过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当一群整天“作恶”的孩子正在欺负有残疾的克洛西时,卡隆就会勇敢的站出来打抱不平,令老师很敬佩;当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的卡洛斐,把自己辛辛苦苦收集的邮票册送到被自己“砸”伤的老人手里时,老人和当场其他他的亲人都十分感激他……其实,在我们的成长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这样的事儿。
父母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应该感恩;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应该感恩;同学、亲人、陌生的叔叔阿姨们给予我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们都应当感恩……这本书的故事实在是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知道感恩的重要。记住这本书,它的名字——《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