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包围着一切。感恩的方式很多,一个人需要感恩的人也很多。成长中,给予你帮助的人也很多,我就是这样一个在感恩中成长的人:
当我还不存在的时候,父母给了我生命,是他们哺育了我,我要感谢父母;之后,我妈妈出国,爸爸去北京工作,是爷爷奶奶养育了我,我要感谢爷爷奶奶;后来,我长大了,上学了,又是老师教育了我,使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要感谢老师。但我认为,陪伴我成长最多的是爷爷奶奶,是他们担起养育我的重担。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忙着采草莓,没有时间照顾我,我又离不开人,他们便把我放进篮子里,带我去田里。烈日炎炎,晒得我面红耳赤,爷爷见状,把自己的凉帽摘下来盖住我,顿时,我感到阴凉了许多。可回去后,爷爷已是脑袋通红,脸像刚烧的热水一样烫,我知道爷爷是因为我才这样的,他舍去了自己的阴凉,让自己受烈日曝晒。
而且采的这些草莓,我每天都能吃上一大碗草莓,而且个个都是又大又红。尽管这些草莓还能卖许多钱,但爷爷奶奶总是为我留下它们。因为我是家里的“小公主”,是大家的宠儿,爷爷奶奶穿坏衣服也要让我穿上好衣服,爷爷奶奶没得吃,也要让我吃得上,爷爷奶奶做什么都为我好。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成长,我应该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