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500字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数学老师在走廊上正朝我们班走来。我们班几个“千里眼”一下就看到老师手中的一撂白纸,便开始广播了:“喂,今天数学考试!今天数学考试!”话音未落,班上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有的愁眉不展;有的相互议论;有的急忙翻开数学书,想多瞄上一眼。老师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上讲台。霎时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的见。同学们的目光一齐投向讲台,眼睛盯着那白花花的试卷。我的心扑通扑通直往嗓子眼冒。暗自埋怨:这个老师真是的,搞突然袭击,弄的我没有准备。唉!只有豁出去了!
老师看起来比往常要严肃些,声音低沉些,简单地冒出了四个字“今天考试”便发试卷了。试卷传到我这,咦?怎么试卷和以往不同呀!我仔细一看,噢,原来考我们的是《黄冈卷王》。只听见后面一位同学说:“看来要去买一本《黄冈卷王》来应付考试了!”我心想:这家伙反应真快!
我把试卷从前到后瞅了一遍,还好不难。心中暗喜,便拿起笔马不停蹄地做了起来。可是老天故意捉弄我,此刻想去W。C呀!这可不得了,屁股左不舒服,右也不舒服如坐针毡,题目也不能安心去做了,我努力使自己冷静,一定要具备超人的忍耐性。可此时我真的忍不住呀!豆大的汗珠向下淌着,手不听使唤地颤抖起来了。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遇到呀!我实在忍不住了,只好使出三十六计中的走为上策来到老师面前。涨红着脸,声音压得很低,语速极快:“老师,能不能上厕所?”老师点了一下头。我如释重负飞奔出去,情急之中差点进了男厕所。。。。。。
终于爽极了,现在一身轻松刷刷刷把题目全做完了!就在这时,下课铃也响了,我们迅速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心中的巨石也落下来了,我长嘘了一口气,从口中蹦出五个字:“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