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500字作文
考试后,考得很不好。我的心碎了,昏昏沉沉。向着恩师的厚望,父母的期待,还有同学们的信任,我十分惭愧,泪水蒙上了我的眼睛。通向海边的海路上,我触礁了;到达成功的铁路上,我出轨了。为何触礁,为何出轨?我茫然,我失落,我迷失了方向。躺在床上前思后想,我失败了,败给了我自己,败给了自己的自满,自己的懒惰和自己的满足。我觉得现实太残酷!考试太无情!无形的压力,我扛不动,也挥不去。
考试就像一场战争。如何才能打胜这场战争呢?如果我在战争前什么都不顾,只知道玩,只知道睡,十分懒惰,那么就算全力以赴上战场,也是白费的,你的敌人始终能打败你。在战场上,战斗花样千奇百怪,怎样的都有,是躲躲藏藏,是战天斗地,还是靠机智取胜。无论怎么样,准备妥当是不可缺少的,就因为我临阵磨枪,平时不锻炼出体力,在战场上才被敌人打败。我不仅仅有不准备的习惯,还有骄傲的心理。比如,在上一仗我打胜了,可是下一仗就是敌人胜了,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我太骄傲自满了。肖伯纳说: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骄傲,要永远谦虚。除了以上缺点,最重要的还是不独立自主,在锻炼时,光知道靠别人,自己就不加把劲儿,这样是炼不出真本领的,根本无法上战场。我堂妹10岁,论年纪,我还比她大两岁,人家就有独立精神:她父母出差了,两三天不回家,这几天里,什么事都是她自己做,晚上自己一个人睡,我呢,连自己的小天地都收拾不了,晚上害怕得睡不着觉。我跟她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真该相信“不经历彩虹哪能见彩虹。”呀!唉!
这一仗,敌人将我打得叫苦不迭;下一仗,我一定要把敌人打得屁股尿流,让他们束手就擒。这一仗,我输了个山穷水尽;下一仗,我一定赢他个翻天覆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