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收获作文
今年暑假一到,我就拼命地写作业,想着早点写完,剩下的时间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在我的努力下,我很快就完成了暑假作业,计划着怎么去玩,可接下来几天,我百无聊赖,无所事事。一天,我在小区散步,突然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我随着声音找寻过去,发现小区的活动室里有人在打乒乓球,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看着那灵活跳跃的身影,我灵机一动“有了”。
在我三番五次的恳求下,妈妈终于同意教我打乒乓球了,但她要求我不要轻言放弃,我心想这有什么困难,便满口应承下来。
接触乒乓球的第一天,我的激动无语言表,我拿着新球拍爱不释手,可妈妈并没有带我去乒乓球室,她让我练基本功颠球,我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刚开始还有点新鲜感,小小的乒乓球可不容易控制,你让它朝东它偏朝西,想连颠两个球都不容易,每天枯燥的练习,我的胳膊就像不是我自己的了,一点劲提不起来,胳膊肘酸疼酸疼的,还要不停的弯腰捡球,整个身子像散了架似的,每天晚上一倒到床上就进入了梦乡,我有点想放弃了。是妈妈在傍边不停的鼓励我,我又坚持下来,慢慢地,颠10个球,20个,直至100个,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它了,“球变听话了”。我好像看到了光明。
经过苦练,我熟练地掌握了颠球,在墙上接球,妈妈终于答应带我上球桌了,我觉得我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了,可事实并非那么美好,我站在球桌的另一边,看着妈妈灵活地发球,我笨拙地挥动着球拍,球却一次又一次地打飞了,球又不听我的话了,看着妈妈一次又一次地捡球,我心急如焚,越急越乱,发球,接球,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看似简单对我却很难的动作,我练得汗流浃背,呼呼地喘着粗气,像缺氧的鱼一样张大着嘴,流汗的手在发抖,我好想放弃,我觉得我好笨,可看着妈妈期待的双眼,我选择了坚持,我机械地挥动着沉重的胳膊,一下一下,球打飞的次数越来越少,我总算会发球了,偶尔还会和妈妈打几个回合,我和妈妈都笑了,我们拥抱在一起跳了起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奋斗,我勉强可以在球桌上挥洒自如了。当然,跟高手还相差很大的距离,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还认识了小区的很多球友,在一起交流经验,还有忘年交呢!
一次一次放弃的念头并没有打垮我学习的劲头,妈妈常说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坚持信念就不会被困难击垮,这就是我这个暑假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