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收获作文
窗外的秋雨还在不知疲倦地下着,滴答滴答,似在演奏一首属于秋天的歌谣。
“幸亏是在假期,我才有心情感知这场秋雨的美好。”我心里暗暗庆幸道。吃完早饭,写了一会作业,伸伸懒腰,放松一下精神,抬头往窗外望去,秋雨依旧为天地编织着一条巨大的雨帘,也为我编织着一条不能出去玩乒乓球的障碍。但我并未懊恼,也丝毫妨碍不了我的玩兴。
于是,我叫来姐姐,商量了一会,我们决定来一场“弹球大赛”。我们的玩法可不是一般的弹玻璃球,而是自创了一种玩法。来跟我们一起玩玩吧。
首先我们找来了一些玻璃球,每人分了一半。按照预定,我在原地摆上五个玻璃球,算是“守擂者”,我是“庄家”,而姐姐是“攻擂手”,是“挑战者”。姐姐要在距我两米远的地方用玻璃球攻擂,打中一个,我的五个球全部失去。我便输了。
比赛开始了。刚开始,我显然占了上风,她投出五个球均未成功。我有些得意了。但见姐姐毫不气馁,面无“慌”色,深吸一口气,将第六发球弹了出去——只听“砰”一声闷想,我的一个“小卒”中弹了!姐姐高兴的跑过来抓起“俘虏”,如获至宝一样捧在手心。
看着姐姐兴奋的样子,我很不服气,减少了“小卒”的数量,派四个出来“应战”。不知是碰巧还是实力,姐姐又成功了!这时我的懊恼与姐姐的兴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把旁边的妈妈也逗笑了。
姐姐或许受到了鼓舞,越战越勇,很快把我的“小卒”全赢了过去,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姐姐在一旁得意的笑,我却在那儿思考失败的原因。
我想:姐姐能取胜,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她的技术有多好,而是她受到了胜利的鼓舞,有一种冲劲,有一种昂扬的斗志,所以才使得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又联想到最近的写博的事情上来,这段时间妈妈说我不勤奋了,其实也不是不勤奋,紧张的学习占据了我的一部分空闲时间,喜欢上了乒乓球和学奥数又占用了我的时间。还有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的博客没有以前人气那么高了,而且也得不到大家的认可了,总感觉越来越没劲。但通过这次趣味弹球比赛,我明白了我需要一种向上的精神,一种昂扬的斗志,我不会放弃继续努力的,我要和以前一样,积极主动的把事情做好,我要再次荣获博腕,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看来通过这次趣味弹球,我的收获还是不小的!窗外的秋雨是不是也在为我鼓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