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旦联欢会作文
每一个元旦,我们学校都会组织开联欢会,每一次的联欢会,我们都是有说有笑的。记得有一年开完联欢会,一出门外面正好在下雪。
当我顶着雨披回家的时候,冰冷的风把我吹醒了,这种感觉很痛,但是不苦,因为清醒的人总是幸福的。回忆几分钟之前的气氛,不禁感到失落。这欢乐背后是什么?虽然联谊会场中很温暖,但场外仍是天寒地冻;虽然我们快乐得忘我,但期末考试不会迟到。终于,一切明了了。当时快乐得发热令我觉得荒谬,孰不知这场联谊会是我们初中黄金时代的告别会了。我这时才心生留恋,回想过去,才发现自己的种种不够黄金的事,而此时的后悔不免令人发笑,新的一年要来了,为什么还要过分留恋着过去的时光?我跨上了车,与往常一样地回了家。
回到家,我坐在写字台前,老的台历已换成新的。我不忍将它丢弃,因为它淡雅的色调,深厚的内涵及包含智慧的设计。但再好的东西,过了特定环境都会成为废物。好像那些随鲁宾孙漂流的金币,远不如一把铁斧有用。该放过的还是放过吧,丢不下过去的人与只会对未来抱有希望的人一样愚蠢。
下一个长假怕是我们冲剌的开头吧。真想不到,一直在为五年级学生的辛苦感叹唏嘘的我们,竟也将面对这一切了。想想这些,是否能打消一些多余的怀念呢?时间不多了,清醒了。阳光把积雪全晒融了,也把辞旧迎新的喜庆气氛晒融了,那红色的脸,白色的雪及五彩的气球,全是过去的事,而我们所该做的,就是好好送走过去,以笑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