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日。奶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爷爷还买了我最喜欢的橙子味的果汁,味道好极了。
正当我高兴的品尝各种美味的时候,“嘟嘟嘟……”电话响了,我连忙跑过去拿起电话。原来是爸爸来的电话,要带我去滨河大道看烟花。我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在等待爸爸的间隙,我和奶奶一起来到院子里看月亮,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真漂亮啊!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啊,房子啊,都笼罩在朦朦的月光中,好像仙境一般。
爸爸的车声从门外传来,他大声地叫喊到:“彤彤,快点来,多穿点衣服,外面凉。”我马上穿好了衣服,迅速地走出了门外,车“嘟”的一声离开了家。快到滨河大道的时候,我的心变得激动起来,真想马上看到烟花呀!
终于到了,滨河大道上已经有好多人了,月光把滨河大道打扮的好迷人啊!突然,天上“啪”的一声,礼花像流星一样出现了,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一会儿如天女散花,一会儿如晶莹透亮的星星向你扑来,一会儿又像“五彩蘑菇云”在天上升腾……“哇!”真好看呀!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和喝彩声,使人忘记了白天的疲劳和秋夜的丝丝凉意。
时间过得真快,烟花会结束了,人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紧紧抱住爸爸的腰,迎着中秋节的凉风,也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今年的中秋节过得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