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梅桂雄,他长着一张长方形的脸,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水灵灵的,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水晶,很讨人喜爱。他还有一个红红的小嘴,说话结结巴巴的。他学习不太好,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
梅桂雄很喜欢打篮球,有时为了打篮球竟然把做作业都抛到脑后。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负责收齐数学作业。我等同学们都交了作业后数了数,还差梅桂雄没交。我急忙跑到他的座位上,找到作业本打开一看:“啊!梅桂雄没做作业!”我生气极了,准备好好地训斥一下他。我猜想他一定又去打篮球了,于是,便飞快地跑到体育馆找他。果然不出所料,梅桂雄正打得满头大汙。我拿着他的作业本快步走到他面前,用力地把作业丢给他大叫:“看你的作业!”梅桂雄一听,先是一愣,接着嬉皮笑脸地说:“再打一会吧!”。
我焦急地说:“不行!老师已经催了很久啦!”说完要去收他的篮球。他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教室。最后,在我的“严密监视”下,他才完成了作业。 梅桂雄很狡猾。一天上课,我不小心碰了他一下手臂。他立刻扭过头给我翻了一个白眼,我马上对他表示歉意。没想到他好像生气了,举起手以牙还牙打了我一下。我被他激怒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前踢过去。“砰、砰”可我踢到是桌子,脚痛得像打了针一样。梅桂雄却幸灾乐祸,还“落井下石”——踢我几脚。我愤怒极了,但当时正在上课,只好忍气吞声。他高兴得眉飞色舞,还拍着手轻轻地叫我越痛越好。你说他狡猾不狡猾? 瞧!这就是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