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同桌作文
今天的地方课,顾老师让我们比赛读一首诗,本来诗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却闹出了一点不愉快……
开始比赛了,一、二组一队,三、四组一队。由于我们对的高手多,于是顾老师让我们先读。大家认真的读起来了,一、二组似乎在“按兵不动”,除了一些做小动作的人,个个都全神贯注。有点正心里跟着我们读,有的正在仔细观察着我对的漏洞……。最后,顾老师公布一、二组胜出时,他们欣喜若狂地喊“哦 ! !我们赢了!”而我们,则垂头丧气地。我的同桌沈可筠气得头上都快要冒火了,脸色发白。
何心悦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要输得起……。”沈可筠看后,便在背地里骂她,“输的是我们,有不是你,你神气什么?何心悦真讨厌!”我听后,耐心地跟她说:“哎,不就是一场小小的比赛,谁都会输,谁都能赢,何必要这样小鸡肚肠,耿耿于怀呢?”沈可筠理也没理我,还在生气理!我又说“别这样了,生过气就好了,就别斤斤计较了,”想不到她却冷冷地回答道:不可以啊?留下发呆的我。哎!我的同桌脾气真大,怎么讲也讲不通,简直就是对牛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