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十二天的军训之旅,在一个充满欢笑与掌声的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落下了帷幕但也落下了许许多多的泪水与不舍。
十二天的相处,由陌生到熟悉,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军训的休息时间里,大家脸上总能洋溢着欢乐的笑。也许,这十几天的融洽相处,让我们和教官们打成了一片,尽管在训练上是那么的挑剔严格的模样,训练后又是判若二人的模样。我们的教官却又总是那么的恰如其分的去哄我们,让我们在苦中有了另类的愉悦感。
分别的那一天,教官跟我们说:这是最后一次触摸枪了,也许这是一辈子的最后一次,要好好珍惜。其实,我们懂的,教官的话,是让我们好好珍惜这段刻苦铭心的日子。分别时,我轻轻触摸那把跟随我这军训一路走来的枪,过去幸福的场面一下子涌现了出来,我知道,我不舍,我也不想面对现实,可一切不得不去面对。那时候我感觉到,原来深刻的感情依赖也能在几天内形成。
尽管我一开始是那么的抗拒军训,尽管这十二天的军训中我们被寒潮侵袭了三次,尽管我们在训练中受尽了无穷的凶恶语气,但我还是逆来顺受,而且这渐渐成了一种依赖性的习惯。也许没有这些刻苦的条件,我们根本就不能成长起来,根本就不能在阅兵仪式上勇夺第一。在我们得到第一的那一刻,我们教官的脸上明显露出欣慰的笑容,他是为我们的成果而感到欣慰,而我们,则是为我们的教官而感动骄傲!
寥寥数字,道不尽我心中的感受,也许旁人能理解这种在冬日里的军训艰苦,可又有谁能体会到我心中的那一份无奈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