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作文
9月1日-9月5日。我们树人学校的新生到行知基地军训,在这短短5天的时间里,我们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军训了3次,还有一次是住在基地的,所以我自以为我能做的不错。但事实证明中学的军训和我们小学的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我们到来第一天的开营式上,老师们就强调了很多军训的精神,如: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最突出强调的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了,在后来的军训里,也证明了要求的高。这五天下过雨,其余时候太阳很毒,军训真的很辛苦。
可是在我回家的时候,我发现我收获了很多,例如走路的时候都会挺直腰板,平常有精神了许多。我就突然想到军训时足球门上挂的“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这句话,现在想来确实是这样。和班上的同学同宿舍,让我们更亲近,大家现在想必很想念那段同宿的日子吧!
在这次军训我的想法还有意想不到的改变。在又一次我在吃早餐的时候,教官很关心我们,还问我能不能吃饱,要不要去加一点。在休息时间,教官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叫大家来表演节目。我知道了教官不是一直特别严肃,其实也是很温和的普通人。
这次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那个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精神,以后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呢,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