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作文
星期四、星期五我们将要去海珠区实践基地进行军训活动,开始,我只把军训当成平时的春游一样看待。我认为只是去基地里开心的玩两天,没想到进了基地后,一切都不是我想得那么美好。
来到基地后,教官命令我们用一分钟的时间换好军装并下去集合。我慢吞吞地穿着衣服,没想到教官响亮地喊了一声,可把我吓坏了,我领悟到:这不是玩,而是一次全新的训练。在这里,我们就是一个小军人,和军人们身着军装。和军人们一样准守规矩。既然我们是一个小军人,我们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一切听从指挥,而且要不怕苦,不怕累,像军人们一样生活。古人说得好“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军训虽苦,但能磨练我们的体魄,培养我们的集体观念,让我们受益终身。
换完军装后,教官只是教了我们几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而已,我看着挺简单便随便做了一下,当教官一声训斥后,我才发现,要做好这些动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教官要求我们站如松,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那些教官之所以把动作做得那么完美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才能做得如此完美、优秀。
训练完后我们的肚子饿的都在打鼓,教官带我们来到饭堂,在饭堂里绝对不能说话,有些人的嘴巴因为实在忍不住,害的我们全体受罚,但过了一会儿,教官便不发罚我们了。不知道为什么这顿饭吃得格外的香,平时在家里我不是剩菜就是剩饭,而今天我却吃得一干二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考验,怎能体会到成长的快乐?”相信大家在这几天里,学会时刻遵守纪律,还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