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军训使我学会了许多东西。从前,我总是不能把一件事坚持到最后,但现在我学会了坚持,这是在课堂中学不到的,在家中家长也是教不会的。
刚开始,我本以为不会太辛苦,因为以前小学里的三日营说是去军训,也就是去旅游三天,可经过这一下午的折腾我才发现这回可来真的了。我们的陈教官可严厉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在陈教官的指挥下在楼下集合,有些人还没睡醒,还在打哈欠。教官皱着眉头,不客气地指出了我们的缺点,认为我们集合动作太慢,站姿也不对。告诉我们立正的要点是:1、挺胸;2、抬头;3、手臂摇摆高;4、两手五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5、两脚跟靠拢,两脚尖张开60度。这才是标准的站姿。
训练开始了,教官大喊了声稍息,我们立刻迈出了左脚。又喊了声立地,我们迅速收回了左脚。就是这样,教官反复操练这个动作。接着是启步走,教官说了启步走的要点是:1、人要直;2、腿要抬高;3、手臂要摆高,摆直。烈焰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烤得我们热汗直流,眼看着我就要坚持不住了。教官看我们做得不错,就让我们休息一下。我看了看表,才过去了一个小时,正当我准备去装水时,发现我原本空空的瓶子装满了水。我看了看老师,发现她不再只是静静的看着,而是默默的为我们服务,默默的为我们加油鼓劲。老师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力量,鼓励了我。我心想:我一定要学会坚持。接下来的两天我坚持下来了。我成功了!我学会坚持了。
四天的军营生活虽然短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它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我想,今后,我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能够战胜!因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