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_令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耿子骞,她长着一头乌黑亮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我一直都敬佩她帮助别人的事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有一次放学,我和耿子骞准备坐班车回家。突然,我们看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不小心,她没站稳,摔倒在地。四周的人都围过来,我们也凑上去。只见小妹妹腿上擦破了一道口子,直流血,没有一个人帮助小妹妹。耿子骞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创可贴,把它贴在了小妹妹受伤的地方,小妹妹立刻停止大哭,甜甜地说:“谢谢你姐姐!”耿子骞却说:“不用谢,快点回家去吧!”我的心头怦然一震,真后悔没有帮助小妹妹。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练习册我早早的就做完了,还看见耿子骞在冥思苦想一道阅读题。我便说:“我来帮你吧!”“不用,谢谢。我再考虑考虑。”耿子骞说。过了好久,耿子骞还没动笔,但她反复读短文,终于,她成功了!
我把头望向窗外,天更蓝了,小鸟唱得更欢乐,耿子骞助人为乐、坚持不懈的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