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卡那瓦罗,说到他,喜欢体育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他就是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冠时的场上队长,一名出色的左边后位。我敬佩他,敬佩他世界顶级的足球水平,更敬佩他那高尚的人格。 卡那瓦罗是意大利队现任队长,他凭着自己出色的球技和高超的防守技巧,在世界足坛早已大名鼎鼎!早在1999年,他就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二线队中脱颖而出,被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看中,经过转会,他来到了罗马队,并一举确立了自己左边后卫的主力地位。在01赛季上,他表现出色,很少让对手从左路突破得分。并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最佳后卫”奖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就获得了如此殊荣,真了不起呀!紧接着,他又转会到了当时众星云集的尤文图斯。在那里,他度过了梦一般的三年时间。两个赛季的MVP,三个赛季的最佳后卫。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他带领尤文图斯连续三年登上意甲榜首的宝座,连续两次带领尤文图斯闯入欧冠的半决赛,他在这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卡那瓦罗在银色战队———皇家马德里效力,同贝克汉姆、罗比尼奥、范尼斯特鲁伊、劳尔、卡洛斯等巨星并肩作战,捍卫着皇家马德里的尊严。在2006年世界杯,卡那瓦罗在后防线上防守出色,七场比赛仅让对手进了两个球,这是多么不容易呀!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33岁的他也是第一位以后卫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人。他也迎来了自己最为辉煌的一年。这令人称奇的球技,真令我敬佩。
不仅如此,卡那瓦罗还为不少慈善事业捐助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在他小时候,家里不富裕,只能供他读体校。凭着自己的天份与努力,凭着上天的安排,他选择了这条体育生涯的道路。能达到今天的地位,完全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才获得的。因此,他深知一个痴迷足球的孩子对足球的渴望。所以,他用1000万美元,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二十所足球学校,一为世界足球事业培养人才,二为孩子们增添快乐。 还有,他用他的年薪中五分之一的部分,捐助伊拉克受害人民和印尼海啸中父母去世的孤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