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罗源实验小学四年二班 林沛佳是谁?第一时间赶到灾区,走向那几乎被夷为平地的灾区!是谁?冒着生命危险,穿梭在第一战线!是谁?和灾区人民一起悲伤,把灾区人民的痛苦看作自己的痛苦!是温家宝,我最敬佩的温总理。2008年5月12日这天,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里氏7。8级的特大地震,给四川、给中国,造成了极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风景秀丽的汶川县一刹那几乎被夷为平地。
听到这个消息后,温总理坐不住了,他为着灾区人民的命运而风尘仆仆的赶到汶川、北川、绵阳等各重灾区,和各个部队一起,拯救着在灾难中微弱的幸存的生命,探索着生命的气息。在临走之前,温总理郑重的对各位领导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此时此刻,温总理的心系在灾区人民那儿,所以,年过花甲的温家宝总理刚刚赶到四川,便紧张的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时间就是生命!”温总理意味深长地说。在救援工作中,温家宝总理不断的向还掩埋在废墟里幸存的人通话,不断的安慰他们。
温总理也时常对武警部队、医生等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可又有谁知道,温家宝总理已超过24小时没合眼!在他的眼里,灾区人民就是他的血肉亲人!前不久,温总理去看望因为这次大地震而成为孤儿的孩子们。孩子们看到了温总理,就好象看到了亲人,放声大哭起来。温家宝总理安慰他们说:“孩子们,别哭,政府会管你们的!管你们生活,管你们的学习,要好好地活下去!”孩子们哭的更大声了,温总理心一酸,和孩子们一起了哭起来。温爷爷,您别再劳累了。为了国家的事,为了人民的事,您舍小家,顾大家。已经有66岁的您,一直忙碌在第一线。您的到来,就好像是灾区人民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他们的心,点燃了他们对生命的渴望。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温总理,我深深敬佩您,一个平易近人的好总理。天灾无情人有
情,您就是最好的见证。您就是我们的亲人,时时刻刻都牵挂着人民,温总理,我想对您说:“再大的困难,再大的灾难,我们不怕!因为,您会和我们手牵手,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