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今年才四岁的小弟弟,他长得很一般,但说起话做起事来却很逗,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弟弟对任何新鲜事物都感兴趣,常常问这问那,而且有时会出人意料的举动。有一次,他问我每天肩上背着的这个东西叫什么,我说放书的东西当然叫书包了。接着他看到妈妈把眼镜放到眼镜盒里,他就说妈妈把眼镜放到眼镜书包里。逗得我大笑,这是我第一次听人把眼镜盒说成是眼镜书包的。
还一次,他出去玩时认识了一个叫钱多多的小朋友。回来后,他经常嘀咕着:“爸爸给我起的名字不好?”爸爸随口就说:“你自己起一个好听的名子不就行了吗。”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经常看到弟弟皱着眉毛小声地嘀咕着,“唉!改什么名子呢?”“李轿车?李多钱?李钱多?还是李黄金……”。直到有一天,他大声地告诉大家,“以后你们就叫我李钻石吧”。妈妈说:“怎么叫这个名子?难听死了。”弟弟却一本正经地解释着:“这个名子最好,李轿车是好,我想有一辆轿车,但不好听。李黄金也好,但黄金没有钻石贵。”他这一番言论逗得我们全家大笑,都说这么小的人都有拜金思想了,完全是一个“小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