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作文
今年的中秋节真的很特别,也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今年的中秋节放五天的连假,而也是第一次感觉到很孤单。因为以前总会和邻居们烤肉,或是和姨婆们,但是今年没有和他们一起过中秋节,只有我和奶奶一起过,所以觉得很特别。
晚上正准备吃饭时,看到左右邻居家中窗户关着,一片片黑漆漆窗户,我望着窗外,月光照进窗,只能看见一丝丝的光芒射进我的房中。微风徐徐的吹来让我觉得好空虚好安静,一点都不像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看着天空发现月亮好大好圆从没有看过这么大的月亮。楼下传来一阵阵猫叫声,往下一看,原来是母猫带着三只可爱的小猫,看起来就像是在过中秋节一样,看起来好幸福。
虽然今年的中秋节令我感到很孤单,但可以感觉到平常中秋节没有的感受,安安静静的,有时微风还会轻轻窗外吹来,窗外一阵阵的花香,那种香味就像火炉一样,温暖了我心中的寂寞又孤单的感觉,这种香味让我觉得好幸福,那种幸福十分奇妙,不知从何说起。望着月亮,有种温暖幸福的感觉,就好像是躺在花园里,这种感觉真的是前所未有。
今年的中秋佳节很特别,让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圆的月亮,也感受到原来中秋节不一定要烤肉,也能感受到中秋节的幸福,今年的中秋节只能说是平凡中的幸福吧!我最喜欢过中秋节了,尤其是今年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