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到了,我和我的家人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那天早上,我们全家人起的很晚,为了晚间的活动,而做好准备。经过了一系列的准备后,我们便提着所需的东西,一起来到我姑姑家,准备晚上的活动了。
终于到了晚上了,我和爸爸妈妈合力将茶几、零食、饮料、椅子都搬了出来。我想,说到这儿你应该明白我们要干什么了吧?没错,就是赏月!很快,我们便将准备的用品都摆放整齐,然后再拉上我哥和姑姑,一起出来赏月。
月亮出来了,圆圆的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天空,散发着迷人的光辉。与白天的太阳不同,如果将白天的太阳比作一个慈祥的老爷爷,那么晚上的月亮就是一个平静的小姑娘,在晚间独有的神秘气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这时月朗星稀,往日星光闪闪的夜空现在只剩下一轮明月独自在天地间绽放着独属于她的风采。四周一片寂静,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将自己的一份天空让给了着明朗的月色。此情此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苏轼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虽然中秋节已经过去了,每当我看向那轮明月,心中总是回想起那时的情景来。这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