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那天的月亮圆又圆,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天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中秋节还是我最爱的节日,那天,一家人坐在阳台上,吃月饼,赏月亮,别提有多惬意了!
中秋节到了,那天我们坐在阳台上,桌上放着外婆精心准备的芋艿,大闸蟹,还有我最爱吃的月饼。说起月饼,它的种类有很多广式,苏式,台式,甚至日式,月饼的口味也有很多,有甜的,咸的,还有麻辣味……今天晚上的天气不好,月亮时隐时现,像位害羞的姑娘,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风把月亮边上的云都吹开了。天上一轮明月,湖里一轮月亮,天上的月亮似乎显得格外皎洁月光透过一层一层的树枝像是在是在上面披上了一层轻纱。我看着美丽的月亮,缠着外婆讲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是关于吴刚的故事:
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李白诗中有“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的记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