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孙悟空离开天宫,回到花果山。御马监的官员立刻向玉皇大帝报告:“陛下,新任的‘弼马温’孙悟空,嫌官职太小,反下天宫去了。”玉皇大帝大怒,忙令托塔李天王,会同哪吒三太子带领天兵天将,到下界与孙悟空举办奥运会,一决胜负。
托塔李天王先派巨灵神和孙悟空先说明一下,再开始比赛。巨灵神到花果山,在外面喊着:“泼猴们,快去报告你们的弼马温,叫他出来。”猴子们见巨灵神这么勇猛,以为想侵占他们的花果山,就连忙报告孙悟空:“祸事来了,祸事来了!猴王,外面说是有一名天将,肯定是来攻占咱们花果山的,他叫您赶快出去!”孙悟空道:“哪个小毛神敢到老子这里打场子,看我不把他血溅当场。”说完,就冲了出去。
“是哪个小毛神到这里来打场子了,有种站出来”孙悟空大喝道。巨灵神应道:“是我,我是玉皇大帝派来和你办一场奥运会的。你输的话就要和我一起上天宫去。”没等巨灵神把话说完,孙悟空便开口了:“要是我赢的话,玉帝佬儿就得封我为齐天大圣!”“好,就这样办!”巨灵神胜券在握地答应了。
奥运会开始了,先是巨灵神和孙悟空比赛镖枪,只见巨灵神举起镖枪,使劲一挥,镖枪飞向天空,不一会儿就没影了,巨灵神脸上挂满了笑容,好像胜利在望。看!镖枪离地面越来越近了,“刹”地一声,镖枪插在地面。众猴们连忙跑过去量,啊,1387.634米!孙悟空见了笑道:“就你这两刷子,再多练几百年吧,看我的!”只见孙悟空将镖枪向前轻轻一挥,“嗖”地一声,镖枪射了出去,孙悟空的镖枪虽然没有巨灵神的镖枪飞得高,但是孙悟空的镖枪是笔直往前冲,眨眼就不见了。啊!落地了!三四个天兵跑过去量,高记录!3698.43米!比巨灵神远了两千多米!巨灵神急忙说道:“这次不算,再重新比。”孙悟空道:“比就比,让你输得心服口服。”孙悟空再用力一射,9999.9米!轮到巨灵神了咦? 巨灵神人呢?原来他怕孙悟空当上齐天大圣早就逃到九霄云外去了。
巨灵神逃到托塔李天王那里,说:“在下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吃了败仗。”在一旁的哪吒听了不服气了,连忙冲到孙悟空阵前,签订了协议,与他赛一百一十米跨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