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游记800字作文
从我幼时,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
看《西游记》的电视。在我印象中,我已看了不少于十遍地《西游记》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被爸爸妈妈教训。曾经,我记得我为了看这部电视剧,当爸妈不给我看时,我竟然跑到别人家,趴在别人家的窗户口观看。我当时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迷上了这部电视剧,我猜想大概是因为孙悟空这个角色令我向往。电视剧里,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这个角色,有时我会随着它的情节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因孙悟空,在花果山玩时无忧无虑而高兴,因他被压在五指山子下而悲伤,因他遇到困难而着急,因他师父误解而赶走他时的气愤。孙悟空,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独来独往,无拘无束,成为了孩子们理想的象征和寄托。
西行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以及一路的神奇怪异,动人心魄的故事,与神魔的冲突,更是让我看的津津有味,整天头脑里都会出现神与魔的交战。可能因为当时的我太年少,不懂得这电视剧真实的含义没有领悟到其意,每次只要遇到一些困难时,我总会想到,孙悟空他会来帮助我们吗?的想法,我感觉他是正义的化身,专门打抱不平。虽说真实的社会中,没有他的存在,但我认为现实的社会中也会有像孙悟空这种精神得人,愿意打抱不平,愿意帮助别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从小我的内心深处就深深把这种精神给固定在心里。每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许多不同的心情,他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的我读起它来总觉有许多不同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侯我总觉的既过瘾又有趣。
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到了现在已经翻拍了很多版本了。我是百看不厌所以每次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到孙悟空为帮助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感觉自己好象沉浸到孙悟空这角色里了。
孙悟空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质就是向往自由他始终在追求自由,他一切都争也是为了自由。在历尽时间锤炼的,《西游记》中,竟深深蕴涵着新世纪人们最宝贵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为什么他能够传承至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