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游记800字作文
《西游记》顾名思义这是一篇游记,曾有人说:《西游记》是史上最浪漫的游记。
其实,《西游记》并不只是纯粹的旅游日记,更写出了作者的人生观,揭示了封建制度和封建礼教的黑暗。从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四师徒所经历的八十劫难方可取经成功的故事中不难看出作者表达了一种人生观:想要到达成功的领域并非易事,不经过重重困难的磨练,成功是遥不可及的。
现在,内地、香港甚至外国都兴起了将《西游记》拍成电影的潮流。虽然内地制作的特技拍摄效果、处理技术远不比香港或外国作品,但是本土作品遵循了作者吴承恩的意愿,表达出了作者所要揭露的事实。即使香港与外国制作投资巨大,技术先进,但是他们无法理解《西游记》的精髓,因此其演绎与原作品的主旨多少有些出入。所以,作为炎黄子孙的我更喜欢看那一部原汁原味的本土作品。
阅读《西游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唐僧四师徒在作者笔下所描绘出来栩栩如生的四种截然不同的性格。我欣赏唐僧的善良执着却又为了他的迂腐固执一再导致层层磨难而感到悲哀;猪八戒自私、贪婪、懒惰的人物形象在大众心目里始终世俗可笑;我最喜欢人物是孙悟空。虽然调皮狂妄,任性妄为,但实实在在是个有情有义,敢作敢为的英雄人物。至于沙僧,我则十分敬重他弃恶从善以及他的老实、本分、憨厚。
我们都知道《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所处的时代封建而腐朽,《西游记》则是作者所向往的是非分明,邪不胜正的理想意境,其实这也是我们当今社会世人所期盼的。现实社会中胆敢违规犯法的人犹如为非作歹,无恶不作的妖怪,利用权利、保护中饱私欲的人就象逃离天界私下凡间作乱的神仙坐骑、宠物,我们和《西游记》作者一样都希望会有正义所在,最终彻底歼灭所有危害人间的“妖孽”。
《西游记》以独特的写作风格与颇具教育性质的故事名垂千古。它是我国小说中的精粹,将永远受到我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