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自信的同桌,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们眼中他是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记得上一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们迫不及待地等着老师发试卷,自认为考得好的都做起了白日梦。我觉得自己应该考得不错,得意地向四周望了望,心里飘飘然的。可邱曦却不慌不忙的说:"如果考得好的话就继续努力,考得不好就得找原因。""哦噢"有些同学怪叫起来。这时,铃声响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坐在座位上。有的在窃窃私语,好象在猜测自己的分数。惟有邱曦坐在那里,等着老师报分数。这时,龙老师突然开始一个个地报着分数。"邱曦!99分"龙老师报出了一个高分。 我们不由自主的把赞赏的目光投向邱曦,邱曦的脸红红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却说:"我觉得自己考得还不是很好,我还要继续努力。"没想到,一向成绩好的我,竟然倒在邱曦的高分下。我的心里感到十分惭愧。
邱曦他不仅品学兼优,他还是一个超自信不气馁的好同学,即使他不是一个班干部,他的指令, 我们也会遵守。三年二期时。令人激动的班干部竞选又来到了。听邱曦说,他想当班长。哈哈!没想到,一向以人气最高而自居的我,又增加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了。 大家都在期待那一天,都在期待着那场对决:邱曦VS和芷先。大家都在打赌,男孩们都在为邱曦打气,女孩则为我加油。让我没了信心。班会终于来到了,听到他那精彩的演讲,我心里没了底。下课了,同学们一堆围着邱曦,一堆围着我。问了我一大堆的问题。周一,老师宣布了结果。我以一票的微弱差距,当上了班长。男孩们咬牙切齿的,可邱曦却不觉得遗憾:"这是一场很激烈的竞争,我输给了你,下次一定要超过你。"
这就是我的同桌邱曦,在他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我很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