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观其行,听而言”。头三天还没事,我们互不干涉,我暗暗松了一口气。谁知,“新修的厕所三天香”。第四天下午,他“旧病”复发。当时我好好得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画画。他不知什么时候把头伸过来,说“哇,好漂亮呀!帮我画吧!”我头也不回地说:“不行!”我一说出来就后悔了,真不该说这话。不出我所料,他用手狠狠地夹我的手臂,痛得我五官都变了形。我只好说: “好!”他才肯放手。我故意画丑一些,他又瞪着我,我不得不擦了重画。你们说,这样的一个同桌,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暴力归暴力,晓辉在英语方面还是蛮严肃认真的。一遇到问题,他就并不夹我的手,而是虚心得向我请教:
“喂,这个单词怎么念?”“哎,这个句子是什么意思?”
“嘿,‘上学’这个单词的英语怎么念?”……问得我头都大了。
晓辉虽然英语方面输我一截,可是数学方面我却不如他了。当然,他并不嘲笑我,而是耐心地帮助我。有一次数学课上做练习,我遇到了几道难题,就做不下去了,恨不得扔下笔复习去,可是看见别人不停地画图思考,我也咬牙做下去。坚持了一会儿,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停下来发呆。晓辉不知什么时候探头过来,拍拍我的肩膀,一把拿过我的本子,一边耐心地给我分析,一边鼓励我。可是我还是不懂,就不想听了。他又一次用恐怖大的目光瞪着我,说:“你不是想全面发展吗?有本事跟我一起做,超过我!”说完,拿着全是“A+”的作业刺激我,要知道,他是全班有名的“数学尖子”,我哪能比得上他?但我也继续画图,听他分析。我终于明白了。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感谢他。这时候,他却又冲着我竖起大拇指,重重地拍一下我的肩膀,说:“好样的!!”
你们说,这样的一位同桌,是不是叫人一半欢喜一半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