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他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上课时他专心听讲,积极举手,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下课了,老师一离开教室,他便满嘴脏话,经常恶作剧!他就是我的同桌——徐舟。
上次考试,他考了100分,我只考了94分,老师更加宠爱他,而他的恶作剧更甚一步——居然嫁祸于我!
那天,老师上着课,我专心致志听讲,突然,同桌使劲蹬了两脚,声音虽大,但动作不大,老师疑惑的目光射到我们这边,最后定在我的身上——此刻,他的目光不再是疑惑,而是愤怒。“程冬琪!上课没事跺什么脚?没忘了吧,你上次只考了94分!”我目瞪口呆,只见同桌嘴角露出一丝奸笑。老师转过身,继续写。更让人气愤的一幕发生了:同桌又蹬了两下脚,比刚才还重,老师一转身,对我怒目而视,眼睛几乎喷出火来。手一扬,一个粉笔飞了过来,正中我脑门。我也忍不住了,站了起来,“唐老师······!”老师大手一挥,喝道“不用说了,下课到我办公室去!”我咬咬牙,无奈地坐了下去。
那一节课我再也听不进一个字,心底想着一个声音:“老师啊!为什么你认定跺脚的人就是我,难道因为我的同桌考了100分,我考了94分,我的品行就注定比他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