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现在,我的数学思维一直很差,只要遇到一些难一点的题,我就怎么也做不了,因此我对数学从此失去了信心,但因为那一次,我又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得,那是在一个数学午自习,老师因为有事,让我们独立研究这道应用题,老师走后,大家都细心的钻研起来,我也不例外,可是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一点“线索”来,列草稿,计算就用了一页多,可还是没有结果,望着我后面的袁越(数学尖子)那算完题后成功的喜悦,自己不免有一丝嫉妒之心,凭什么,他可以我就不可以,哼!我也要和他平起平坐,说着,我又埋下头细心钻研起来。。。。。。我的耳边不是响起老师说的话“只要云不放弃,没有什么做不到”。。。。。。
啊!终于算完了,我伸了一个大懒腰,长长叹了一口气抬头看看,除了几个数学尖子外,其他同学还在埋头做着呢!此时此刻的我,好像身上背着大石头,一下子掉了下去,别提有多轻松了,那种骄傲、轻松的心情此时此刻早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老师突然进来了,告诉我们这道题研究完的请站起来,我骄傲的站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和数学尖子在学习上站在一块,心中别提有多自豪了,老师把我们表演了有表演,那种感觉,别提有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