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 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但使我多年不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骑会自行车的时候。
那天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操场。“上吧!”爸爸冲我一笑
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操场就是两圈,这可累坏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气喘呼呼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在树下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坐好,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了起来再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要绝望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耳边又响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照着我,小树守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着我,想学会的上进心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自行车。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