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成功了作文
今天下午快放学时,老师留了一道题,他对我们说:“这道题很难,同学们回家后要认真做一做,明天看谁能做出来。”
我回到家后,便把题拿出来,仔细看了看,就开始解了起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我。我做了一遍,没有解出来,接着又换个方法去解,还是没有成功。我便有些气馁,不想做了,心想:“明天早晨等老师把答案公布后,我再抄不就得了嘛,何苦费这个劲,跟同学们比?”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写了,这道题很难的,我又不跟同学们比,费这劲干啥?”妈妈听了,对我说:“你这样做,就不对了,开始你可能不会,只要你仔细思考,认真作,就会有印象,只有这样锻炼,你以后作题才会快。” 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遍又一遍地做了起来,结果还是没有思路。尽管这样,我不灰心。
我画了一条线段图,仔细分析,眼前不禁一亮,有办法了,我认真地计算,终于把这道题解出来了。我高兴地对自己说: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这次做题成功,心里特别高兴。我觉得做什么事,只要不断努力,不怕困难,就可能成功。这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今后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会牢牢记住这句名言,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