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你作文800字
“妈妈,谢谢你!”这句话在我心中早已埋藏了很久。在往常的生活中,妈妈的所作所为值得让我感谢的有很多。然而,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却是那次难忘的学溜冰。
那天,妈妈似乎是心血来潮,买来了一双崭新的溜冰鞋,要我去学溜冰。我一听让我去学溜冰,刚想拒绝,却又让我觉得很新鲜,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我接过溜冰鞋,一看到妈妈脸上和颜悦色,便也兴冲冲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公园飞奔。
可是一到公园,便看到那儿的空地上有不少人在溜冰。他们的动作可谓是千姿百态,高人们有的是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似的于别人擦肩而过,有的则像一名小运动员,正在大胆地施展着自己的才艺;极个别初学者们的动作虽然有些笨拙,但是至少也不亚于我这个“笨手笨脚的大企鹅。”看了这样一幅壮观的“众人溜冰图”,我心中不免有一些胆怯,一怯场,这“打道回府”的念头也不禁油然而生。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尝试一下,是不会知道自己能否干好某一件事情的。”我听了,心中的勇气也倍增,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上了溜冰鞋,兴致勃勃地开始学了。
我穿上溜冰鞋,在妈妈的搀扶下站了起来。我猛一抬腿,哇塞!分量倒也不清嘛!我习惯性地低头一看,发现溜冰鞋除了鞋底多了4个轮胎和一个刹车器之外,与普通的鞋子并没有什么两样。既然如此,溜起冰来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了,没准儿还和走起路来大同小异呢!于是,抱着侥幸心理的我很随便地迈出了第一步。可倒霉的是,这鞋子偏偏就是在这时候不停使唤,害得我一不留神就跌了个“狗啃泥”。我索性顺势“半跪”在地上,不肯起来,耐心地等待着妈妈来扶我。可我在地上趴了许久,也没见她有什么反应,我不服气地念叨:哼,又不是没有你我就站不起来,便从地上一跃而起,又溜了起来。好不容易会“企鹅式”溜冰了。于是,我便又有些得意忘形了。结果又摔了一跤。最后,脚也跌肿了,屁股也跌痛了。。。。。。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亲切地抚摸着我的额头,说:“妞妞,万事开头难,干什么都不能一次成功,找到了规律就得心应手了。”接着,她又不厌其烦地告诉了我,如何才能保持平衡啊!什么心理素质啊!失败乃成功之母啊!全身放松啊!对呀!妈妈说得对,师傅领进门,修身在自身嘛!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于是我先扶着栏杆,继而又不顾一切地放开栏杆。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终于学会了溜冰。学会了溜冰的我再也不是过去的那只企鹅了,而是一只灵巧的“燕子”:两臂伸开,保持平衡,腿也抬得不高不低,一点儿也不比运动员逊色。这可真是多亏了妈妈的帮助呀!要不是她,我现在还是对溜冰一窍不通呢!
现在的我想为自己克服了困难获得成功而大声喝彩,更想由衷地对妈妈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