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你作文600字
母爱像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母爱像红红的太阳,在严冬中为我送来丝丝暖意;母爱像温暖的火炉,融化我心中坚硬的寒冰。是的,在我成长的历程中,从学习到生活,从生活到娱乐,处处都烙下妈妈的印记。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到公园骑单车。一来到公园,我就迫不及待地跨上单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了。我兴奋的劲头还没过,就听见妈妈大喊:“小心”“啪----”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重重的摔在地上。因为转弯转得太急了,我就失去平衡而被摔倒。妈妈连忙跑过来,问:“怎么样了?有没有摔伤啊?”“没有”,我咬紧牙关回答。但看到脚上因擦破皮而流出血后,妈妈连忙弯下腰,吃力地背我回到停车场----趴在妈妈温暖的背上,我顿时忘了脚疼,那时我真想说:“谢谢您,妈妈。”
现在母亲节快到了,要送她什么礼物给妈妈好呢?买的?又表达不出我的心意;送花?不,太老土了;送一包零食?不,妈妈不喜欢吃。啊!有了,可以送我亲手做的贺卡呀。说做就做,于是立刻寻找材料。我翻箱倒柜地寻找,片刻就把需要的材料找好了,接着就开始动手做了。首先在卡纸上剪出一个心形,然后对折,把心形平均分为两个部分,在其中一个部分掏好一个洞,拿来一个和洞一样大小的透明盒子,往盒子里面装上珠子,并把盒子封上,贴到洞里。之后用两条卡纸编织成一条纸弹簧,在它的一端贴上一张卡片,在卡片上写上祝福的话语,只有妈妈一打开这张贺卡,祝福的话语便会弹出来。最后,在贺卡里加上装饰,写上:“谢谢您,妈妈。”这样,一张精美的贺卡就制作完成了。
我兴奋地拿起贺卡,装进一个信封里,拿着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的信。”“是吗?”妈妈半信半疑地说道。“是真的。”我把“信”递给妈妈。妈妈自言自语地说:“是谁给我信呢?”我迫不及待地说:“快点打开吧。”妈妈拆开信封,拿出的是一张精美的贺卡,当妈妈打开贺卡时,写有“母亲节节快乐”的小卡就“噗”的弹了出来,这都在我的“感恩计划”当中。可是,后来妈妈说的话又在我的意料之外了。妈妈拿出了贺卡故意问:“是谁寄给我的呢,有没有写姓名,是不是送错了,我得把它送回邮局才行。”我担心妈妈真的把“信”退回邮局,着急地说“没有送错,其实这个贺卡也是我亲手做的。”妈妈听了之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开心地对我说:“你的鬼主意还真多的啊。”“当然,而且全是为了你准备的。”我骄傲地说。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报答父母。在此,我要再深情地说一声:“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