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你作文400字
“人世间最美丽的情景是出现在当我们怀念到母亲的时候。”这是莫泊桑的名言,也是我认为天底下最美最真的感恩曲。我想,人们一定会认为唱着“感恩的心”的那个小女孩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儿,可我却认为不是,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她有一位疼爱她、爱护她、爱护她的母亲。我们也有,我总是感谢老天爷让我成为我母亲的孩子,是她让我快乐,让我幸福,让我背着梦之翅膀飞向远方……
今天,我们兄弟姐妹四个扯衣拉裤地缠着妈妈,要她给我们包汤圆吃,她被我们烦的不耐烦了,便无奈地点点头,这可把我们几个乐坏了。其实,我们几个都已经十几岁了,都不是小孩了,可我们依然会调皮地缠着妈妈,要她为我们包汤圆吃,并非是我们小嘴馋,而是我们想重温那种小时候的幸福与温爱。
小时候,一家人还住在农村,生活不算太富裕,一年到头吃不了几次汤圆。有一年冬天,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也像今天一样,缠着妈妈包汤圆吃,妈妈答应了,我们一家人围在圆桌上包着汤圆。我和哥哥那时还小,爱玩闹,便把面粉互相乱扔,弄得满脸都是面粉,全家人都笑我们像个小面人。那一天,家里洋溢着温暖,飘荡着幸福。汤圆包好了,妈妈把它们拿到厨房去煮了。过了好一会儿,她端出了四碗汤圆给我们四个孩子每人一碗,她自己却站在一旁看着我们吃,时不时还给我们擦擦嘴。当我们问她为什么不吃时,她却说:“妈妈吃过了,你们快吃吧。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擦擦嘴吧,那时我们真的天真的以为她吃了。
直到我们长大了,有了成熟的意识了,我们才真正地知道妈妈的用意,其实她并没有吃汤圆,她只不过想把她自己的那一份让出来,让我们四个孩子吃得多一点而已。想到这,我们四个便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是感动,也是幸福。
今天,一样是冬天,我们大家也一样围在圆桌上包汤圆,我和哥哥也一样拿着面粉玩耍,这一切像是在重演着小时候的一切。但不一样的是,今天我们把最好、最大的汤圆留给了妈妈,也不再是我们四个孩子吃着汤圆,而是我们一家人开心地一起吃汤圆。因为,只有一家人幸福,团圆地吃着汤圆,才会幸福,才会快乐。一颗小小的汤圆,包含的不只是甜甜的馅料,还包含着母亲那温暖、幸福的爱意。咬一口,不仅甜在口中,更甜在心中。这幸福我们会回味一辈子,追寻一辈子,把它永远的传递下去,让所有人都拥有它……
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