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小制作作文
玉米小鸡
今天,我用玉米粒制作了一个小鸡。
我跟爸爸妈妈到农村去,得到了许多干玉米粒。妈妈说,可以用这些玉米粒做小制作。做什么好呢?我冥思苦想了好半天,终于想出来了——做一只小鸡。
说干就干。我和好朋友菲菲做起了一些准备工作:一张白纸和一杯玉米粒。然后我们就开始制作玉米小鸡了。
我先挑选了两颗又细又长的玉米粒准备做小鸡的嘴,然后又挑了一些饱满的玉米粒来作它的头。我把这些玉米粒一颗挨着一颗摆成一个小圆圈,再把那两颗尖尖的玉米摆在圆圈的左下方。这样,小鸡的头和嘴就做好了。
现在开始做身子了。我又挑选了一些饱满的玉米粒,在小鸡头的右下方围成了一个鸡蛋的形状,这就是它的身子。
接着,我又找出来几颗尖尖的玉米粒做腿脚。我先把两粒玉米连起来放在身子下面,这样腿就做好了;又把三粒特别尖的玉米,尖朝下摆在腿的下面当爪子。小鸡的一只腿脚就做好了。我又用同样的办法做好了小鸡的另一只腿脚。
这时,菲菲提醒我:小鸡还没有眼睛呢!我猛然醒悟:是啊,我怎么忘了给小鸡做眼睛呢?于是我又仔细地挑选出一颗圆圆的玉米粒放在小鸡的头里面。有了眼睛,小鸡一下子就精神了。
最后,我又把一些尖尖的玉米粒放在小鸡的身子里摆成一个扇形,小鸡又有翅膀了。
瞧,一个玉米小鸡做成了。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多可爱呀!它还在吃小虫子呢!
看着我的玉米小鸡,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