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小制作作文
上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那就是利用废旧物品来制作一个小作品,老师对我们说:“我相信同学们会做得一个比一个好!”下课了,同学问我:“吴若铱,你准备做什么?”我微微一笑说:“还没有想好呢?”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飞快地写完作业,绞尽脑汁地想了起来……做什么好呢?在我脑子乱糟糟的时候,姥姥放在床边的那些碎布头让我突发灵感,于是我向姥姥要来一些不同颜色的布,姥姥满腹狐疑地看着我,“你要这些布干什么?”“等我做好我的小制作您就知道了”我笑咪咪地说。我想,我一定能行!
首先进入准备阶段,我用剪刀剪下了布娃娃的脑袋、身体、衣服的轮廓,用卷曲的毛线编好头发,准备好装饰用的耳环、项链和头花,还有针和线,好了准备工作一切就绪;接着进入了缝纫阶段,起初我总是把针缝错位置,还会偶尔扎到手指头,但是渐渐地针线和我越来越熟悉,很快地完成了娃娃的身体和服装的缝制;最后是装饰阶段,我给娃娃缝上了明亮的眼睛和鲜红的嘴唇,用准备好的耳环、项链和头发点缀一番,哈哈,一件完美的艺术品诞生了!
通过制作娃娃让我知道了原来废品也可以变成爱不释手的宝贝呀!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