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小制作作文
有一天,我在一本小制作书上,看到了怎样制作石子画,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决定试一试。
在放学的路上,我捡了许多好看的小石子,它们有的大大的,有的长长的,还有的小巧玲珑。我把它们拿回家。洗干净晾干,然后,我便去找画石子画的“纸”。这些纸可不能用图画纸,而是用硬的纸板。
准备工作大功告成,我开始作画了。我先画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接着,我用稍微大一点的石子做小山,长点的石头做小溪,小点的石子做花儿。我用胶水将它们一一粘牢,石子画完成了,好像还缺点什么,我挠挠脑袋,使劲想了半天。啊!原来还缺了色彩。我又找来了水彩颜料,仔细地给每个小石子穿上漂亮的外衣。你瞧!一幅色彩艳丽,形象逼真的山水画随即浮现在了我们眼前。它好像在说:“你的手真巧,要继续努力呀。”
石子画完成了,我左看右看,得意极了!捧在怀里爱不释手,连睡觉都要将它放在枕头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