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小制作作文
昨天,我想起了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于是我想:如果用废品做一样有用的手工作品不是很好吗?我打开了无所不知的电脑,看了好几张小学生手工作品的图片,只见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清晰地展现在眼前。看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我决心要做这个作品——天平。
我先找了一个象棋盒做天平的底座,再用小刀在象棋盒上刻一个圆圆的洞,但盒子太硬了,怎么也刻不出来,我就坐在地上一动都不动。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就走了过来,温和地说:“别灰心,我来帮你吧!”妈妈帮我刻洞的时候,我也不能在旁边观看,我就找来了线、针还有果冻盒来做秤盘。
当我用针在果冻盒上穿洞的时候,发现针太细了,穿不过果冻盒,就想不做了,但又想起妈妈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话,我就找来了铁钉在果冻上成功戳穿了六个小洞,把六条线量好后绑在果冻盒的六个洞上打了个结。妈妈在象棋盒上刻完一个圆圆的洞后,我找来了一个玩具螺母当柱子,再找来一根木棒当秤杆。
最后,把打了结的线挂在秤杆上。我放了几块军棋在秤盘上,天平的秤杆就斜了下来,一个天平就在我手中诞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成功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