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我的故事作文
说起我与红领巾的故事,那可真是数不胜数。可在我的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在小学一年级时为争取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所作出的努力。
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看见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脖子上挂着鲜艳的红领巾,心里十分羡慕。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开学第一天,班主任老师也告诉我们说,少先队员分第一批和第两批,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同学一定是最乖最优秀的,其他的同学则要等下一次的机会。我听了这些话以后,便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力争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成为一名最乖最优秀的小学生。于是,我上课总是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从来不迟到也不早退,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尽力帮助同学。我的成绩自然就上升了,还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可也就是在此期间,我也做过一些傻事,至今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让人忍俊不禁。小学一年级的同学由于年龄小,还需要家长接送。有一次,妈妈一把我送到学校就走了。我却突然想起今天有美术课,而我正好忘带了胶水,这时候的我心急如焚。我一边叫着妈妈一边哭着冲出校门口,我一直跑一直跑,跑了很久,终于回到了家。
我冲进家门拿了胶水,却发现妈妈已不在家,如果我再自己跑回学校,肯定是要迟到的。有了迟到的记录,我担心自己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的梦想就会化为泡影,一想到这个,我就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就在这时,妈妈开门进来了,看到我哭得这么伤心,就问我为什么。妈妈一边听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完,一边带我下楼去上学。再次回到学校,我才发现课程表上明明白白写着美术课是在下午,那么本来我中午回家吃饭再拿胶水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特意跑回家一趟,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不久,因为我上课认真听讲,发言积极,于是在我的数学老师林老师的推荐下,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了第一批少先队员。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我穿着整洁的校服,站在操场中央,先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地宣誓,然后大哥哥把鲜艳的红领巾挂在我的脖子上。
此时的我心情万分激动,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着我和大家一起高声地唱着队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感到了由衷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