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飘扬在每个少先队员胸前,他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时刻提醒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
战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这条原本雪白的红领巾,也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保护着中国这片土地。我与红领巾之间,还有一个我至今想起还感到羞愧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听吧。那一次,我被老师批评了,闷闷不乐地回到家,开始拿东西出气,我把红领巾随地一丢,然后,在红领巾狠狠地踩,在鲜红的红领巾上留下了一个个的黑色的脚印。
这一幕,被正在看报纸的爸爸看到了,他捡起红领巾,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红领巾是你们少先队员的象征,它时刻告诉你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他告诉你们中国以前的历史,是解放军战士用自己的鲜血染红的,告诉我们中国要站起来不能在被别人称为‘东亚病夫’了你把红领巾踩脏了,就代表你侮辱了少先队,侮辱了中国人,这样是不对的,你是一个小学生,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我明白了爸爸的话,拿起红领巾往卫生间跑,你应该知道我去干嘛了吧,对,我去洗红领巾,我先打了一盆水,放上洗衣粉,然后把红领巾放进水里,我用力的搓,一遍不行,两遍三遍,水脏了换了一次又一次。
我相信一定能把红领巾洗干净,就这样一遍有一遍地洗,一次又一次地换水, 终于把这条红领巾洗干净了。我拿来晾衣架,把红领巾挂在上面,然后,放在阳台上,,看到最后一屡阳光照在红领巾上,我懂了红领巾代表少先队,我要珍惜它,不会因为个人的情绪在去,糟蹋它。红领巾—你是我们少先队员的好伙伴,和我们一起风风雨雨地度过6年的时光;是我们的指路灯,给我们指出成功的方向;是我们最忠诚的粉丝,为我们加油鼓劲;是一个无私奉献者,默默无闻的帮助我们,不求任何回报,当我们糟蹋你时,你也默默无闻,你坚信你的小主人一定会向你承认错误。
红领巾我一定要珍惜你,不在糟蹋你,我向你承诺,我不会因为个人性格,向你发火,请你相信我,我不会让这样的事,再度发生在我们两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