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的故事作文
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每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时,梦想着能把你拥有。记得第一次带上你,那是在小学一年级,回家后立即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父母。从此,我知道,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鲜艳的红领巾已经伴我走过了三个春秋。三年来,红领巾像一位无声的好老师,引导我健康的成长。在我做错事时,她能及时地提醒我;在我遇到挫折时,她激励我不要灰心,不要放弃,努力就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乘坐在公交车上,上来一位怀抱婴儿的阿姨。当时我装作没看见,故意把眼睛朝向车外。这时,司机叔叔开始拿着话筒讲话:“有谁给这位抱小孩的同志让一下座啊?”忽然,我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仿佛在提醒我:“小主人,你怎么不站起来让座啊?”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热,羞愧地无地自容。我连忙起身,对身边的阿姨说:“阿姨,来坐我的位置吧。”阿姨感激地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真是一个好孩了。”听着阿姨的话,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红领巾,谢谢您!
几年来,在红领巾的引导下,在老师地精心培育下,我各方面的进步很大。三年级上半学期的语文还得了个免考。渐渐地,我自满起来,学习也马虎起来,这一马虎,可让我栽了个“大跟头”。
这不,三年级下半学期的第一单元数学测验,看到试卷后,觉得这么简单,心想:拿个高分没问题。于是,提起笔“唰唰唰”地做起来。做完后,粗略地看了一下,就上交了。下午,当老师开始公布分数,“刘珂玥78分。”听完,我傻眼了,心发慌了,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仔细地看了试卷上的错题,发现扣分的题目不是题目看错,就是计算错误。我后悔极了,默默地流着眼泪,恨我自己太粗心,太自满。不经意间,我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她仿佛对我说:“小主人,坚强些,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重要的是能找出失败的原因,踏踏实实地学习,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止住了泪水,轻轻地对红领巾说:“红领巾,谢谢你的鼓励,我不会灰心,不会放弃,一定改正缺点,努力奋进!”
这是我与红领巾之间普通的故事,她带给我的不止是责任,还有快乐,我会好好地珍惜我的“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