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说,红领巾是便宜的,或五角或一元就可以在靠近学校的路边小店买一根。也因为便宜,许多同学就买一根,丢一根,以至于老师的讲台桌里堆满了失物招领的红领巾而没有人来领取,似乎红领巾就是为了应付学校的检查而戴的,丢了就丢了,反正还可以再去买一根。
我是在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我曾经好奇而又兴奋地打量我的第一条红领巾,只要一想到我也是少先队员了,我就欢喜极了。老师说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虽然我觉得颜料也可以把红领巾染红,但在内心里我那时能为戴上红领巾而非常的高兴。
但到了后来,我对红领巾的感情淡漠了,并且自嘲的叫红领巾为油条。我带的红领巾因为质量的问题,全是洞眼儿,我也不再爱护它。我甚至想,我生活在快乐而富足的年代,我不会再过以前人们那样困苦的生活,丢了,就再买一根吧。而且认为每个人都是少先队员,戴不戴红领巾又有什么意义呢。
但一件事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的下午,我戴着红领巾跟爸爸走在中山公园山脚下的路上,这时我看到一个卖水果的阿姨拉着一辆手推车,吃力地走在上坡的路上,我就赶忙过去帮她把车推上了坡,阿姨停下来,擦着汗笑着对我说“怪不得思想这么好,原来是个小红领巾呢,谢谢你啊,小朋友”。我赶忙说“阿姨,不用谢,我有的是力气”。但心里很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别人。但同时我也感到惊奇,为什么阿姨对红领巾有这么好的印象呢。回到家我就到网上去搜索有关红领巾的资料,一看就震惊了我: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个由工人阶级政党领导的少先队组织,在苏联莫斯科诞生了,在一次接受新队员的大会上,来参加会议的先进女工把自己的红色三角头巾解下来系在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勉励他们说:“戴着它,别玷污了它!它的颜色是同革命战旗一样的!”。在革命战争年代,在新中国的建设中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红领巾光辉的足迹。我突然觉得,红领巾是美的,它荡漾在胸前,我们应该爱护它。当国旗飘扬在阳光之下,迎着风,那光辉应该照耀着每个少年的心。
红领巾似乎说:你们这一代,应该是充满活力的朝阳,是祖国的花朵啊!
天很高,很蓝,很宽广。
我要好好地爱护红领巾。
真心祝愿中国少年先锋队越来越好!祝愿祖国以后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