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一,是我们学校升国旗的日子,我们每个同学胸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想一朵朵小红花开放在绚烂的朝霞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就会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心潮澎湃,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烈士用生命换来的,看着红领巾,我不禁浮想联翩……你看,无数共产党人含笑走来了:革命先行者李大钊在北京西郊民巷看守所的绞刑架下,从容就义,用他三十八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光辉之歌;誓死不做亡国奴的吉鸿昌谈笑自若地走来了,他气壮山河地高呼:“抗日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他铁骨铮铮,大义凛然的诗句响彻云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十五岁的小姑娘刘胡兰走来了,云周西村的密布的彤云挡不住她生命的异彩,敌人的毒打成就了她永远的美丽,“怕死不是共产党员”的誓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丰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有了这无数共产党人的鲜血才染红了鲜艳党旗,染红了鲜艳的国旗,也染红了我胸前的红领巾,正是有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奋斗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感谢共产党,使广大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吃穿不愁,衣食无忧,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像一棵棵小树,健康茁壮地成长。
而现在,我胸前也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当我在公共汽车上看到一位白发的老奶奶时,我会说:“奶奶,您请坐。”我会在路边种下一棵小树,看到那一片绿荫,我会心一笑。
我看到哗哗流淌的水龙头时,我会轻轻走过去,悄悄的关掉它。当鱼翅汤、青蛙肉之类的饭菜端上餐桌的时候,我会像姚明一样断然拒绝……“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每当我唱起雄壮的队歌,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心情会无比激动,一颗火热的心会永远感谢党,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