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每当唱响这首人人皆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我的心中总是无比自豪,充满了对祖国,对少先队的骄傲。
记得我第一次戴上少先队的标志——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还是一年级的时候,那是喜悦的一天,激动的一天。那天,比我们高出一个头的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刚刚踏入小学大门的我们,佩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它是那么的红,那么的耀眼,真不愧是国旗的一角,真不愧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真不愧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不得不从心底里佩服它,尊敬它。
从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要努力做到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员应有的良好的作风!加油吧!佩戴上了红领巾,我们来做一个最标准的队礼吧:右手五指并紧,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什么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呢?这是因为,人民最伟大,人民创造财富,人民创造文明,人民创造历史。自从挂上红领巾以后,我觉得自己有了一份责任感。我常常想起入队宣誓时的话,努力多做好事。
有一天,我正在马路旁边走着,只听见“砰”的一声,我看见一个小朋友被石头绊倒了,他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望了望胸前鲜艳无比的红领巾,心想: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应该多帮助他人。想到这里,我立即跑了过去,连忙把那位小朋友扶了起来,一边帮他揉一边对他说:“小朋友,你现在还觉得痛吗?”他说:“我不痛了,谢谢你,大姐姐。”我亲切地摸了摸他的头,说:“下次走路要小心哦!”他点了点头走开了。我目送他离去,心里感到非常幸福。
你们知不知道怎样才能系出最标准的红领巾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先将红领巾披在肩上,钝角对脊椎骨,右角放在左角下面,两角交叉。再将右角经过左角前面拉到右边,左角不动。然后右角经左右两角交叉的空隙中拉出,右角恰绕过左角一圈。最后将右角从此圈中拉出,抽紧。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将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就是要求我们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共产主义勇敢前进。
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红领巾和队礼成为了我在少先队中成长、学习的一把金钥匙,带领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