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的故事作文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着鲜红的标志------红领巾时,我非常羡慕的问妈妈:“我怎么没有呢?”妈妈微笑地告诉我:“等你上小学了,努力读书也会有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轻快但又不失几分庄重的队歌响了起来此刻的我已踏入小学的校门,进行那让人终身难忘的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刚入队的我正在高声宣誓:“时刻准备着。”稚嫩的声音加入稚嫩小手的动作,当时的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心想:“鲜红鲜红的红领巾啊,您是那么轻飘飘的系在我胸前,也是那么沉甸甸的压在我心中,但是,我爱红领巾”。
我和红领巾有很多故事,最让我心里难过惭愧的是:我有一个不良习惯,就是有事没事总把红领巾的一角往嘴里啃,使红领巾角破的面目全非。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坐在阳台上,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地飘落到大地上,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关于红领巾的故事。
在20世纪20年代省港大罢工和五卅惨案时期,一群流浪街头的苦孩子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成长为光荣的劳动童子团团员,在革命斗争中艰苦奋斗成长起来。红领巾不仅仅代表红旗一角、烈士的鲜血,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这就是红领巾的由来。还让我了解了红领巾的历史与老少先队员的光荣事迹、业绩。其实,红领巾有着这血一样的历史,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红领巾,是神圣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许许多多革命战士用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的是所有不畏艰险 。坚强不屈的革命战士。妈妈还给我讲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在他们那个时代,想要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很不容易的,所以,雷锋叔叔对他自己那条鲜艳的红领巾总是爱护有加。
我终于伤心地落泪了,因为我爱红领巾还那么不珍惜它。
时间长了我淡淡地忘却了不良习惯,每次都把它轻轻地挂上脖子,又小心翼翼地摘下,慢慢地折叠好小心地塞进书包里。
从此以后,我更加爱护红领巾了。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负起少先队员的责任红领巾鼓励着我不怕困难、奋发向上、勇于助人;红领巾引导者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红领巾指领着我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