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和妈妈匆匆踏上了前往内蒙的客车。这一路的景色,仅用一个“绿”字形容就足够了。
透过车窗,一棵棵笔直的松树像哨兵一样纹丝不动地挺立着,这大概是一种“墨绿”吧!不久,汽车上了告诉,飞驰着,奔跑着,一大块一大块草地映入眼帘,一碧千里,大地好似铺上了绿地毯,时不时还有一棵树站在草地上,倒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我目不转睛地望着,生怕错过一草一木,虽然很长的一段路都是这样的景色,不过能看到如此的绿也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了。下了高速,则是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庄稼整齐地排着队在风中点头,层层梯田一直延伸到半山腰,一座座山朦胧在雾中,依稀地看不清楚,活像一幅别有情致的泼墨画。午时,我们告别了山东,竟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进了河北境内,不断看到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在微风陪伴下奏起交响乐,“沙沙沙”,“沙沙沙”一片片绿叶在空中摇曳,犹如在跳舞。黄昏时分,太阳露出她那羞红的脸,夕阳的余辉温柔地洒在小树林里,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射出点点的光,真是“夕阳无限好”啊!
傍晚,我们过了幽黑的隧道,两边是巨大的岩石,一层层的布满了条纹,绿绿的爬山虎一直攀到最上层,好像一本厚厚的书,更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大约十九点钟,夜幕降临,整个世界笼罩着寂静,只听见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着车窗,路灯还在坚守着岗位,照得车窗发亮。凌晨四五点,我们到了,回到了宿舍,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