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过的那般平静,波澜不惊,亦是我不懂得快乐,还是被孤单猛蒙蔽了双眼。
我的位置被调到了靠墙的第4组,却不是靠窗户的位置,亦是坐在了两个窗户中间的靠墙的位置。
曾经可以抬头45度看窗外湛蓝的天,然而现在,一转头,却是雪白的墙壁,让我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一道墙,似乎让我感觉到自己被隔离了一般,它隔绝了另外的世界,而我只能隔着墙,可以听见另一头的动静,却无法参与,只能独自叹息。
下课,一片喧哗。我看向左边,是与世隔绝的墙,右边,却是一片喧闹的场面,而渺小的我孤单的躲在角落里。我把脚踩在椅子上,将头搁在膝盖上,想着许多许多,却尽是忧伤,让我好想哭,却挤不出一滴泪。
獨自悲傷,我知道很多東西是人無法左右的,亦如人心。
有时,我会在想:伪装是否就是孤单的代名词?
因为孤单,所以脆落;因为脆落,所以刻意隐藏,不想在他人眼中成为软弱的女孩,也就因此学会了伪装,学会了在众人面前伪藏孤单。用笑伪藏心里深深的忧伤。
或许,没有人懂那面具下忧伤的心是怎样的难受,怎样的不安,怎样的恐惧。
伪装,好累!
发现自己常常口是心非,嘴上说着,心里却想着其他话,就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常常在说完之后,才想着好多的话,后悔当时没添上,可是,却也不愿再去辩解。
朋友们说我睫毛很长,可是没人明白,那么长的睫毛只是为遮掩眼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脆落,悲伤。
我突然很想去剪一个长长的刘海,可以半遮半掩住眼睛的那种,因为这样,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悲伤,就可以因为刘海的遮挡而不被轻易发现,然后就可以在悲伤N分之一秒之后快速变换(确切的说是伪装),以一个快乐的样子面对大家。
可是和妈妈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我终究还是敌不过妈妈,只得败下阵。我依旧露着明亮的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