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好老师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每天给我们这些花朵们施肥、浇水,让我们茁壮、健康的成长。”也有人说:“老师是一把金锁,把我们心底的那扇门打开,让我们勇敢的做每件事,迎接每一天。”但我想说:“老师是一束亮光,在黑暗中为我们指引方向,让我们不走上邪道。”
而我的身边便有许多这样的好老师。卢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很和蔼。卢老师的眼睛很大,但却被黑眼圈包围着,这都是因为老师每天晚上为了写教材、做课件、改我们的作业所造成的,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我们却从不珍惜,我们真的很后悔。老师的脸上最有特色的还是老师的那颗虎牙,其实,我们从来都没有仔细观察老师的脸,老师有一颗虎牙,也还是老师自己告诉我们的。
老师总是花上一节课,有时是半节课来教育我们,因为我们总是做出许多幼稚的行为,例如:打架、偷东西、骂人……卢老师总是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教导着我们,我们班的有些同学却从不看在眼里,而我却把这一切都牢牢的记在了我的脑子里,不让这些记忆左耳进右耳出。
卢老师不仅对我们好,对工作也很认真、负责。记得有一次,老师正在讲评试卷,突然有一个人举起手来,跟老师说:“老师,你有一题改错了,给我多扣了2分。”老师连忙叫那个同学把试卷给老师,老师看了看题目,抱歉的笑了笑说:“哦,是改错了,对不起啊,老师下次会小心的。”“没事,老师。”“怎么能没事,改错了就是我的责任。”老师严肃起来。老师的那一句话,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老师从来都不会对我们这么严肃,那天却因为这件事对我们严肃了起来,可以看得出,老师不允许自己在工作上有“小毛病”。
卢老师,您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细心的照顾着我们,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您永远都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