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好老师作文
一个好老师的标准,
不是他多有名,
不是他地位有多高,
而是在于,
他是否能成为
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题记
若有一天鲜花为我开放,掌声为我响起,亲爱的老师,这其中必有您的一份功劳。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您好对我的第一句教导,第一次表扬,第一回批评……
也难忘那一次,流感突然袭击这个城市,班上的同学都感冒了。整整一天,您忙得连坐下喝水的工夫都没有。除了上课,您刚让这个喝水,又得接着喂那个吃药。假如没有您如此精心地照料,同学们的病不知何时才会痊愈。
而我病得更严重。您一摸我的额头,滚烫的;一看我的脸,通红的。而我却不停地发抖。您一把抱起我,就往医院冲。
老天似乎与您作对,刚在还是睛空万里,不知怎么地下起了毛毛细雨,半天也打不到一辆的士。这是的您只好背起我一路跑着奔向医院。汗水浸湿了您的衣裳,雨水打湿了您的鬓发,顺着您的面颊往下流,是雨水还是汗水?
挂号、交费、打针……在您的忙碌下,我终于打上了点滴,睡着了。恍惚中我听到您接电话的声音:“……我过一会就来,现在走不开……”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您女儿也病了。为了我这个“女儿”,您只好丢下了自己的女儿。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您虽然委屈了自己的孩子,但您却造就了多多少少的儿女;老师,您虽不能青史留名,却拥有“教师”这个光荣而响亮的称号;老师,您虽有千万种机会,却选择了“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 “您”,祖国才会富强,人类才会进步,世界才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