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好老师作文
曾几何时,也问过自己这样的话: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个好老师呢?于是时光随着记忆回到过去。
第一次从学校里找到乐趣并且每天兴致勃勃地去上学的日子应该追溯到小学三年级。那时我们换了新班主任,是师范的新毕业生,最重要的是——性别,男。我能记起的关于他的一切是一种亲切。他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教练。他足球踢得特棒,我也一样。我们曾在足球场上一起奔跑——他是我的教练。五年级的时候我的身体很弱,于是他把我“介绍”到了校体队。我当时练了一个现在看起来很牛气的项目,跨栏——他是我的教练。这一段记忆里塞满了一种感觉,那就是亲近。
小学时还有另一种记忆——平和。那感觉恬美、宁静,仿佛那段记忆永远都是夏天。那个夏天学校为毕业班换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教师。她已不再年轻,没有青年人的朝气,但你却感受不到一丝衰萎。耳边总是萦绕着她用平和的语调给我们讲人生的真谛。不是呼喝,没有强加,反而透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张力。几次从梦中醒来,都觉得她就在我的身边。
原来人的一生有这样多的老师,我真是个幸福的人啊!曾经有这样多的人关注我,呵护我,指引我。
你要问我,我心中的好老师该是怎样的老师,我告诉你。他(她)喜欢孩子,亲近孩子,是孩子们的伙伴、朋友;他(她)像自己的祖母,和蔼却不失严厉;他(她)有丰富的知识,占有他(她)就等于占据了沙漠中的甘泉;他(她)关注你的人生,教会你在社会中怎么生存,授人以渔;他(她)是指引你精神的明灯,无论时景如何变迁都不失措、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