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好老师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金老师。我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下面这个小故事你就知道了。
在二年级的时候,金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加自信,在班里开展讲故事活动。每天午休起床后,全班按学号轮流讲故事,每天两个同学。我一般在人多的时候让表演就不敢说话。该我讲故事了,前一天晚上我把故事背的很熟,还在家里给爸爸、妈妈讲了几遍,练习的非常熟。可是当我拿上麦克风,站上讲台的时候,我一下子皱起了眉头,怎么也想不起来故事的名字。我害羞地低下头,这时,金老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微笑着说:没关系,同学们不会嘲笑你的,放松,大胆地讲。先说你讲故事的名字。我看着老师鼓励的目光,慢慢地有了一点自信,小声说:我要讲的故事是:夸父追日。在远古的时候,有一个叫夸父的巨人金老师在一旁对我说:就这样,很好!声音再大一些。听到老师的鼓励,我的声音越讲越大,很顺利地把故事讲完了。金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了热烈的掌声。金老师评价说:第一次讲故事不太自信,多讲几次就好了。然后又对全班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咱们讲故事就是让大家都自信起来。
经过这次讲故事,我锻炼了自己,更加自信了。金老师就是这样像妈妈一样,把每一个同学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不光严格要求我们学知识,还培养我们更多优秀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