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老师作文
我从心底里敬佩我的班主任老师——赵老师,因为她能够不顾自己的身体帮助我们训练。
在长绳比赛训练期间,为了让我们取得好成绩,赵老师每天放学后都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我们训练。
我是一名甩绳子的同学。有一次,我不能和跳绳的同学配合好,赵老师发现了,走上来对我说:“来,休息一下,看看我是怎么甩的。”赵老师接过我手里紧紧抓着的绳子,一下又一下有力而轻快地甩动起来。不一会儿,一颗颗晶莹的汗珠悄悄从她的脸颊滑落下来。
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飞快地跳过长绳,节奏快得让人不敢喘气。三分钟过去了,赵老师招呼大家都休息过会接着跳。同学们听了,呼啦一下都飞奔到饮水池边。我没有去喝水,静静地站着,看着长绳,回顾刚才赵老师甩绳时的样子。
突然我注意到赵老师正趁大家不注意时疲倦地靠在礼堂的舞台边,两手撑着腰,一幅很难受的样子。这时,我猛然想起赵老师的腰伤还没有好。刹那间,我心中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其实在开学初,医生就建议赵老师卧床休息,最好去住院,因为赵老师得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可我们敬爱的赵老师为了我们,绑着护腰带又回到了教室,每天撑着腰给我们上课;要开校运动会了,陪着我们一起训练;要举行“班班有乐器”比赛了,赵老师又对我们一个一个精心指导,还陪着我们一起上场参加比赛……那每一张鲜红的奖状背后,都凝聚着赵老师的心血。为了我们班的荣誉,赵老师的腰没有得到更好地治疗,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赵老师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艰辛……
望着赵老师疲惫的身影,我仿佛觉得此时的赵老师变得比往日更加美丽,更加高大。
赵老师,我们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