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老师作文
说起我的“老师”,那教学方法是一箩筐呐。不得不让我心悦诚服。
一:说一不二
起因:字写错。
“哎!你的字写错了。快改。”好友吴晓旭又开始给我的作业指指点点了。有句俗话说得好: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这明摆着的事实,我自知理亏,只得心甘情愿的改正。改好了,我把本子潇洒的一甩,便靠在椅子上呼呼大睡起来。正当周公向我招手时,她那悦耳动听的声音响了起来:“又错了,快改。”“我的小祖宗啊,饶了我吧!中午我们去吃快餐好不好?”我一脸哭相。她凶神恶煞的瞪着我,一字一句地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如果我现在不对你进行纠正,一直这样错下去,那就会酿成弥天大祸,到时你可别哭爹喊娘的。”我不服气,反驳到:“我是个‘错别字大王’,改不了。”“你别强词夺理,我是为你好。”她振振有词的说。我只得甘拜下风。
结果:被训了一顿,但在也没马马虎虎写错字过。
二:学中玩,玩中学
起因:学校布置的作业
那天我们去郊外,我死活不来,她硬拖我来。一路上她理直气壮的对我说:“我是为你好。你整天泡在书里学得了不少的知识,这不假。但是你要给大脑休息一下吗,放松放松你疲惫的身心,换换生活方式。玩中学,学中玩,对你有害无益。而且又完成了作业岂不是一举两得、两全其美吗?”我哑口无言,打心眼里佩服她。那天写的周记得了个“A+”呢,算起来她的功劳是公不可没。结果:对学习更感兴趣了,学习的干劲更足了,学习就更好了。
你们说我的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