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老师作文
老师,无处不在。也许,一棵树的强壮,一只蚂蚁的坚持,一棵草的顽强,也会使它成为你的老师。放眼望去,处处可见到老师的存在,大街上,商店里。。。。。
我也有很多老师,我的家里就有好几位老师呢!
电脑是我的全能老师,他让我通过小小的窗口,认识了大大的世界。“宇宙是什么?外太空是什么?我们怎样自由飞越?。。。。。”我问妈妈,妈妈直摇头,还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我。我问爸爸,爸爸也摸着头说:“宝贝,十万个为什么也没这多这难呀,你还是去问一问你的电脑老师吧。”嗬,谁都知道电脑老师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呀!
冰箱是我的心里老师,他让我理解什么是“心静自然凉”。我是个急噪的女孩,有一次,有一道应用题有点难,我算了许多遍都不对,越算越急,越急越糟。我已经焦头烂额,汗流雨下,我不耐烦地打开一直站在我旁边“纹丝不动”的冰箱,拿瓶饮料消消火,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我的心情也慢慢冷静下来,脑子也清醒不少。
热水器是我的科学老师,他教我在几秒钟让我体会水的温度。水是通过电导热的,电是通过水的多少来调节温度的,电可以发热也可以发光。。。。。还有许多许多的科学奥秘,这位科学老师还要教我呢!
生活中处处都是老师,只要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我们生活在一个知识的世界,老师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