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老师作文
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如急性子的周老师,和蔼可亲的郑老师……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幽默风趣的许老师。
记得一节音乐可课上,我们欣赏了一首曲子,许老师让我们画曲子的起伏旋律。许老师先请香依上去画。香依摸摸脑袋,边在黑板上画了一条高低起伏的线。同学们睁大眼睛看着,顿时哄然大笑。许老师也笑得前俯后仰,边笑边说:“哪是旋律表,分明是一张股市行情分析表。”话音刚落,同学们笑开了,有的还打趣的说:“我今天买了一千股,挣了两万四,哈哈!”许老师笑着说:“都成股票专家了,看来,画旋律线也不成问题了。”说完,他在黑板上画了一条波浪线,说:“你们看,这才是曲子的起伏旋律,大家要记住,可不要再画成心电图了。”同学们又大笑起来。欢笑声中,我们学会了画旋律。
还有一次,也是上音乐课,许老师给我们表演唱歌。他张着嘴,瞪着眼,扬着眉,提醒大家:“唱歌时一定要扬眉。”“什么,杨梅?”同学们疑惑不解的问,“难道唱歌时要含一颗杨梅?”许老师听了,笑着对大家说:“我指的是要扬起眉毛。”同学们都明白了。许老师又给大家作了一个示范,把眉毛高高的扬起来,瞪圆了眼珠子,张着大嘴,装出一副十分吃惊地样子。同学们一边学一边小声嘀咕着:“要扬眉,要扬眉!”
许老师的音乐课,带我们走进了欢乐的海洋;带我们走进了音乐的殿堂,许老师真是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