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老师作文
老师是人类心灵的工程师,老师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指路人,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老师,您是否还记得?有次考试,我考的还不错,就在我沾沾自喜时,您当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叫我不要太骄傲。我不以为然,就在下次考试,我认为没必要复习了,结果考砸了,您只说:“下次努力”。
老师是您告诉了我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
还有一次,我感冒了,虽说不是很严重,但还是向您请假,您却说:“这点小事你也要请假?自己去买点药!”当时,我心想:这是个什么老师啊,学生生病了,连请假都不行,这还是老师吗?后来,我的病没多久就好了,我也渐渐从同学那得知,老师经常向他们询问我的情况。
我这才知道,原来老师您是在培养我们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呀!
在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您只是说自己显思考,在批改完作业之后,您却像变了个人似的,我们问您不会的题时,您会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生怕我们不会,对于那些成绩不好的同学,您也是以鼓励为主,讲题目时您对他们则是更加仔细,,还经常辅导他们,给他们买各种资料,也不收钱,每次我们犯错时您总会调查清楚在伐我们,而且会给我们最起码的尊严,让我们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