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家家团圆的日子 ,团圆饭、月饼和各种水果自然是一定要吃的,而赏月也是必不可少的。
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散步赏月。好圆好丰满的月啊!天空中月朗星稀,虽说远处仅有几颗星星,却也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我想,那熠熠发光的星星,大概是从那玉盘中洒落的点点碎金吧。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晴朗,所以月亮看上去似乎有些许的朦胧,月光像橙色的雾,又如青色的霜。走在小路上,我追逐着月光从树叶的缝隙洒下的点点银斑,心中不禁遐想着嫦娥、玉兔的美丽传说。
一缕清凉的秋风把我们送回了家。电视中正播放着一首歌: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