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中秋作文
又是中秋,又是中秋。想想去年中秋,朋友们聚到一起,有说有笑。开心的玩,开心地笑,畅所欲言,无忧无虑。
再看今天,却只有我自己在月光下。看着月亮,想说话,却发现身边空无一人,有什么话,只能独自对着月亮倾诉,只能对着月亮笑,自己在月光下徘徊,朋友们却已各奔前程。就像那南飞的雁,一去不复返。这中秋的夜晚,为何如此苦闷,如此寂寞,如此忧愁,又如此悲伤?
不过,细细想来,这也是必然,只不过早了一些出现罢了。毕竟,中学的时光中,还会认识更多的朋友,而当年的朋友们,即使现在不会分离,总有一天,也会重复现在的画面,与其那时的撕心裂肺,还不如这时的默默流泪……
不管怎样,过去的已成往事。只有未来,才最重要。愿我在中学的时光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进取,成为人中龙凤,衣锦还乡。
《离别》
乌云遮月显惆怅,
六年碎梦无痕伤。
明知分别难相聚,
却道总有相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