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在我们身边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的情况比比皆是。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水资源将面临紧缺。
我想大家应该都记得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枯竭了。然后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人在娘胎里就离不开羊水,生下来后就更离不开水了。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是不可以三天不喝水。人体由细胞组成,而细胞时刻需要水的交换来完成新陈代谢,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
现在,我们的身边已经很少能见到干净的水了,大部分的河流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污染,人们的安全饮水和健康饮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那么面对日益严重的水污染,我们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应该保护好水资源。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因而,我们发展经济,推进城市化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保护水源。其次,人人都要有节约用水的意识。生活中做到随手关水龙头;洗衣、做饭、拖地等用水时不浪费水。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更没有我们的健康生命,让我们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