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减少水环境的污染,告诉大家水对全人类的重要。
调查内容:
上网查找有关水资源污染的资料,并且实地观察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水的地方。
调查方法:
查找法、观察法
调查过程:
我上网查找有关资料,发现:水是人他的主要成分。在成年人提内,水分差不多占三分之一;新生婴儿体内的水分可达80%。一个人只要有水喝,即使不吃其他食物,还可以活上10天左右。但是如果没有水喝,那么连5天也活不了。水是一种良好的溶剂,许多物质都可以溶解于水。营养物质必须先溶解于水,然后才能被人体所吸收。我还去实地观察了一下。比如一个人发烧了,那就要喝许多热开水,因为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当我们做了大量运动的时候,也要补充大量水分。
我的建议和感受:
我希望大家要警戒起来,保护我们珍贵的水资源,它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仅2002年,全国淡水取用量达到5497亿立方米,大约占世界年取用量的13%,是美国1995年淡水供应量4700亿立方米的约1。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