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作文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就是人们的眼泪”,多么朴实而又真实的广告词呀!但却揭示了一个活生生的现实———地球上的水资源将要“枯竭”。
当第一场春雪覆盖了山野,当第一缕阳光冲出云层,厚厚的积雪一化,便形成了一涧清汪汪的山泉,“泉眼无声惜细流”,那泉水多么恬静温柔,它缓缓地向前涌进着,沿途还滋润着山道里的花草树木,欣赏着山涧里小鸟的鸣声上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们汇成了小溪,那一汪清清的溪水,顺着石缝缓缓东流,它们唱着欢乐的歌,滋润着禾苗、水稻。在“回家”的途中,又被自来水厂清除赃物,送入每家每户。
咦!那是什么?是一条碧蓝色的河流,它清亮的能看见水里五彩各异的五彩石头。在那段艰苦的行程中,它们还不忘推动那笨重的水车,去供给农民伯伯足够浇灌田野的水。
无数山泉、小溪、河流,汇成了波澜壮阔的大海,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呀。大海为我们留下了无限的奥秘。在它的身上,自由航行着军舰和潜艇,在它的身下,任意穿梭着白鲸和鲨鱼。在它的上空,是无边的碧蓝色天空和飞翔的海鸥。它推动机器飞速转动,它冲击着留下粒粒五彩的贝壳。
说不尽碧绿的水、清澈的水,唱不够清凉的水、甘甜的水……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滴滴水珠,涓涓细流,滚滚浪花,滔滔江河,我们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没有水。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