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训800字作文
一次难忘的教训
考完试后,妈妈和其他同学的家长从“四面八方”,被语文老师叫去开家长会了。
我独自坐在家里看书,不时朝窗户外望去。外面风雨交加,树枝被吹得就像是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的。“轰隆隆”,忽然,外面传来了一阵雷声。“啊!”我吓得大叫一声,“啪!”书掉在了地上,我的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佛祖啊,如来啊,诸葛亮啊,保佑我考一百分吧!”我双手合拢在胸前祈祷。
这时,耳旁似乎响起了妈妈、老师的谆谆教导,我心里是一千个后悔,一万个后悔啊。唉,谁叫我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啊。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我干脆唱起了歌为自己壮壮胆。
“吱扭——-”妈妈回来了,我的心里更是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盘算好了,接下来,无论妈妈说什么,我就像刘备对诸葛亮—言听计从。希望我能逃过妈妈的“狮吼功”、“一阳指”和“五指山”啊!
“妈妈大人,您回来了。来,来,先坐着歇会儿,喝口水。”
“冯爽,你别给我嬉皮笑脸!”虽然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是,我相信暴风雨之后还是会有彩虹的。
“你看看,语文96分,英语98分,还行,可是你最喜欢的数学只考了92分,你怎么搞的你,你想把我活活气死吗?本来还指望你能考上二中呢,可就这点分,连石台中学也上不了!”妈妈“咆哮”着说。
“妈……咪,人……人家……也……也不想啊!”我哆哆嗦嗦地说。
“还给我嬉皮笑脸,我刚一进门就听见你在发神经,你还想怎么样?”唉,看来风雨之后并没有彩虹,看来佛祖、如来、上帝也并没有保佑我啊!
“唉,算了,这次还算可以吧,总分年级第五,这是你的试卷,看看错在了哪里,自己改正,下次考试别在同样的地方犯错误就行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
我接过试卷看见那几个鲜红得“X”时,泪水不由的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读题不仔细,计算不认真,算式该加“0”的地方给忘了……“妈妈,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不马马虎虎做题了。”我低着头,说。
妈妈这次批评我也是为我着想,想让我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的希望和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