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训800字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微风轻拂的中午,我独自坐在沙发上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突然,一阵刺鼻的味道在我的鼻孔中盘旋,于是我便打消了在继续看电视的念头,到处寻找这种特殊味道的根源……
不久后,源头被找着了,却令我大吃一惊:煤气正在“嘶嘶”的冒气,看见这一切的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脑海中的念头可以装满整车厢,怎么办,如果我进厨房的话会被呛着的,还是打电话向爸爸妈妈求救吧。但是这个方法立即被否定了,如果打电话就会耽搁宝贵的时间,煤气就会趁机而入,并且露出狰狞的恐怖面目,慢慢向你逼近,最后再把你给吞噬掉。
原本晴朗的天空中吹来一阵冷风,这股冷风迅速窜进我的背心中……这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我无计可施,但害怕煤气泄漏的厉害,于是,我站在客厅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径直冲进厨房里,把煤气的总闸给拧上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谁知煤气却一股劲儿的往我的鼻子里钻,我顿时就感到头昏脑胀,呼吸也特别的困难,有如千万只蚂蚁在哪那里堵住了呼吸管道。这是我的心中由想到的许多念头转化为一个念头:逃离厨房,再想好方法。我憋着气,埋着头,直冲客厅。
我站在沙发上,急得左思右想,还不停地喘着粗气。煤气仿佛离我越来越近了,三米,两米,一米……整个房间里犹如布满了无形的魔爪,它们在一个个的向我伸出那双沾满了血腥味的双手……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想起了老师曾经讲过防止煤气中毒的有效措施。我顾不得高兴,跳下沙发,去厕所中把湿帕子捂在自己的鼻子上,迅速跑到厨房内,厨房里早已是乌烟瘴气了。我三两下就爬上了柜台,把窗户用力推开了,又随即跑向其他卧室,把窗户统统敞开。这次我可不敢掉以轻心了,我以野马脱缰般的速度冲到了电话旁,用颤抖着的手指一个建一个键的拨通了爸爸妈妈的电话,在电话铃声还在“嘟嘟”的响时,这一段时间里,我仿佛度过了几个世纪一样漫长。电话接通了,听见妈妈温柔的声音,有如把我从噩梦中拉了回来。我吞吞吐吐的给妈妈讲述了我在家中的遭遇,叫她回来采取更加有效地措施。
电话挂了,但是我的心中还仍留有余悸。我真的很后悔,后悔我没有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不久后夺眶而出,我放声大哭起来。
这次后,我虽然做什么事都变得冷静多了,但是,这一次教训却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这个印象在心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