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作文800字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按照订的暑假计划开始完成自己的“工作”,那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想到做完作业后又可以轻松、愉快地玩游戏,我心里有点高兴。
我认真地做啊,做啊,时而抬起头认真地思考一下,时而又低下头“沙沙”地写起来。当我做到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我想:今天做题很顺利,肯定能全对。可是偏偏在这时,我的心就有点静不下来了,打游戏时的画面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我马马虎虎地做完了最后一道题。做完暑假作业,我连检查也没有检查,合上本子,文具用品也顾不上收拾,就赶紧去打游戏了。
刚打一会儿游戏,奶奶走过来问我:“小宇,作业做完没有?”我说:“做完了。”奶奶又问:“做对没有?”“当然做对了,不信你去检查。”我满有把握地回答。奶奶带着严肃的面容检查着我的作业,我则站在一旁,以为全对了,露出一丝微笑。可是事实和我想的不一样。奶奶看到最后一道题时,不高兴地对我说:“小宇,这道题怎么也会出错呢?”我半信半疑,还当奶奶看错了。奶奶指着这道题说:“你仔细看看吧。”我仔细看了一下,脸不由红到了耳朵根。这道题我怎么会出错?而且就是最后一道题。这是一道四则混合运算的应用题,我式子是列对的。我在计算“376+94”这一步时少进了一位,把“470”算成“460”,由于这一个地方出了差错,导致整道题的结果全错了。奶奶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真后悔,要是认真一点,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差错了。我红着脸,连忙把做错的地方改正过来。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今后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认真、仔细,不能有丝毫马虎。”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把奶奶的话牢牢记在心中。
晚上,我红着脸躺在被窝里惭愧地想:粗心真害死人啦。我长大了想要当一名工程师,设计工程,如果像这样粗心大意出了问题,那后果才不堪设想呢!我的心里就像大海里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这次教训,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