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教训800字作文
我得到了沉痛的教训作文 做完早操,我习惯性的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猛然间发现手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红点点,觉得很奇怪。我问了一下身边的同学,同学看了看,说:“这是正常反应。”我松了口气,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咦,你脸上怎么回事?”和我一起走的同学惊讶极了,“你的脸上有好多的红点点耶!”我我连忙用手摸了摸脸,果然脸上有一些凸起的小点点,而且滚烫滚烫的,渐渐地,脸开始有些发麻,然后又有些痒,全身都长满了红点点,时隐时现,一会儿有,一会儿又没有,终于熬到了回家。
“把嘴张开。”医生伯伯用木签压住我的舌头,看了看口腔,“抽血化验一下,看是不是麻疹。”我听了连忙摇头,把头摇得波浪似的,来表示不同意。因为我最讨厌打针了,尤其是抽血。可是不管我怎么极力的反对,妈妈还是同意了医生伯伯的建议,让我抽血化验。唉,小孩必须听大人的话,我无奈之下只好同意。尽管心里有百般恐惧、百般不愿意。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一步一步地走上楼梯。那十几层的楼梯本来是很近的,平常我不费半点力气就能到达的,可现在走起来却是那么的遥远,头上都布满了粒粒汗珠。
我磨蹭着走进化验室,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一位穿着白衣大褂的叔叔看了看化验单,拿了一根像针一样的东西朝我走来。此时,在我看来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恶魔。这时,心仿佛有千万斤重,让我难以呼吸,我连忙转过头,猛然间手指一阵麻痛感,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接着,医生叔叔按紧我的手指,用一根细管接了几滴血,然后拿起一团棉花压住我流血的手指。
经过几分钟的化验后,才知道是皮肤过敏而不是麻疹。大家这才舒了一口气。
回到家,妈妈仔细的询问我早上吃了什么东西,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分析着,平日里很健康的我,怎么会皮肤过敏呢?有的说;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有的说;可能是不注意饮食,乱吃街边食品。我想:我应该是乱吃东西的可能性大一些,馋嘴的我得到了沉痛的教训。我以后要注意饮食,再也不乱吃垃圾食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