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教训800字作文
小时候我嘴巴特别馋,只要看到好吃的东西,就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嘴里塞,哪里晓得就是因为这嘴巴馋而出了一个大洋相。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去麻姑山去采集植物标本。看着漫山遍野的树木,我高兴极了,心想:这里不仅有采不完的植物标本,还可能有好吃的野果吧。
我们争分夺秒地各自采着自己需要的植物标本,采着,采着,突然,黄海大声喊:“喂,我发现了好吃的东西,你们快过来看呀!”听说有好吃的东西,我三步并着两步地向他那里奔去。黄海说:“你们看,这里长着许多紫红色的草莓,活像水果店里卖的草莓一样。”我一看,馋得直流口水,就忍不住摘了几个往嘴里塞,而后就那样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生怕被人抢去似的。这时也赶过来的萧亮说:“你先别吃!听老师说过有一种毒莓,形状和草莓差不多,只不过它的色彩更鲜艳。这果子就可能是毒莓。”鲜嫩的草莓已进口,而且还觉得味道很不错,那样香甜,还带点酸酸的,这不是草莓是什么?萧亮的劝言我哪听得进去,于是我一边吃着一边还要过去再摘几个。我还对萧亮说:“别大惊小怪了,这样好吃的东西,哪里会有毒。”我又往嘴里塞了两三个。
然而,这两三个还未下肚,肚子就隐隐作痛起来,而且是越来越痛。我明白了,一定是吃了那可恶的毒莓了。以前也曾听人家说过,这种毒莓是被蛇爬过的,吃了是不是肚子里也会有蛇呀?我越发紧张起来,顿时觉得全身在发痒,真好像肚子里面有小蛇在爬似的。我吓得哇哇大哭起来,往最痒的地方一看,皮肤上已出现了好多红色的疹子,奇痒难忍,一抓就血红血红的。同伴们见状也吓蒙了,但有的还是比较镇定,连忙把我送到就近的医院。
医生检查了伤口,问明了经过之后,连忙给我打了抗毒针。尽管进医院及时,由于毒性很强,我皮肤上的那些疹子还是化了脓,在医院里整整过了一星期,这毒才给治好了。在离开医院时,医生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调皮,今后可不要再嘴馋呀。”我红着脸连忙点头回答说:“我以后一定会吸取这教训的,嘴巴不敢再馋了。”
这是一个难忘的教训,虽然这事已过去好几年了,但它经常还会在我脑海中浮现,特别是我嘴要馋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