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教训8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发生在我身边的事多如沙滩上的贝壳,有的闪闪发亮,有的黯淡无光。其中有次教训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痕,让我难以忘却。那年我才八岁,虽然已经渐渐懂事,但还是喜欢玩泥巴,捏泥人。
这泥巴可是我们小朋友的快乐之神,一捏起泥人,大家都很起劲,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捏好了泥人,总是要比一比,这次也不例外,大家都说我捏的泥人最像,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那时,我不知道有多高兴,简直像个打了胜仗的将军。在我们当中,有一个叫丁丁的小男孩,他本来是个活泼好动又聪明的孩子,由于前不久他爸爸去世了,从此失去了一份父爱,变得少言寡语,时常一个人孤零零地在一边玩着。这次,他同样默默地捏着泥人,捏得那么专注,那么认真,望着捏好的捏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时,一个小朋友惊叫道:“看啊!你们快来看,丁丁捏的泥人真像呀,真像他的爸爸啊!”大家听到喊声,都围了过去,也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却把我一个人孤单地抛在一个角落里。我很生气,那不绝于耳的称赞声,增强了我的嫉妒心,我终于忍不住了,快速地冲了过去,一巴掌打翻了他的泥爸爸,还用脚狠狠地踩了几下,看着被踩扁的泥人,我心里暗自高兴。
丁丁见他的泥人被踩扁了,俯下身子小心地捧在手心,大声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那哭喊声震人心弦,望着他满脸的泪水,我猛然想起他是个失去父爱的孩子,需要关爱,而我却在他幼小的心灵上撒盐,刚才那股高兴劲已荡漾无存,换来的只是无限的懊悔,看到他那伤心欲决的样子,我的心像被无数支钢针扎得好痛,好痛,我想过去向他道歉,说声对不起,但我没有这个勇气。事情已经过去五年多了,望着捏泥人的小朋友们,看着他们那天真的笑脸,我不禁想起了那件往事,泥爸爸慈祥的脸又在我眼里闪过。而今,丁丁已经搬家了,不知他那颗曾被伤害的心是否还在稳稳作痛?望着窗外银盘似的圆月,我默默的说:“丁丁,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