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叫皮皮,他已经快一岁了,我非常爱他,他也很喜欢我。但在他还没有出生时,我并没有这么喜欢他。
记得2016年春节后的一个早上,当我刚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活时,突然,爸爸妈妈走过来对我说:“牛牛,你马上就会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了!”霎时间,我觉得天崩地裂,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因为这件事,我在那一天心情一直很沉重,连爸爸带我去游乐场玩,我也闷闷不乐的。我时不时问妈妈:“是真的吗?”但每次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就这样,我艰难地度过了九个月。妈妈也在开导我,但我始终无法释怀。
终于,我的弟弟出生了。我看到弟弟长得这么俊俏时,欢喜极了。抱着弟弟亲了又亲,妈妈故意说:“你之前不是不喜欢他吗?怎么今天抱着他不停地亲?”我对妈妈说:“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弟弟这么可爱,我喜欢都喜欢不过来呢!”
弟弟在没出生时,我就和爸爸为弟弟起了名字,叫“玘泽”。因为我觉得“玘”字左边是王,右边是己,这就代表他要做自己的王,管理好自己。“泽”字则是为了与我的名字呼应,因为我们是兄弟。
弟弟在我们家中可是个小捣乱精。这边刚收拾完他的玩具,他又把另一边的玩具扔了一地。为此,我经常拍拍他,咬咬他,所以我也经常挨打。有一天,他把我写着作业的本子给撕了。我非常生气,狠狠地打了他一下,打得他哇哇大哭。结果,妈妈赶过来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说小孩子不懂事,不可以打他。
但打归打,我还是很喜欢弟弟。一次,妈妈给弟弟吃苹果时,不小心把稍大一块苹果塞进了弟弟的嘴里,妈妈没有着急,我却急坏了,使劲按弟弟肚子,直到他吐出了苹果块。
弟弟的出现让我有了很多快乐,我也在此感谢妈妈给了我一件能让我开心、快乐的“礼物”,那就是我的弟弟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