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理想作文
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警察,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贡献,为人民打抱不平,不让人民受到屈辱。记得又一次,我和家人上街去买菜,买好了回家时,一个小伙子飞奔过来抢走了离我不远一位阿姨的包,小伙了抢了立即逃之夭夭。那位阿姨追了但没有追到,痛哭流涕的报了警,随后赶来了警察。过了几天警方没有抓到小偷,政府赔了点钱。经过这件事可以说我们的社会治理能力是非常的差,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有人犯罪,而且警察没能找到最人,随他逍遥法外。可以说这些干部和警察是干什么的,难道只是白吃白喝白拿政府的吗?每当我看见新闻上有些人有东西或吸毒还有杀人,我就会想:如果我是一名警察,会立即全力以赴抓到这些罪人,不让他逍遥法外,抓到了好好教导他们,让他们不再重返旧罪。
如果杀人和不去杀敌人,为何杀自己的同胞;毒贩子可以去买给外国人,为何买自己国家人,让毒品残害同胞;偷动西厉害的就去盗去外国先进科技技术。这样我们的社会也不会不安全了,人民不再心惊胆战,担惊受怕了。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平凡的警察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