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画家,有的人想当发明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当人民教师吗?那就让我带你们坐时光倒流机去看看吧!这个理想得从我的班主任—黄老师说起,黄老师是我们一年级到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在这三年里,她教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三年里,黄老师为我打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是她把坚硬的翅膀装在了我们身上,是她帮我们把一个个知识上的缺陷弥补上。为了使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黄老师废寝忘食,不辞劳苦。在我的心中,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位老师。
等过了十几年以后,我就会象黄老师一样站在神圣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讲黄老师教给我的道理,将知识传授给他们,相信他们长大以后不但能够自食其力,丰衣足食,而且会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贡献。
为了实现当人民教师的理想,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习,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