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为人生导航的灯塔,是追求梦想的航船,每个人都为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的信念。有的理想,是基于物质的,有的理想,是源于心灵的。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梦: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那的小孩子有的被压在废墟下,失去了生命,也有被救出来的,救出来的孩子有人安排他上学。但是在乡村,哪里有老师愿意去那贫苦的地方呢?我知道后焦急万分,心里想着,怎么办?那里的孩子都没有办法上学,如果再不上学,就耽误了,于是已经毕业的我去了那里,在一间破烂不堪的屋子里教孩子们读书,孩子们学的很好,很有进步,我也很欣慰,就一直在那里……人民教师,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业,我希望我能实现,去教育那些祖国的花朵,为祖国培养出一代代栋梁之才,教育他们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一些贡献。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会实现这个理想。如果我实现了我一定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二奋斗终生。我相信自己,我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