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微笑作文
望着那份无语的试卷上面鲜红的分数像一把利刀刺痛了我的心,我趴在课桌上静静地哭泣着,我狠狠的抓起了试卷,揉成一团,往地下一扔。这时,我看到了一本《古代诗集》,心中不由得想起了你。
一·李白
一路高歌,一路吟颂,游遍大好河山的你在官场上的不屈让高利士脱靴磨墨。放青崖于白鹭之间,得罪了高利士,终于你拿掉了乌纱帽,走出了官场的大门,你仰天大笑出门去,笑君主不明,笑官场黑暗,笑人生多难,然而,你并没有哭泣,放纵着自我,面对这一切的一切,你乐观微笑,开始了你走天涯的历程。秀口一吐吐出半个盛唐。
二·苏轼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你在被贬时,仍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明月下寄托对家人的思念,奏出千古名句。你的思念,虽然涌上心头,但却没有静静的哭泣,只是对月抒情,被贬的落寞,对家人的思念,妻子的离去在心中扎下痛苦的深根。你微笑这面对这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想到这,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顿时,我的心扉打开了。挫折是人世间长有的事。遇到一点点挫折算什么。微微一笑过去罢了。保持乐观的心态,继续努力,在以后的考试中,吸取以前的教训,努力考好。这时,我站起身,捡起了那个被我揉乱不堪的试卷,把它展开,放在桌子上,用大字典把它抚平,抚平。。。。。。。。。。。
李白,苏轼你们给了我一个人生的哲理:在历史的长河的另一端,我仰望着你们,愿与你们一路痛饮;一路高歌;游遍大好河山。绽放自信的微笑。在面对挫折时,不哭泣,不放弃,不弃妥,而要鼓起信心,鼓起勇气。吸取以前的教训,争取一次考得比一次好,争取每一回都比上一回前进。
李白,苏轼,想到了你们,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太多太多。尤其是遇到挫折,一定要绽放微笑来鼓励自己。我会永远永远珍惜这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