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微笑作文
无论是我,还是你,还是他,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中,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踩同一片土地。无论身处何方,都离不开地球母亲的怀抱。
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永远只有默默无私的奉献,也许孩子不曾察觉,不会明白,但母亲的嘴角却始终会露出微笑。人是这样,地球母亲也是这样。
早晨,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把灿烂的光芒照向四面八方,照向大地,那是地球母亲在亲吻她的孩子,把微笑带给她的孩子;傍晚,一轮圆月挂在天空,照亮了乡间的小路那是地球母亲为他的孩子打着灯笼,寻找回家的路;你看,那春日里鲜艳的花朵,夏日里肥大的硕果,秋日里满载的收获,都是地球母亲的功劳,是她的培育,她的滋润所带来的,也是她所带给我们的微笑和温暖。
她无私地为人类提供着自己的勤劳,奉献自己的生命,但是,得到的不是尊敬,不是珍惜,而是变本加厉的索取。
越来越多的人砍伐森林,带走大量的树木,留下的是一片荒凉,也将是沙漠的下一个地点;江河中的鱼儿原本是多么欢腾,但是一个个排水管道却改变了它们的命运,使它们奄奄一息,在生命的边缘挣扎,我相信,在它们挣扎的同时,还有更多的生命也在挣扎,这些是谁造成的,罪魁祸首就是贪婪的人类。我想此时的地球母亲一定也是奄奄一息,也在流泪吧!那无私的微笑还会出现吗?
人类啊,现在醒醒吧!你们夺走了许多绿色生命,夺走了母亲该有的微笑,最终毁灭的只会是自己啊!让我们学会满足,学会珍惜,学会去关爱地球母亲吧!
只有珍惜,地球母亲的微笑才会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