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微笑作文
你记得当你受到挫折时,母亲对你的微笑吗?你记得当你考了好成绩时,母亲对你欣慰的微笑吗?你记得当你无助时,母亲对你鼓励的微笑吗?
学会珍惜,母亲对你微笑了千万次,或许都未曾打动你那冷漠的心。当有一天,你再也看不到母亲的微笑,你就会知道母亲微笑的珍贵了,但那时任凭你怎样的痛心疾首,一切都无可挽回了。
母亲或许说过你,甚至骂过你,但你是否想过,难道这不是为了你吗?如果不是爱你,母亲会苦口婆心地说教你?当你回忆起自己的美好童年时,你是否会想起母亲的教育,想起母亲都为你做过什么?
每天是母亲早早的起床,做饭,洗衣,母亲为了谁?你的吃、穿、住、行,无忧无虑的学习都是谁为你提供的?你的衣服为什么总是干净的,你吃的饭菜为什么总是那么可口,雨中是谁为你送伞,风雪中是谁带你去的医院,是谁教导你尊重师长,是谁教诲你对幼者谦让……你想过这些吗?不要再对母亲亲切的叮咛,慈祥的微笑视而不见了!
如今,我们彷徨着,焦虑着,痛苦着,哭泣着……当我们万念俱灰时,是母亲那温柔亲切的声音萦绕在孩子的耳边:摔痛了吗?孩子,不怕,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妈妈永远爱你。
在母亲的关爱和引领下,孩子的羽翼丰满起来,孩子长大了,孩子起航了,可这时你是否发现:母亲衰老了。
母亲的微笑就像是挂在天上的太阳,给了你无穷的能量,也给予你驱散乌云的能力,也给你昂首向前的勇气,给你勇往直前的坚持。母亲的微笑,给你无限的爱!身为子女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母亲,珍惜母亲的微笑,也回报给母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