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微笑作文
我并不能算作一个好学生,成绩不好,有过打架等违纪行为,我实在不知道我是如何以一个好学生的姿态走入那家学校,又能以好学生的姿态走出来。生活摆给我一道道难题,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迈过几关,也许颓废可以形容我如今的生活,但这却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总是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做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有些还算是美好的回忆,有些却变成挥之不去的梦魇。我便开始试着摆脱这一切。有人说,你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些做下去的动力,给自己一个支点,让自己能够继续下去。微笑,这个词汇曾无数次绽开在我的脸庞,但却从未给予我分毫的力量,动力从哪里来?我试着寻找一个真正的微笑!
我时常抱怨,时常放弃。在过去有限的生命中,我不知道什么是努力!什么是自己!我从未珍惜过什么,那种用心去呵护,深深的珍爱,如履薄冰去珍惜的感觉从来未有过。有的只是挥霍,挥霍有限的生命!可是有一天在看报纸时,我找到了重新鼓起生命风帆的勇气,去珍惜每一次微笑的机会,从每一次微笑开始,充满阳光的渡过自己的学生时代!那是著名学者于丹说的一句话"今天得到的一切我都珍惜,世间万物都是这样,给你的是情分,没给你的是本分。"我有些怔怔的看着这句话,似乎刀剑插入了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这不正是生命的真缔,我们所能把握的不正只是对生活的态度吗?我开始给自己微笑,错过的已经错过,失去的已经失去,任凭你使尽万贯家产,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不会挽回,我只有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微笑着去奋斗,即使有再大的风浪,也会微微一笑,淡然接受,风浪也是生活给予我的礼物!
也许,本就应该如此,只是我发现的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