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微笑作文
漫漫人生路,花开花落都是人生路上动人的风景。我们既要张开双臂迎接万紫千红,又要高昂的抬起头笑对人生的坎坷与不平。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句话每个人都知道。然而,失去了什么才知道珍惜呢?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人生体验,年轻、幸福、时间、友谊……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珍惜的。
如果失去了怎么办?朋友,请你微笑吧!我认为只要我们拥有了微笑,一切的失去都能寻找回来。请珍惜微笑吧!人生如棋,难免会有一着之失;人生如路,难免会有一点儿坎坷;人生如山,难免会有一点儿险峻。
是啊,漫漫人生路谁没有一点儿磕磕碰碰呢?面对生活的磕磕碰碰千万不要气馁,你应该让微笑去化解这一个又一个的磕磕碰碰。微笑可以使你年轻,微笑可以使你成功,微笑可以让你振奋精神,微笑可以让你东山再起……
有诗人说:“你选择了成功,也就选择了失败。”的确,人生漫漫路,失败是谁也无法绕过的绊脚石,一路坦荡,一帆风顺那只是庸人痴梦。面对失败,请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这样才可以在失望中寻找到希望。
面对失败应该微笑,面对困难我们更应该去微笑迎接。我们的语文老师写过一篇文章《困难三解》,他在文章中写到:“困难是个小天使,它可以使你反复思考开阔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识的宝岛上采撷智慧之珠,它可以使你在人生的舞台上永唱激昂的旋律。
因此,遇到困难,你不妨也说一句:困难,你是一个小天使。”读着这充满信心的话语,我信心倍增,我相信困难面前必是我坚忍不拔的意志及我充满自信的微笑。人生有失败,人生也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人生更有无限美好的希望。
记住,朋友,鲁迅先生说,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让我们用微笑扫平失败、困难的乌云,去迎接更加辉煌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