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不爱争辩,也不怎么会说话,却很有耐心的人。 有一次,爸爸没有上班,结果没有看见卫生间里面堆放着一些脏衣服,因此受到妈妈的严厉责备。 那天早晨,他起床后与往常一样,吃好早饭就去上班了。
来到厂里,那里的人对他说:“老詹,今天没有什么事情可做,所以厂长说今天放假。你可以回家去休息了。”他就回到家里休息了。由于,那几天他干活干得实在太累了,所以回到家里就到床上倒下就睡觉。
他一直躺到下午二点才起来。自己到厨房烧了一点吃的。然后他去田里干活去了。他在田里又是拔草,又是放水,还要施肥……一直做到了四点半才回家烧饭。五点钟,妈妈回家了,他看到爸爸已经在家里烧饭就问:“今天,你怎么这么早就在家里了。是休息了吗?”爸爸说:“是的。今天厂里没有活干,所以就放了一天假。”
这时,妈妈看到卫生间里的脏衣服没有洗,于是,她大发雷霆,大声吼了起来:“怎么,你今天休息?你在家里干了哪些事情,怎么这些脏衣服都没有洗呢?你老实说你在干什么?”爸爸一声不吭,只是默默地烧饭炒菜。妈妈更火了,骂得更加厉害了。但是爸爸就是不开口,不为自己辩护。
我想爸爸的脾气真好,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放学回家时看到爸爸在田里干活,你可以去田里看一看就知道我说的话是真的。”妈妈果然走到门外田边去看了一看。她回家时火气全消了,不好意思地对爸爸说:“你真好,怎么不把真相跟我说一说呢?还是孩子好,我才没有错怪你了。以后有什么事情要对我说一个明白。”爸爸还是没有说,只是憨厚地笑了笑。 我们那里的人都说我爸爸是一个老实人,脾气好。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