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七岁。他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他是个多面性格的爸爸。
他有时很凶狠,对我很严厉。有一次,爸爸喝醉酒躺在床上,外婆叫我端杯水送去。我听而不见,“不要管我,走开!讨厌!”我生气地说。外婆听了生气地走了。第二天我因此遭了爸爸的一顿痛打,并且让我写检讨。原来我生外婆的气时说的话都被爸爸听到且记在心里了。
他有时很仁慈,很友好,总希望我多才多艺。他常常会跟我摔跤、“打架”,我知道每次同我摔跤、“打架”的目的是要锻炼我的体魄。还会教我下象棋、下围棋、拉二胡……现在我的围棋技术有时还可以超过爸爸呢!
他有时很幽默。经常在家里讲笑话,是家里的“润滑油”。他嫌我长得不高,说每天要进行拉长训练。
他有的时候很死板。有一次去买书,我明明跟他讲要选这本书,他却选了其他书,因为他认为这本书不好,可我不这么认为,因为这本书很好看,而且还有个光盘。可爸爸坚决不同意,我只好打消这个念头。
他有的时候很“懒惰”,像一头大肥猪。我让他批改作文,他看过我的作文后,只是指出我的问题而不亲自动笔改,他要我自己改。我听了,有时使用纠缠的办法也不起作用。可老爸依然不同意,真是无可奈何啊。他的“懒惰”也许是为了让我不懒惰吧。
他有的时候很烦人,像一个“纠缠鬼”。比如:我在看电视的时候,老爸总会跟我来一场“遥控器争霸战”。他总是赢过我,使我忍痛割爱,只好到别处看电视了,而老爸却得意扬扬地拿着遥控器看电视。
这就是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