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爸爸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令我可亲可敬的人,其中,我最崇敬的是我的“球迷”爸爸。
我的爸爸叫陈伟恩,他今年三十多岁了,高高的身子,一张黑黝黝的长脸,一头乌黑乌黑的头发光滑油亮。一双灵活敏锐的眼睛下面有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微微一笑时就会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
爸爸不吸烟,不喝酒,也不打麻将,就是特别爱看足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球迷”。每次有球赛开始的时候,他便早早坐在沙发上,泡上一壶茶,一坐就是半天。要是球赛在半夜开赛,偶尔也会被爸爸的喝彩声吵醒。爸爸看球可专心呢!常常随着球赛的发展,他的心情也起伏不定,有时像个泻气的皮球,坐在沙发上口瞪目呆;有时高兴的时候就会兴奋地跳起来,像个小孩得奖似的;有时紧张的时侯,两只手捏成拳头,额上冒了几颗汗珠,拿起杯子大口大口地不断喝茶。
记得有一次,妈妈有急事要出去办,吩咐爸爸做饭,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到了做饭的时候,他却一屁股地坐在沙发上看足球,再也拉不起来了,我多次叫他做饭,爸爸却说:“好女儿,忍忍吧!看完球赛马上去做饭。”过了一会儿,只见一个队员把球踢进门,爸爸一边拍着大腿,一边高兴地说:“好球!”然后又坐下来,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球赛的发展。爸爸越看越起劲,而我了?越看越饿。终于,球赛看完了,爸爸才去做饭,这时,我的肚子早已经饿扁了。
唉!谁叫我有这样的“球迷”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