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可敬、可亲的爸爸,爸爸最疼我了,总是满足我的要求。在我一生中,很多兴趣是爸爸培养起来的,比如说我下象棋。
象棋入门很简单,爸爸为了培养我下棋的兴趣,只要我在时爸爸都会找我来下棋,在下棋之前,爸爸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说:“我一定会把你杀个片甲不留!”但到最后时,反倒爸爸被我给杀得片甲不留。走象棋时,每当我吃掉他一个马和炮或车时,爸爸都要说上一两句:“有什么好的,我还不想要呢!”只有我知道,其实我吃掉爸爸一个车和马或炮时,爸爸表面上装成没事,但心里却非常在乎。要知道失去一个车和炮或马时,都可能改变一盘棋的成败。每次下棋,爸爸都会让我先下,总是爸爸后下,爸爸每次被我杀的一败涂地时,爸爸都会说:“有什么好高兴的,你原来也不是被我杀得一败涂地吗!我还没笑你,你倒先笑我来了!”天哪,这都不知道是哪年的事了,顶多是我刚学下棋的时候。可爸爸也经常让我,我下错了爸爸都会让我悔棋,我快败时都会悔到前几步,又是爸爸还会让我。这都是爸爸为 培养我下棋的兴趣而把每一盘棋都败给我的。
我有一个可敬可亲的爸爸,无论在哪,他都是我最好、最棒、对我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