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传统文化作文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端午、中秋被规定为假日,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举措。这对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发扬传统文化都有很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传统文化的缺失令人痛心,也令人忧虑。这与我们对文化的保护措施太少是大有关系的。比如在这三个传统节日被规定为假日之前,很多人对这些节日及其内涵都不了解,只是个模糊的概念。这也难怪,这些节日都是农历节日,而我们作息都按照公历安排,平时根本想不起来,只是到了节日当天受报纸、电视的提醒才隐约想起还有这么个节日。
可就算想起来了,这一天学要照上,工作要照做很难谈得上什么节日氛围,最多无非是吃些粽子月饼之类的特色食品,节日一天与平日没什么两样这样一来传统文化不能深入人心,自然不好保护和传承韩国人要申报端午节为他们的文化遗产,这听起来很荒唐,但如果大部分中国人不了解甚至不知道端午节,那恐怕也没什么能阻止端午节变成韩国人的文化遗产了) 文化一旦缺失可能会造成恶性循环。阿兰德隆初次来中国时受到疯狂的追捧,他说:“这些影迷追逐的不是我本人,而是我所代表的文化。”当时中国人普返不能接受,认为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人民绝不需要追他人的文化,可细细一想他的话也不无道理。我们自己的文化再灿烂再悠久,如果不能传递不能感染人,那也没有任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