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在包粽子,配戴香囊,我家当然也不列外。粽子的品种有很多。按肉馅分:有咸的、有甜的……按形状分:有三角粽、有狗头粽……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可以包粽子了。只见奶奶把粽叶卷成三角圆柱形的,下面不让它有空隙,放入一半的糯米,再放上肉馅,最后放进一点儿糯米,把粽叶盖上。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见奶奶包得这么简单,自己也想包,便说:“奶奶,我也要包。”奶奶说:“奥丽,不是奶奶不给你包,而是你不会包,等你长大了,再给你包好吗?”“不嘛,我就要现在包!”奶奶经不住我的能牙利齿,只好让我先去洗洗手,拿一个最小的粽叶给我。我想:哼,奶奶真偏心,自己拿这么大的,给我的这么小。我不满意的接过这个最小的粽叶,学着奶奶先把粽叶卷成三角圆柱形,不让下面有一点空隙。
然后放入一小把糯米,正准备放肉馅时,却发现米不知道从哪里全部漏出来了。我疑惑的看着奶奶,奶奶却在一旁看着我的小脸笑弯了腰。奶奶走过来,将我手中的小粽叶重新卷成三角圆柱形,:“来奥丽,拿好了啊,我放米了,不能再让米漏下来了啊!”奶奶笑呵呵的对我说。我双手拿着粽叶,紧张极了。“手放松,上面放松,下面捏紧”奶奶一边放糯米,一边对我说。在奶奶的帮助下,粽子包好了。粽子放进锅里,开始煮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把我吸引了过去。当粽子出锅时,我马上去拿了几个。当吃到自己包的时,我的心里甜甜的。晚上,妈妈送我了一个香囊,它散分着清香。我挂在胸前,人人都说好看呢!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的习俗也十分有趣。我以后一定要多做端午节的活动,体会体会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