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勇气500字作文
人们总是说:“只有经验,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但我却不以为然。
从前,有人就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们把一只跳蚤放到一个玻璃盒子里,并盖上盖子。然后观察跳蚤在玻璃盒内的反应,刚开始,跳蚤在玻璃盒内一直跳啊跳,不过每次都没有跳出玻璃盒,都是以碰壁、失望而告终。所以跳蚤计算好了玻璃盒的高度,再也不会跳过这个高度了。就在这时,做实验的人拿掉了玻璃盒的盖子,可是跳蚤因为经验的阻拦,跳蚤再也不会跳出玻璃盒了。
社会上有很多人都像这只跳蚤,把自己困在了经验的牢笼里,不能自拔;却有一些人敢于打翻这个牢笼,鼓足勇气去尝试,这些人他们大多数都成功了。
比尔。盖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比尔。盖茨原在一所世界闻名的大学就读,但中途竟然辍学和几个朋友创建起了微软公司。这个做法让大家都匪夷所思。许多人都用自己的经验劝告他:别研究了,这不一定能研究成,即使研究成功了,也不一定能普及。可是比尔。盖茨压根就听不进去,最后,没有人再去劝告他了,只是留下一串串叹息。比尔。盖茨最后经过努力,他终于成功了。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电脑,都在使用微软公司的产品,比尔。盖茨也因此一跃成了当时的“世界首富”。
有时候,成功不仅需要百分之百的经验,还需要有百分之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