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勇气500字作文
爸爸给我买一本书,书名叫《勇气》,关于这本书,我有很多的感悟,它给了我勇气,让我对于勇气有了更深的理解。
《勇气》一书介绍了35种可贵的勇气,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马戏团里“空中飞人”的表演,这是令人敬畏的勇气;上探太空、下探深海,这也是令人敬畏的勇气。改掉小小的坏习惯,这是平平常常的勇气;坚持自己的梦想,这也是平平常常的勇气。总之,不管是哪一种,勇气就是勇气。
对照《勇气》一书,我数了数,其中的23种勇气我已经能做到了。比如:晚上一个人睡觉;骑车不用安全轮;遇到不认识的小朋友主动交朋友,一起做游戏;在公园里看到好看的花儿却不摘它;老师带我们去郊游,我大大方方地给大家唱了歌,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然我还有不能做到的勇气,比如:吃蔬菜。从小我吃饭就挑食,不爱吃蔬菜,为这家里人可没少费心思,变着花样做出蔬菜来,我却只吃一、二种,其它的尝都不肯尝一口。读了《勇气》后,妈妈对我说:“书上说尝尝也是一种勇气,你为什么不拿出点勇气来呢?”我想想也对,鼓起勇气把我以前不肯吃的蔬菜尝了一尝,还真发现有好几种挺可口的蔬菜。看看,我的勇气是不是增长了?
《勇气》一书教我们要勇敢面对一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大胆的试一试,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那么多的勇气,拿出自己的勇气来,我们都会做得更好。
你是一个胆小的人吗?你是不是也有很多东西不敢去尝试?那就去看看《勇气》吧,希望它也可以给你带来勇气,让你可以坚强勇敢地面对你以前所不敢去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