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勇气500字作文
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可那件事我依然记得很清楚。几年前,我和阿姨在外婆家玩。阿姨带我去攀登一座谁也叫不上名字的山。那座山可不像大伙儿平时爬的山一样,那是一座还没有经过开发的山。我和阿姨开始往上爬。上山的路不是特别陡,只不过有很多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刺到。
到了山上,阿姨突然心血来潮要我和他一起砍柴,还说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情,说是经常砍柴,一次要砍好几捆,而且路比这难走得多。在阿姨的帮助下,将近费了一个上午我们才凑合着砍了一小捆柴。
该下山了,俗话说的好“天有不测风云”。之小时候经常上山砍柴的阿姨因多年没有走这条路了,竟然带错了路。这下可好了,我们只有从这条没有路的路下山了。阿姨在前面往下爬了。我蹲在那儿,都不敢往下看,始终不敢迈出一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经过相当长的心理斗争,经过阿姨的好言相劝,终于迈出了极为不容易的一步。虽然我仅仅向下挪了几步,但却觉得经过了相当漫长的一段路。我爬不动了,我像树袋熊一样,抱着树,不走了。
又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我想:“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干脆豁出去得了,反正死不了。”于是,我鼓起信心,继续往下爬。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终于到了平地,也不能说是平地,只能说是像梯田一样的地。我太高兴,太兴奋了!忘记了疲劳向前跑去。这一跑可不得了,刹不住车了。
幸好阿姨眼疾手快,挡住了我,不然我可小命不保了。呼,好险!信心,能战胜一切的是信心和勇气。当你拥有了信心和勇气的时候,就会发现一切都变得这么容易。而在快要成功的时候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什么都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