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勇气500字作文
好的儿童文学作品,一定是来源于生活,让读者产生共鸣的文字。尤其是在孩子上了小学以后,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学校生活,不再是一些美好的童话故事,是要真正开始人与人的交往,这期间难免会有磕碰和矛盾。有一些是老师和家长不知道的,需要如何处理,全凭孩子们的智慧。
《红铅笔》这本儿童小说,好就好在,给孩子们,家长,甚至是老师都会有一定的启发:如果是你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去做?谁小的时候没有犯过错,甚至是书里类似的错误,我们都有可能犯过,是不是和书中的小主人公一样,内心挣扎纠结,当时又是怎么处理的呢?看书的时候总有一种记忆回放的感觉,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童年生活吧。
书中的小主人公珉浩和他的小伙伴们,有争吵,有友谊,有竞争,有和解……有这些,才会让大家慢慢成长。看到最后,你是不是也为珉浩坦白出事实的真相而轻呼一口气,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珉浩,或者说,是我们自己。
另外,书中对于珉浩家庭的描写,也恐怕是现在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才能知道孩子的心思,如何能让孩子最大程度的不受干扰,做父母的需要太多这样的智慧,所以我觉得这虽然是一本不错的儿童文学,但家长或者老师也应该来读读,去更多的了解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些什么。忠于自己的内心,做个有勇气的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必然需要经过困惑和挣扎,但是让更多正能量的东西,在心里驻扎,流淌,一定会增加我们的勇气和智慧,这个暑假,让我们读《红铅笔》和珉浩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