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勇气500字作文
当少年‘派’成功地到达了墨西哥海岸,趴在沙滩上时,我才从那奇幻的世界中醒来。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是精彩绝伦,同时我也深深地佩服派的勇气与耐力。
派的父亲是一家动物园园长,他的家庭和动物在前往加拿大的路途上不幸遭遇了海难,轮船沉入了海底,而少年派和一只老虎幸免于难。失去亲人的派非常悲痛,当他发现老虎时又非常恐惧。但他用勇气和耐力驯服了老虎,到达了墨西哥海岸。
少年派虽然惧怕老虎,但生存告诉他必须有勇气与老虎相处才能活下去。所以他自制鱼竿钓鱼,并给老虎喂鱼吃。勇气的力量使他敢于上小船跟老虎划分领地。在航行途中他们遇到了巨大的海浪,飞鱼群,鲸鱼等,甚至还碰到了一个可以腐蚀任何事物的岛屿。他没有在这些灾难中丧生,而是坚持下来,用勇气和耐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大灾难!可以说勇气和耐力是少年派生存下去的根本!
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要有勇气与耐力去克服困难。影片中的老虎就像我们生活中的困难,要勇于去挑战并克服它,使“它”被驯服,以不变应万变。更要有耐性去面对失败和逆境。在一个人身处绝境的时候,勇气会从他的身上迸发而出,这是最可贵的精神之一。
勇气与耐性使一个人变得强大,懦弱与急躁使一个人变得渺小。只要有勇气挑战困难,再残暴的挫折也会被打败;只要有耐力面对失败,再巨大的逆境也会有转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既是一个奇丽的故事,也是一个深刻的哲理。勇气是战胜困难的法宝,耐力是开启转机的钥匙。勇气和耐力会让我们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