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那一次,我和卜乐去奥数班学奥数。当我做到用短除式分解质时,发现自己的直尺没带,卜乐看见了,主动借给我了一把直尺,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当我做完那道题时,发现卜乐正在用手吃力的画着直线,我原本以为卜乐有两把直尺,可谁知她把直尺给了我,自己用手画。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刻的感受,那虽然是一件小事,那使我终生难忘,那一次,我在卜乐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我觉得:它体现出了一种品行、一种性格、一种修养。
我坚信:只要细心观察,发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就会涌现出许多难忘的事。它们都好像秋日的落叶一样,虽然平凡,但也有着它的朴素而美丽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