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中的挫折各种各样,但它能助我们一臂之力,帮我们成长。
在小学时骑自行车,还是不算困难,但学习的过程中有挫折:学车时容易摔倒。刚学会骑车的我,在一片宽阔的场地上骑。我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以至于没有发现使我摔倒的东西一颗大小适中的石子。它静静地伏在那儿,好像在等待着我的到来。果然,我的车前轮碰到了它,让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的眼泪马上就要从眼眶中溢出,但我克制住了它!我一向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正是这句话让我重新站了起来,重新骑了上去。虽然有好几次跌倒,但也就有几次站起来!正是这些挫折摔倒,让我从脆弱变成了坚强。
自行车使我摔倒是挫折,那么山,不也是挫折吗?
爬山是考验人们毅力和体力的运动,对我来说也是挫折。我曾在山上受伤过,但也在山上留下了我的足迹。我,在爬山时受了伤,十分疼痛,是什么让我受伤的呢?是挫折一种叶子边缘有锯齿的树!正是它的叶子让我割伤了。我却没有止步不前,因为一个字忍!虽然是痛,但仍不能阻止我向前的脚步!我坚持着爬了上去,在山上留下了我的足迹。挫折培养了我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