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难免有波折、坎坷,不可能会一帆风顺。
当困难来临时,你会怎么样?是当缩头乌龟,选择放弃?还是鼓起勇气,向前走呢?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勇敢面对。
我从小不爱动。每当别的女生在兴致勃勃地跳绳时,我总是在一旁,隔得远远的观看,因为被绳子甩到会很疼的。
我始终不敢跳绳,每次都是做一个旁观者。同学们开始嘲笑我:“连跳绳都不敢跳,胆小鬼,嘻嘻嘻!”“没想到我竟有一个连跳绳都不会的同学!”“你真是胆小如鼠,不应该说连老鼠都不如!哈哈哈!”……天啊,我该怎么办?
在别人的讥讽下,我只能做个缩头乌龟吗?不,我不能让别人瞧不起我,在万分无奈之下,我顾不着三七二十一,冲向那一摇一摆的绳子,做了一个突破。
咦?怎么没被甩到?原来,我成功了,我克服了一只萦绕着我的魔鬼——胆小鬼。
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在我们学走路时,难道不是经过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受伤,然后勇敢的站起来而学会的么?在我们学说话时,不也是经过一次次试说,一次次矫正而会说的吗……不论做什么事,失败了都没关系,只要鼓起勇气,挑战,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只要不放弃,相信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