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挫折500字作文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终不改,挫折是一块石头,它也许是我的绊脚石,但却是让我学会前行的朋友。
那是六月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也就是那一次,我失望透了!因为我考试失利。回到家,妈妈还教训了我一顿。果然,过了几天,考试结果公布了,我的成绩很差,使我心如刀绞。在回家的路上,我全身很沉重,像一块任何人都搬不起的岩石。我走到树边的椅子坐下来。
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刮起了大风,但我依然坐在那。望着大叔,它被风吹着,摇来晃去,但依然在哪里坚强地克服着上天对它的考验。一会儿,老天对它的考研更大了——下起大雨来了。我走到屋顶下避雨,但远远地望着那正接收种种考验的大叔依然屹立在那。想起妈妈的惩罚,看到眼前的大树,我不禁站起来,握住拳头,拳头一会儿就红了。我的脸正发烫,脚指在鞋子里踱来踱去,头发被大风吹得飘起来,但我不管这些。我鼓起勇气地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克服困难的。说着,我猛地跑回家。我一会在挫折中前行。
回家望着那颗大树,我觉得我跟它一样了,因为我学会了在挫折中前行。
在挫折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