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挫折500字作文
人们总是向往着一帆风顺的生活,但人生之路并不都是洒满阳光,难免会遇到荆棘。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有的人能够勇敢的去面,而有些人面对挫折的时候总是选择退缩。退缩,放弃就意味着百分之百的失败。不退缩,敢于面对,也许会成功。
从小在宫中长大的阿斗,继承王位后,有诸葛亮替他料理国事,有众臣为他出谋划策,根本不用操心费神,整天只是吃喝玩乐。正是他的无能,使众多的大臣离他而去,致使蜀国一蹶不振,直至灭亡。这也印证了古人的:“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无伟男”
德摩斯梯尼并不具备演说家的天资,尤其是他天生口吃。他说话声音细小,还爱耸肩膀。为矫治口吃,他含着小石子说话;为了发音洪亮,他到海滩上迎风朗读;为了不耸肩膀,他悬挂着铁权演说。同时他还潜心研读文学作品和学术著作,《伯罗奔尼撒战争史》他竟抄了八遍。可他还是一上台便屡屡失败,被观众轰下了台。面对着常人难以承受的打击,他毫不气馁,最终成为古代雅典的演说大师。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许多人们遭受了大地震的迫害,而他们却没有放弃生存的希望,与恶魔挣扎着,最终战胜了恶魔,使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还有拳王阿里,每每逢比赛更出钱雇佣一些人,作为自己的反对者。在比赛时,给他起哄,骂他,羞辱他,这样,阿里的斗志被刺激起来,力量大增,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在面对挫折的过程中,不放弃才有成功的希望,不面对挫折的人往往不知成功是什么滋味,面对挫折时,也可以找一些东西,激发自己的潜能使自己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