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挫折500字作文
“遇到磨难是必须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事实正是如此,一个成功者背后必定经历了千辛万苦。
小学四年级时,学校的陈列管需要讲解员,要从四年级每个班挑选十个人,我荣幸被选上了,要知道,当时我是多么兴奋,多么激动啊,我做梦都想把我们学校的陈列管介绍给别人,为学校出一份力!但在成为正式的“小小讲解员”之前,还要经过一次筛选。
于是我在家里苦念讲解词,有时能背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评选那天,我已经能把讲解词倒背如流,当评选结束时,我露出自信的笑容,可是结果却出呼我的预料,我落选了,就是因为紧张而背错了几个词,我的心坠入了万丈深渊,我流着悲伤的眼泪垂头丧气地走回家。
到了家,爸爸问我:“怎么啦?”“我落选了,我应该成功的。”爸爸却温和地对我说:“不要紧,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我伤心地说:“不会有机会的,不会有了,呜呜——”“孩子,别伤心,人的一生一定会遇到挫折,关键在于你怎么对待它,如果畏缩不前,那永远不会成功,只有不怕困难,化悲伤为动力,才能成功!”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我止住泪,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对,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我一定要坚强,争取下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