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500字
话说玉皇大帝已经过了第9999个生日,马上就要寿终正寝了,为了保其江山永固,后继有人,他决定亲手选拨接班人。
这天,他从人间选出三个有志之人:小A、大B、老C。
“这里有挫折,金钱和小成功三座大山,你们每人一座,谁先登上山顶,谁便能继承我的帝位,成为第9999个皇帝。”玉皇大帝推了推眼镜,又解释说:“所谓挫折之山是说这座山上遍布困难险阻,金钱之山则是山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无价的珠宝,小成功山中每到一处都会享受到成功的快乐,但这些成功都是很微小的……。限时七天。”
老C听了,眼前一亮,抢先选了第一座金钱之山;大B也不甘示弱,马上选了小成功之山;小A晚了一步,只能选最后一个了。
……
这天,比赛开始了,只见小A身装各种登山的工具,老C则带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口袋,大B更是轻松什么也没带。
……
七天过去了,小A奇迹般的当选了。
原来,老C来到山前,看到身边有无量的珍宝,便发疯的捡拾,结果装的太多,过了时间。
大B来到山上尽享成功快乐,无意间骄傲之气攀升,只因在到达山顶前的最后一天睡过了时间。
在大B休息,老C享乐时,小A一路过关斩将,克服重重险阻……
当记者采访小A时,小A感慨地说:“金钱使人迷失方向,小成功使人骄傲不前,惟有挫折才使人进步,走向最终的成功。”
朋友,这里有挫折,金钱和小成功,你的选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