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十之八九都不如意,但对于我来说,我的一至四年级都一帆风顺地度过了。可五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却使我初尝挫折的滋味。
在那次考试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复习,认真做复习笔记,做模拟试卷等。我自认为万无一失。考试时,我同样镇定自若,写完还进行了检查。可考试后的结果仍出乎我的意料——我只得了第15名。虽然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这个成绩还不错,可却远远低于我的要求。
回到家,我翻开卷子,认真查看起来。是我没检查吗?不,我仔细检测了许多遍。最后我发现,是因为我平时只是盲目复习,没有抓住要点,不仅花费了许多时间,而且收获甚微。
而且,我在检查时也粗心了。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后,我便对症下药。抓住学习重点并对它们各个击破,上课时吧老师讲的重点记在书上。同时,努力改进自己的粗心的毛病。在今年的考试中,我取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绩。
如果把人生把人生比作一把“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顽石”使“刀”更加坚韧,锋利。所以,让我们去勇敢迎接更多挫折,令我们的人生在不断的挫折中得到升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