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母爱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在2008年5月12日的大地震中,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
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 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这就是母爱的无私,这就是母爱的伟大。母亲用柔弱的肉体为自己的孩子在废墟下顶起爱得空间。我想当这个孩子长大以后他会感谢自己的母亲,他会感谢伟大的母亲给了他两次生命。是的,我们应该感谢母亲……她们不希望长大了我们给她多少金钱,不希望给她多少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她们希望的是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回报社会,让我们回报祖国。而她们别无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