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爱作文
早晨,天气很冷很冷,星星点点的雪花,越下越大,变成团团飞絮,借助狂风的力量,想刀片似的向人们扑打过来。
我和妈妈没有借到自行车,必须步行到离我家三站的地方去学习萨克斯。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鹅毛般的雪花夹杂在风中,打在我的脸上,针刺一般。还没走多远,我娇嫩的手,就被冻得通红,脸像刀割。呼出的热气转眼间便消失在寒风中。
此刻,被白雪覆盖的道路,望不见尽头,四周只是白茫茫一片。我们好象与老师家有一条天河相隔,道路漫长而遥远。
风太大,雪更狂。我象朵暴风过后的小花,垂着头,吃力地向前走。忽然,一声亲切的呼唤传入耳中:“等等!”我循声回头望去,妈妈早已被我远远地抛到了后面。我吃了一惊,我……我竟忽略了我的妈妈!
我忘记了妈妈手中拿着沉甸甸的萨克斯了;忘记了妈妈那双冻伤的脚;忘记了妈妈正穿着那双保暖性很差的皮鞋;忘记了妈妈已不象过去那样年轻……
想到这里,我停下脚步。内疚、伤心、低声责备自己,冰凉的泪水和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妈妈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了我的身旁,我抬头望着她:那掺杂着几根银丝的秀发,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那长长的睫毛也披上了“银衣”。
妈妈亲切而温和地对我说:“来,你戴上它,就暖和多了。”说着,便解下了她唯一的一条红围巾。顿时,妈妈那漆黑的棉衣上,缺少了艳丽的色彩;寒风中,她缺少了一丝温暖。但是妈妈依旧是笑着,因为她把温暖和爱都毫无保留地送给了她的孩子---我。
我伸手去摸红围巾,它很柔软,每个线缝的空隙都被妈妈的爱所注满,妈妈给我的已不仅仅是温暖了,而且是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情……
雪依旧下着,风依旧刮着,天气依旧是那么寒冷。在白茫茫的世界中,有一条红围巾,想一束火焰,调皮地跳着,开心地舞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