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爱作文
一天中午,烈日当空。柳树热得低下了头……突然,门口想起了悦耳的门铃声,原来是叔叔带来一只洁白如雪的小狗来找大舅修东西。叔叔进了屋,小狗在院子里闲着,很无聊,就东走走、西逛逛。
忽然,小狗发现了我姥爷的“垃圾屋”。见里面黑洞洞的,很是好奇,就抬脚向屋里走去,走着走着,小狗忽然停住了脚步,张张嘴,好像在说:“这里面黑乎乎的,真可怕,我还是去其他地方走走吧!”小狗离开了那个小门,但却对那里念念不忘,还在那里转来转去。不料引起了老猫的注意,因为那屋里有老猫的宝宝。突然,小狗好像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果断地转身向垃圾屋走去。当它快走到门口时突然放慢脚步,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正要破门而入。老猫见了误以为小狗要伤害自己的孩子,于是就箭一般的射过去,直起身来用爪子拼命的挠小狗。
老猫攻击的速度快得惊人,几乎分不清哪儿是爪子,哪儿是影子,只听见爪子在空中划过的风声和小狗的惨叫声。瞬间,小狗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现在的小狗,已经是虎落平川了。他的嘴再厉害,也没有老猫的爪子厉害呀!不一会,小狗身上就挂彩了,脸上没有了刚开始的神气,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母爱是伟大的,它的力量更是不可战胜的。老猫战胜小狗,依靠的仅仅是保护子女的渴望与母爱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