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500字作文
世界上赞美母爱的诗歌、文章太多太多了,那是因为世界上每一位母亲给予儿女的爱太多太多了,它们无法用斗量,用尺量。都是一般的长阔高深,分毫都不差减。
一次空闲之时,无意翻开一本《读者》,看见一篇题目为《那些卑微的母亲》一文。文中讲述三位职位低微的母亲。第一位以在街头卖花生为生,每次都谦卑地靠近他人,问买不买新鲜的花生,顾客若不买的话,便尴尬、失望和忧愁地离开。第二位是一位超市里50多岁的清洁工,灰白的头发,被水泡的起了皱的手,手上还布满了裂开的口子。这位清洁工当时正在被超市的主管训斥,因为她在清洁中无意将脏水洒在了顾客的身上,那身衣服要好几千,主管要求将这位清洁工这个月的工资先扣下。清洁工听了不禁低声哀号了起来,她还有一个读高三的儿子,正需要这笔钱,哪怕只求主管少扣点。第三位是一位捡破烂的母亲,她为了一个绿茶瓶子,不顾马路中行驶的车辆去捡那瓶子,当时险些被奔驰而来的汽车撞到。当她赔着笑向路边走来时,大家发现了人群中的一位衣着破旧的男孩,原来这是她的儿子。
在这位母亲的眼里,一个塑料瓶就能为她的儿子买来一包咸菜。当看完这篇文章,我不禁百感交集,心中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味儿。生活中,每一个母亲的职业、地位高低不同,就像文中的三位母亲,在社会上都是不起眼的小角色,而她们所为的一切不都是让自己的儿女更好吗?普天下的母亲为了儿女的更好,都拼了命地去工作、去付出,难道她们的职业不伟大吗?能有一位母亲,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荣幸,受到母亲的关爱,就是这个世界上难得的幸福。谁还会计较母亲的地位?世界上的母亲都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职位,那就叫“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