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500字
母亲。
这个词,背后有着几许甜蜜,又有着多少辛劳。
她今年四十三岁。有着两个女儿,老大十九岁,老二十五岁。还有一个不甚疼她的丈夫,加上她的三尺讲台,便是她的整个世界。
她自是疼爱女儿的。
正月。明天,就是十五,但她的大女儿,今天就要离开,前往蜀都求学。昨晚,她在卧室收拾了大半个晚上。“潇儿,梳子和毛巾放在了最里面,到成都了可别忘……”,“潇儿,你的英语书是放在箱子里还是包里啊?我放箱子里了……”,“潇儿,吃的放在桌子上,够不够?”,“潇儿……”,“真是麻烦。我姐都多大的人了,人家是大学生,自理能力比你的差不了多少。”老二颇为不满。老大没有言语,默默地在一旁收拾,看母亲将一大堆东西整齐的摆入箱子。
母亲的心,总是很仔细的,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无微不至。孩子们记得,她们记得母亲的叮嘱,会自己独立生活。但,不想让母亲知晓。母亲的爱,总要有地方表达。
二月。桃花开了,柳条也绿了,她的二女儿却感了风寒。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女孩子,现在却躲在被子里,额头滚烫,还叫着冷。“起来喝一口汤吧,米粥,很好喝的。”她端了粥,坐在床边,看女儿在床上缩成一团,喊着:“不要,不喝……”女儿在发烧,头痛,她也不得安心,强逼着孩子喝了粥,出去打了针。她等孩子又睡了,才安了心。悄悄掩了门,看了一眼在床上熟睡的女儿,他才退了出来。
病好得差不多了,头也不痛了,二女儿醒了过来。床头,是一杯温开水和一碗面条。当然是母亲怕她醒来后肚子饿,准备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多少次,她在天气转凉时叮嘱,多穿衣。
多少次,她在子女生病时埋怨,注意身体。
多少次,她在游子远行时交代,路上小心。
母亲的爱就是这样,细小,琐碎,我们却离不开。
爱着自己的整个世界,这,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