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500字作文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在这祖国母亲65岁华诞之际,耳旁又回响起这首振奋人心的歌,让人振奋百听不厌。国旗伴随着国歌徐徐上升,它象征着无数奋发的中国人不屈服不退缩,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精神。听着这首歌眼前浮现出的是65年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御外辱那壮烈的场面。
回想当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东亚病夫”,一个曾经环绕于中华民族头上的代名词。使多少有志青年义愤填膺。而日本则视中华民族之亿万同胞为草芥,残忍伤害,使多少土地沾污上血红。65年了,祖国,我的母亲!由吃不饱饭到丰衣足食。由东亚病夫到东亚超人。由一个生产力低下、国际地位落后的贫困国家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大国之一。母亲你正如歌:“冒着敌人的炮火,在不断的前进,前进,前进……进……”
香港、澳门回归了!2008年申奥成功了!神州六号、神舟七号、天宫一号、嫦娥一号发射成功了!这一个个惊人的的好消息让多少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彻夜难眠!
65岁,一个国家年仅20岁的青年,您正欣欣向荣,蓬勃向上,新旺昌盛,走向世界!我们祝福您:我亲爱的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