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500字作文
一成不变的话题,自古以来便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形象临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无限感慨。好久都没写写母亲了,心中难免有几分愧怍。
母亲的发,明显地看到了一撮白,可谓是“万黑丛中一点白”。细发似乎也些许粗硬了,听说为别人操心头发白得早,母亲算是应了验,还不都是为了我瞎操心。乌黑油亮的发,也算下了岗,脱下了那层“亮衣”。
发下的睫毛还挺翘着,好似死命地支持,不甘岁月的压迫。但睫毛下的眼皮,却似乎多了那么些杂纹。难道这就是电视上所说的“鱼眼纹”?曾经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现在已经掺杂了些许忧郁。好像更加成熟了,但又有些许呆滞,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沧桑,看起来有点力不从心了。
眼下也有几条似刀疤痕的条纹,狠狠地在眼袋下扎了根,细看,旁边还有它的“子孙”,它们交错纵横,毫不留情地在这位“可怜儿”脸上留下了印痕。更可恶的是,雀斑竟然爬满了母亲的脸颊,又是发育得那么密不通风,仿佛要在脸上蔓延开来了。母亲担忧着,为这位无形的“岁月杀手”苦恼了一阵子,但最终也只是无奈告终。
看着母亲的旧照,曾经那个扎着两个小马尾辫,对着镜头傻呆呆地笑着,幸福而诙谐,朝气蓬勃全写在了脸上的十八岁少女,现在也快年过不惑之年了。多少的年轻记忆,随着时间的摇曳,也只剩下了那些纯粹的难忘往事。不曾这样细看淡描母亲了,忙碌的学业,使我无从太过关心母亲,准确的说应该是更多的自我陶醉。至于陶醉什么,应该是那些名吧。
母亲的脸上多了少许孤独,但仔细琢磨,又是一种似懂非懂的感觉。是难过?是无奈?是愁绪?是沉默?
当读完某篇文章之后,我明白了,那种感觉是……
母亲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