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我亲爱的妈妈,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是您。------母亲。您虽然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但您却有一双水灵灵的会说话的眼睛,好像每次都会给我说话。
有一次,我考试每门都在90分以上,您高兴极了。脸上就开了花似的。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一定要保持哦!还有一次,我的作业本上有几道题错了,您用严历的目光看着我,好像说:“认真点,你应该很棒的,细心点,不要再出这样简单的错误。”您从小对我管教很严。记得又一次,我们去姥姥家,我和一些小朋友去河边玩。那是一个小河沟,里边有很多的小蝌蚪,我和弟弟看见这些自由自在的小蝌蚪,不由自主的去捞着玩;起先我们在河里玩,小蝌蚪还游来游去。后来我的小脑袋一动,就和小弟弟商量着把小蝌蚪捞出装在了塑料袋里,带回家玩,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到姥姥家。您一见我们就大发雷霆,我突然打了一个寒颤,这时我发现我的浑身湿透了。呀!我成了落汤鸡了。
您发现了我的手提袋,我曾一下藏在了后面。您一把拽过去一看小蝌蚪。我还得意洋洋的告诉您那是我抓的,您说:“小蝌蚪都奄奄一息了。”我愣了愣,这时您突然改变了语气,温和的对我说:“丫头,小蝌蚪需要水才能生存,就像我们需要空气一样,小蝌蚪长大以后会变成青蛙的,会捉害虫,保护庄稼的,是人类的朋友。”这时我的脸红透了,我知道了,我们不应该去伤害人类的好朋友。我箭步跑到了河边,放掉了小蝌蚪。看到它们自由自在的游,我开心的笑了,远处的您也笑了。
就是这样,您严厉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一直伴着我在成长。妈妈,您是我永远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