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500字作文
2月12日。
母亲回来了,过年前一天回来的。风尘仆仆。
母亲站在门口,惴惴不安地看着我。我仰起头看着有些许陌生的母亲,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母亲低下头,眼里有一闪而过的失望。“妈。”我终于还是喊了出来,只不过语气生分,冰冷地不带一丝感情。母亲愣了一下,暗下去的眼眸霎那间恢复了神采。“嗳,嗳。”母亲急切地应着,将一大包好吃的零食往我手上塞,她并不介意我的态度。我轻轻笑了笑,从母亲手里接过零食。接近两年没回家,母亲怎会知道我对这些华丽包装下的食品早已丧失了孩提时代的兴趣呢?为了避免母亲扫兴,我佯装高兴地拆开一包零食,“嘎嘣嘎嘣”地吃了起来。“小馋猫。”母亲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这个过分亲密的动作弄的我手足无措。心就像是从北极一下子来到了赤道,所有的冰川都融化了,变成了一滩暖融融的水。我扭过脸,冲母亲粲然一笑,这次,是真心的。
2月13日。
今天是过年,母亲拉我上街。母亲穿着一件红色的羽绒服,蹬着小巧的黑色皮靴,全身上下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咋一看,似乎还是风华正茂的女子。街上遇到了很多母亲的朋友,他们客气地说着“母亲好漂亮”“真是一点也没变”的奉承话。我不禁细细打量起母亲来,说实话,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仔细地端详母亲:柳叶眉,鸭蛋脸,明眸皓齿,确实是一尤物。只不过人到中年,身材已微微发福,但这并不影响母亲的美丽。母亲对我笑,恍然间,我似乎看到了母亲眼角的皱纹。虽然只是浅浅的一堆细纹,但一想到今后它们将占据母亲的整个脸颊,我的心就没由来的慌张。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爬上心头,我到底在担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