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的爱是雨,我是一株长在泥土里的花。雨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也要让花儿茁壮成长,开得娇艳!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天,因为我忘记了带一张单子,老师就让我给家长打电话,要求送到学校。我借过老师的电话,很忐忑地拨通了妈妈的号码,电话打通的那一刻,我止不住的哽咽起来,但我还是强忍着哭腔
过了十几分钟,我从窗户口看见妈妈进了校门,我向老师请示后就怀着愧疚的心情向妈妈走去。到了楼梯口,我看见妈妈,她的脸被风吹的通红,可依然加快脚步,张开双臂高兴地冲到我跟前。她说:“快给老师送去!”当然,我看出来,妈妈也哭了,因为妈妈的眼里红红的。她一定是心疼我在学校受了委屈,一定是担心我不够坚强。可那一刻,妈妈依然强装轻松高兴的表情,怕我窥见而心酸。
妈妈把单子给我后又把手放进挎包,她竟然拿出一瓶“果粒橙”来,还逗我说:“见证奇迹的时候来了!”我笑了,为了让妈妈放心,我还是呜噎喝完了。妈妈鼓励我说:“没事,别哭,只犯一次错误,老师不会记在心里,经历一次后你会记得牢靠,也就不会再犯错误了。”妈妈边说边给我擦拭了眼泪。
妈妈走后,我缓缓地走进教室,并把单子交给老师,一颗心终于放松了,但对妈妈的爱却更浓烈了。虽然这事过了很久,但它让我知道,妈妈的爱是多么伟大!不管我身在风中、雨中,还是阴霾下,妈妈的爱总是我最温暖的依靠,让我茁壮成长,开得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