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友情400字作文
友情,一种比爱情更刻骨、比亲情更铭心的感情。那份感情里有欢乐,有悲伤,更有我们成长的记忆以及对青春的回忆,这份情谊是宝贵的,也是我们应当去珍惜和守护的最珍贵的财富。
小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以为有个能陪自己玩耍的玩伴,便是拥有了友情。
长大后,渐渐的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友情,不单单只有玩耍的快乐,还有朋友之间的关心、帮助、信任、想念、牵挂与陪伴。
然而有时候我们之间也不希望太过亲密,好像没有隐私一样,但是我们彼此是相通的,就像我们发过很多次的誓言那样,没有什么能够把我们分开,我们能够容忍对方做任何事,说任何话,并且我们都知道彼此内心最脆弱的位置,这便是友情的作用。
友情,并不是自己有个多大势力的好朋友,常常帮自己收拾烂摊子,而是即使知道不能改变什么还是会挡在我前面,事后也不会耿耿于怀在我面前咬舌根,彼此都不相信的事又何必再提;不是听到我在背后中伤她的流言蜚语就想要撇清关系,而是站起来说她知道我对她的好相信我不曾如此;不是无话不谈如影随形的连体婴儿,而是一个眼神就明了彼此心情,一起哭一起笑;不是从不吵架从不分开,而是即使争吵也知道一定会和好,即使分开想起彼此还是感觉不到距离。
时间慢慢从我们的身边溜走,同时,也带走了我们最珍贵的美好年华,时间与距离冲淡了我们的友情,现在,我们还未老,所以好好把握现在的青春年华,去珍惜那正在悄悄溜走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