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友情400字作文
自从读了《生命的药方》这篇文章后,我的心就掀起了波浪,久久不能平静。
文章主要讲了:德诺十岁时得了艾滋病,谁都躲着他,只有艾迪还当他是朋友。艾迪不但带他去找医生,而且帮着他熬汤药。德诺临死之前还记得艾迪对他的照顾和给予他的快乐。艾迪没能给德诺找到延续生命的药方,但他却给了德诺一份特别的药方真挚的友情。
读完全文,我深有感触,德诺和艾迪之间的友情是多么感人肺腑,又多么弥足珍贵。他也让我懂得了友情是珍贵的,就如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把人与人之间的心连在了一起,让人与人之间更亲密,更友好。世界有了友情才变得如此美好。
在我们身边,友谊也是到处可见的。就拿我来说吧,在一次课间活动时,我一不小心扭到了脚,疼的直冒冷汗,同组的几个同学看见了,都围了过来,有的安慰我,有的帮我揉脚,有的帮我擦汗,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朋友的帮助驱散了我脚上的病痛。
虽然,友情不能治疗疾病,却如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们,让我们燃起生命中的希望,勇敢地面对宝贵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