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教师节作文
老师们、同学们:
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带我们走入新的一周,在九月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365天一个轮回您又多了几道皱纹,几缕白发,我们想对您说:“老师,辛苦了”。可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教师奋战在受洪水袭击的灾区,奋战在特殊的教育战线上。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祖国大地极不平静,长江嫩江流域出现罕见的洪水,良田被淹,房屋尽毁,九百万抗洪军民誓死护堤,与洪水展开殊死搏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身体筑成一道冲不垮的血肉之堤。
全国各地人民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我校全体也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为灾区军民奉献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每一个不一定走在每条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走下去,我们民族就会走在最前方,做为中学生,我们要学习的是抗洪军民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
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歌颂的先驱,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劈开迷惘的利剑,他们没有时间回头多想,也无须回头,只知道自己应该有永远向前的精神。
让我们也用这作为画笔去涂写明天的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