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军训作文
也许军训是甜的,也许是酸的,也许是苦的……总之,它像一个果子,时苦时甜。我们班的教官挺英俊的,又高又壮,头顶大檐帽,身披绿军装,腰间系着一条能照出人影的腰带瞧瞧人家衣裳多干净,没有一点灰尘,仿佛那一身军装有着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
只不过有哪个同学的哪个细胞敢蠕动一下,哼哼,那长长的腰带可不是用来当摆设的。会“啪”地打在你的手上。这时,这颗果子非常地——酸教官说我们做得不好,罚我们全班站了一会儿。过了几分钟,教官让我们休息一下,这可把我们乐坏了。所有的同学几乎同时提起矿泉水,就奔向乒乓球球台下,各自抢一大块地盘,大口大口地喝水。有时候会从旁边凑过来一个小脑袋与另一位同学开个玩笑。这时,果子变得很——甜本来大家心情非常舒畅,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硬是让太阳给地球加温把我们当成微波炉里的菜一样烤。
教官却和我们在太阳底下练习,还说什么如果不守纪律,就让那位同学趴在太阳底下晒,让所有的人见识一下“鱼干是怎样晒熟的”。天啊,莫非这果子被虫蛀了?怎么这么——苦经过一天的的训练,同学们个个腰酸背痛腿抽筋,都快累趴下了,嗓子也快撑不下去了,一个劲儿地大喊:“水!水!”虽然身体难受,不过心里挺高兴的,毕竟已经熬过了一天嘛。听到“熬”一种感觉油然而生——辣操场上还响着我们的声音,这里面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还有许多我们不懂的东西——例如“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