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当我在小学时就听说初中会军训,当时我认为军训肯定很好玩。到了初中,参加了军训,我才知道军训是一件又苦又累的事。
我开学第一天,教官就来到我们学校。在开始训练之前,教官先给我们示范。“稍息,立正”随着口令的想起,教官们行动一致,那整齐的步伐让所有同学都大声叫好,让我们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教官们演示完后,所有的班级就都被各自的教官带到不同的地点进行训练。一开始,我们学的是最简单的“稍息”和“立正”,教官让我们整齐的站成几排,教我们手应该放哪儿,脚应该怎么站,还教我们站时要挺胸收腹。过了好长时间,我们一个个的都口干舌燥了,教官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让我们回教室喝水,休息一会儿。就这样,一天就被我们混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复习了第一天学习的内容后,继续学习“转体”。我开始认为这个转体非常简单,于是懒懒散散的练,可是脚下连站都站不稳。我吸取了教训,开始认真练,终于把“转体”练好了。
第三天,我们学了“蹲下”与“起立”;第四天,我们学了“走路”与“跑步”。
转眼到了第五天,是考核我们成绩的时候了。教官为我们重新排了位置,老师叮嘱我们在考核的时候不要乱动。
我们班是2班。1班下场之后,就归我们班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非常紧张,“转体”的时候差点转错了…。。终于下场了,我舒了一口气。一会儿,学校老师们宣布了成绩,我们班只得了三等奖。
这次的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教会了我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