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母爱的800字作文
读了《母亲的百米蹦极》这篇文章,我不禁为文中母亲郭克勤对女儿青果的爱流下了热泪,让我感受到母爱是伟大的,创造了无数的奇迹。
文章主要写了十九岁的青果和母亲相依为命的生活经历,自从出车祸,青果醒来后就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母亲郭克勤为了让女儿完全好起来,就努力让女儿回忆失去的那一部分记忆,而女儿又一次昏迷,医生对青果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并断言身体已卷曲的青果不可能再醒过来,然而母亲不相信,仍然在努力唤醒女儿,虽然母亲已五十多岁,但她不顾自己带病身体没日没夜地细心照顾女儿,一天,她突然想起女儿以前对蹦极十分感兴趣,就不顾安危尝试着参加蹦极,经过母亲坚持不懈地努力,慢慢地,女儿终于醒过来了。
母爱是感人的,本来被断言无法苏醒的青果用独特的方式回报了母亲对她的爱,母亲参加了本来不该属于她这个年龄的百米蹦极,但是她此时为了女儿什么都顾不上,母爱是伟大的,它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为了自己的儿女,她们连宝贵的生命也不惜失去,一切都为儿女着想。
读到这,我不禁热泪盈眶,想起了我七岁那年的事:那时,我得了一种县城医院都不知道的病,到大理州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腹型过敏性紫癜。整天不能吃任何食物和水,疼痛难忍,每天要靠输十二组液体来维持身体的需要,妈妈一听吓坏了,发誓言不管出多少钱都要治好我的病,尽力配合医生,还成天在我的病床前哭个不停,爸爸因为工作太忙走不开,妈妈每天晚上背着我在病房过道上走来走去,希望我能好起来,我成天疼痛得乱揪自己的头发,因为我不能吃东西,非常饥饿,晚上只是抱着一包方便面闻着它的香味朦胧入睡,妈妈常常整夜未眠,照顾我到天亮,心里不时在祈祷,连梦话都说一定要让我好起来。过了两个月后,我的病好了,而我却对妈妈的爱不以为然。
过了几天,妈妈却被检查出患有高血压病,医生说可能操劳焦虑过度引起的。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才明白了,妈妈是因为我才累坏的,因为妈妈对我的爱胜过自己。
的确,母爱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她们给予孩子的爱太深了,对于饱受病魔折磨的我来说更是深有体会,是妈妈用她全部的爱陪我一起度过了那段黑暗而痛苦的时光,以后我更要感谢母亲,孝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