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800字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的,当我在漫长的暑假读完《感悟母爱》这本书时,就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意。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的爱,就是永恒的。是母亲,给了我们整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为我们铺好了人生的道路;是母亲,循循善诱地教会我们善良,友好;教会我们读书,写字,让我们拥有高尚的品德,充实的知识;是母亲,在我们成长的每一天中,默默地倾注着无私而伟大的爱,让那一点一滴的母爱给予我们无边的幸福与温暖……难道这一切,还不足以证明:母爱是永恒的?
当我读到这本书《盲女后来看到的》这一篇文章时,流下了泪水。文中讲述一位四十多岁的母亲带着失明的女儿街乞讨。到过年时,有善良的人送来饺子。但不多。母亲总全让给女儿吃,为了让女儿吃得心安,香甜。还对女儿说:“多吃点儿,妈这儿还有一大碗呢!”多年后,母亲因长期的生活磨难终于病倒了。临终前悲伤的女儿摸索着含着泪为母亲包了一碗饺子,母亲吃力地,津津有味地吃着称赞着……后来,女儿吃了一口,天,饺子咸得没法吃。
文中母亲善意的谎言,不足以证明母爱是伟大的吗?是的,天下最平凡的是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母亲是一部心灵的巨着,读懂了它,你也读懂了整个人生。哪怕饺子再难吃,只要是女儿亲手包的,母亲也会吃得幸福,快乐——这就是母爱!
在我心中,我的母亲也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在我十年成长的足迹里,妈妈给予我的爱是健康的,快乐的。在幼儿园中班的一次家长可选择陪同秋游中,别的小朋友都高兴地拖着爸爸或妈妈的手上车了,唯有我的妈妈“狠心”地把我哄到一角指着天空飞过的小鸟说:“小鸟只有离开它母亲庇护的翅膀,才能学会展翅飞翔,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小孩子也应如此,从小训练自己,不能依赖别人,要学会独立,自食其力和坚强,妈妈相信你可以的,宝贝。”妈妈没有陪我去秋游,而我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就在那一次没有妈妈陪同也是第一次离开妈妈去远行的活动中,我实践了真正的独立,也逐渐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其实,有许多事情,都包含了或深或浅的母爱,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发现,去感受,去回味,去咀嚼……。
是《感悟母爱》这本书告诉了我,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是母亲在关心我,支持我,保护我,帮助我迈出稳健的每一步。母亲是我们的照明灯,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