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爱的8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题记
母爱是一首歌,唱不完的歌。母爱是滋养我们生命的源头,给予我们力量。如果说母亲是纯白无瑕的雪花,那我便是那雪花小小的守护者……
什么人在吃东西是吃的只剩下一口才会给另一个人,而什么人只吃一口就把剩下的给另一个人?不用说当然是母亲和孩子。当孩子吃得太饱吃不下了,只剩下一口的情况,母亲会愉快地接受,并夸她是多么的多么的孝顺,而母亲吃的第一口是为了检验食物是否有毒,是否烫嘴,然后在放心的给孩子吃。这就是母爱,伟大无私的母爱!
在我深深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一直不能磨灭,每次一想起,心中都感觉暖暖的,就像是冬天里的火炉。那一个夏天,一个极为普通的夏天,对我来说并不是哪一条熟悉的路,可是走起来却好长好长,好像一辈子都走不完。忽然,倾盆大雨来临,人们都忙着躲雨,而我仍在大雨中走着,我的心里像被冻结了似的,心寒了,心碎了!为什么与别人付出多几倍的努力却还是这样?以前的失败都可以归纳成没有努力,而这次拼了全力,仍是考差了!这是为什么?这时一把伞出现在头顶,是妈妈!我给她讲了我的遭遇,而她只是微微一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儿子!你还记得肯德基的那个笑眯眯的老头吗?他叫哈伦德。山德士。他五岁时失去了父亲,十四岁就辍学,从此便开始了流浪的生涯。十六岁时,他只能谎报年龄参军,一年后,他都服役满了,只能回到家乡开店,但不久后便倒闭,以后的日子中,他换了许多的工作,仍没有成功,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彻底沦落成了一个孤独的老头,政府甩给他一百零五元。他没有放弃,用一百零五元做了全世界文明的美味。他成了笑在最后的人!你一定要成为笑在最后的人啊!”大雨中,母亲的脸是那么的严肃又是那么的亲切,仿佛冬日中那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周围的空气是凉的,而我的心被温暖了。
我领悟了人人都会遭受失败,但一定要敢于面对。是妈妈她给我了信心,又给我的生命添加了阳光。还是那首歌,唱入我心,还是那个故事,藏进我的心里,还是那动人心弦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