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学会欣赏作文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如果你足够细心,就会发现发现很多的美,生活中有两种美,一种是人性美,一种是景物美。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始终装着他人,你就会凡是先想想别人的感受,让别人感到温暖,心里装着善良,宽容,真诚,无论遇到任何矛盾,你都会首先找自身的不足并加以修正,他人的一切不足都会在你的博大胸怀中消逝,心里装着天地,你就会融入宏宇之中,人世间的是非争斗,升降荣辱,都不会遮住你的眼睛,在宁静致远中感受身边的美。
曾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她有一次走在街上看到了一个老妇人在街边乞讨,于是,她偷偷地把自己身上仅有的最后一点点钱悄悄地塞进了这个老妇人的钱包里,此后,这个小女孩常常做着这样的事,这一善举比车轮还快的速度传遍四面八方,人们都用各种行动去表现它的含义,它让人们以各种方式做好事来表达其中的真谛。 眼睛所能发现的美仅仅是外表的美,但却又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季节的美展现于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蛙鸣阵阵,秋天的硕果累累,冬天的大雪纷飞。环境的美表现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阴雨绵绵或是阳光四射。
生活中的美还有很多很多,它需要人们的深入挖掘,找到那闪闪发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找到自己人性深处的美和修饰内在美的外在美,同时我们也应学会欣赏别人身上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