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学会欣赏作文
学会欣赏,使人知书达理;学会欣赏,让人品味美丽;学会欣赏,将人情操陶冶;学会欣赏,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是的,我们应该学会欣赏。
蜀帝刘备正是因为学会了欣赏,才会赏识孔明而三顾茅庐;正是因为学会了欣赏,才会结交关张而桃园三结义。
智者孔明正是因为学会了欣赏,才会忠于刘备而初出茅庐;正是因为学会了欣赏,才会辅佐刘备成就蜀国之辉煌。
然而,正如莎士比亚所说:如果没有人欣赏,乌鸦的歌声和云雀一样。周瑜远远不如刘备和孔明懂得欣赏,他不会如孔明那样对失败一笑置之;更不会像刘备那样学习胜者之优点。他对于才智高于自己的人没有学会欣赏,有的只是可悲而令人好笑的嫉妒。以至于留下一句“既生瑜,何生亮”的怨言就英年早逝。
诚然,我们应学会欣赏。可是,除了欣赏他人,我们还应该学会欣赏自己。
毛遂学会了欣赏,才会推荐自己随平原君到楚国谈判,才会说服楚王救赵,才得以保全国家。
台湾作家三毛也说:一个不欣赏自己的人是难以快乐的。
今天的我们也不例外,学会欣赏的人,会吸收他人的优点来提高自己,会拥有足够的自信,并且受尽身边人的青睐;而没有学会欣赏和不想欣赏的人,则对比自己优秀的人表现出幼稚的不屑,还自暴自弃,往往是众人不愿交往的对象。
学会欣赏的人,往往成就千古传奇,而那些空有才智却不会欣赏的人,往往被历史的长河淹没。
那么,为何不学会欣赏呢?欣赏他人,也欣赏你自己,让欣赏之花永远在我们心中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