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会欣赏作文
懂的欣赏是一种快乐,学会欣赏是一种品位,应用欣赏是一种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然而,我们却总是缺少一双能够欣赏的眼睛。
学会欣赏是什么?
学会欣赏,就是大雁滑过天际时,回首凝望那逝去的背影,眯起眼去仰望淡淡的越过的痕迹。云里云出,看她尖细的嘴微张,等待如水的霞骤然跃出,平静而不喧嚣。她灵动的羽翼下,又是一个无法言说的黎明和美丽,划一叶天衣无缝的坡度。升起,落下。牵走你的丝丝忧愁,让她的轻盈吟诵你的满志胸怀,起起伏伏。
学会欣赏,就是在广袤的天空下,吟举淡蓝色的诗句,数繁星起起落落,抬起的颌下,萤火虫悄然掠过。伸长脖子去捕捉天上轮廓分明的银河,它是否也记得百年前牛郎织女那一份藕断丝连的爱情?在微深的天空中,它像一条银色的永无止境的飞瀑,直泻而下,溅起星点水花,你看你看,它是否也想起“疑是银河”的诗情,纵然被缩成了一朵如花的月亮。
学会欣赏,就是让李后主“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那一份愁情在皓月如眸的天空下散发它醉人的清香。就是在阴晴雨散后怀着一份诗情在清明桥上低吟浅唱,纵然被雨天呼地唤。就是在白雾蒙蒙中也会想起李白朝辞吧白帝的清晨。就是举头吟望浩瀚的苍穹,也能随手捻起一份赤子之心,感激的冲着天空微微一笑。
学会欣赏,就是在这个绚丽的大千世界中,我还欣赏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清澈见底的小溪,汹涌澎湃的大海,纵横交错的田野,层峦叠嶂的山脉,挺拔茁壮的大树,和煦温暖的阳光,闪烁灿烂的银河。。。。。。
学会欣赏就是当海浪从礁石旁边滑过,雪白的浪花如如同泡沫一般洒在堤岸上,海平面弹起的太阳从东边一跃而上,让大地的面纱撒开一道裂口,坦然露出的金黄。。。。。。
学会欣赏是什么?
这就是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