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会欣赏作文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世上没有一个人是毫无长处的,也没有人是完美的。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这会使你受到他人的敬重。
记得小学时班上有一个同学,十分调皮捣蛋,而且学习成绩很差,是拖大家后腿的差生,大家都很讨厌他。而他呢,也知道自己的种种缺点,但却我行我素,一点也不改,还变本加厉的扩大自己的缺点,经常戏弄同学,搞得自己更被人讨厌,一提到他,同学们就叹气,老师就头疼。我对他的印象一直很差,直到那一次运动会。
那是一次田径运动会,老师清点参与者时我多次听见了那位同学的名字,我是向来不爱参加这种活动的,只是听有那些人参加,所以听得分外清楚。我向他那儿看去,他很茫然的听着老师点名,好像一头雾水。下课后,我看见他去找老师,说他没有报名,老师微笑着对他说:"我相信你能行!"他没有说话,而是轻轻而坚定的点了点头。
晚上放学我去打扫卫生,等打扫完了后已经很晚了,我快步走着,却在无意间看见了他。他正在进行跑步训练,我看他还真跑得挺快,同时我也很震惊—在我脑海中他是一放学就赶紧跑的人,扫地也只是马马虎虎扫一扫了事,为了运动会他竟然练习到了这么晚。此后我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在操场上跑步,他在我脑海中的形象不再是好逸恶劳的了,而且很有恒心,我不由得暗自钦佩他的毅力。付出总能得到回报,他在运动会上他在四百米和八百米的单人项目中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会欣赏吧,也许你是一颗钻石,只要把外面的裹着的矿壳磨去就能放出光彩,而欣赏就是磨去外壳的挫刀。学会欣赏吧,别自卑和歧视他人,人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是需要欣赏这把铲子把它发掘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