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学会欣赏作文
读好书是欣赏,听音乐是欣赏,看优秀的电视节目是欣赏,走出家门去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景色同样是欣赏,生活中到处都有可供欣赏的客体。学会欣赏,它会让你的生活更有诗意,让你在获得精神享受的同时,进而获得心身的健康。
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领悟到美丽世界的种种奇观;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发现人生的诸多坎坷,其实也是美妙的乐章;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在被玫瑰刺伤手指后依然高兴而不心伤。 陶潜欣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洒脱,不为五斗米折腰,生活悠闲自在;李白欣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放,放鹿青崖,享受到了大自然无限风光的美好。秦桧沉迷权欲,害死岳飞,落得被后人唾骂的下场;成克杰欣赏名利,贪污受贿,结果枉送了卿卿性命。
可见,同样是欣赏,会欣赏,欣赏正确的就快乐健康,而不会欣赏或欣赏不正确的就没有好下场。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自己缺憾多,不能像别人一样拥有成功的喜悦。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就象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因此,我们不必在乎命运的安排,只要把握生命,就能扼住命运的喉咙,主宰自己的命运。正如缺陷,只要我们学会欣赏,我们就不会沮丧,因为我们正是那上帝特别喜爱的苹果。 学会欣赏,就是在找不到辉煌的终点时,依然能欣赏到起点的期盼;学会欣赏,就是在达不到生命的顶峰时,仍然能感受到攀登的激情。学会欣赏,就是不沉沦于昨日的失败和挫折,而是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一条成功之路;学会欣赏就是在错过花季后,还能从缤纷落英里感受到果实的甘甜。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那就带着你善于欣赏的眼睛走吧,你会发现苍凉的在地下,有古莲的胚芽;浩瀚的沙漠里,有燎原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