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欣赏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来到绿洲,碰到一位老先生,年轻人问:“这里如何?”老先生反问:“你的家乡如何?”年轻人答“糟透了!我很讨厌。”老先生接着说:“那你快走,这里同你的家乡一样糟。”
后来又来了另一个年轻人问同样的问题,老先生也同样反问,年轻人回答说:“我的家乡很好,我很想念家乡的人,花,事物……”老先生便说:“这里也是同样的好。”旁听者觉得诧异,问老先生为何前后说法不一致呢?老先生说:“当你以欣赏的态度去看一件事,你便会看到许多优点;以批评的态度,你便会看到无数缺点。” 而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有懂得欣赏的眼睛才能发现美。因此,懂得欣赏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天生活在美的怀抱里,温馨而惬意。
而对于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终日让人不满,抑郁的情绪充塞自己的心灵,相形之下,更显得可悲可怜 就像, 一株向日葵,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它, 你会发现它金黄的笑脸与太阳会面的情景是多么生气勃勃, 然而, 当你戴着有色眼镜观察它时,它与太阳的照面简直是一幅阿谀逢迎, 巴结谄媚的丑态毕露的写真。一弯小溪,以恬静的心态去欣赏它,你会领略到这涓涓细流的轻柔曼妙的美。阴雨连绵的天气虽然让人烦燥的,可是雨水却滋润着植物的生长。冬天虽然寒冷干燥的,可是冬雪却保护着雪地下那些等待了芽的种子 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相同的景致,在不同的人的眼里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学会欣赏,你会发现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