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会欣赏作文
人生的道路上,常常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遇到美丽的风景,学会赞美;遇到关心你的人,学会感恩;遇到欣赏你的人,学会笑纳;遇到谴责你的人,学会包容;遇到比你高尚的人,更要学会欣赏。
欣赏,无所不在。当别人考了第一名时,给予真诚的掌声,是欣赏;当别人受众人拥戴时,送予雀跃的欢呼声,是欣赏;当别人在与你谈话时,认真地倾听,是欣赏。
欣赏是快乐的源泉。欣赏美景,如饮甘泉;欣赏比自己优秀的人,那是在吸收宝贵的精神营养;欣赏不如自己的人,那是在反照检查自己的缺点,进而不断地完善自己。欣赏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欣赏是友谊的开端,金钱买不到友谊,利剑逼不出友谊,权势也造不出友谊。唯有付出欣赏的目光,友谊才将属于你。你也必定会陶醉于友谊酿成的醇酒中。
请把欣赏献给给我们输送营养的老师,他日夜兼程地为我们批改作业,即使感冒了也要坚持着给我们上课。老师,就像一根蜡烛,他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欣赏他,尊重他吗?
请把欣赏给我们优异的同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善于吸取他人的经验,首先就要敞开心扉主动伸出友谊的“橄榄枝”欣赏朋友,给朋友一个善意的微笑,主动地说一句:“你好!”做出一个友好的动作。你很快就会拥有和谐融洽的朋友关系。
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欣赏,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取长补短。
欣赏,可以拉近人与人心灵的距离,让你获益匪浅;欣赏,可以唤醒你的灵魂,让你拥有高尚的品质;欣赏,可以变为一座金山,让你的前途一片光明。所以,朋友,请学会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