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爬山400字作文
大年初一,我们去爬山。因为我从来没有爬过山,所以心里有一 些紧张。
走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路边有高高的大树,可爱的小草。走着走着,我感到脚有点累了,还腰酸背痛,快没力气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心想: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坚持。妈妈看我这副难受的样子,心疼地说:“你没事吧?到前面休息一下。”我气喘吁吁地说:“好吧!累死我了。”我们吃食物补充体力。一会儿,我们又继续上路,走到半山腰,我又累了,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妈妈让舅妈拉着我的手走。我都快没有信心往上走了。忽然,我们看见旁边的一些小雪堆,就玩起来,我们一边走一边玩打雪仗,打来打去,有趣极了!我把一个球扔给妹妹,笑着说:“看球。”妹妹像一只机灵的小猴子,躲开了。妹妹高兴地说:“打不着我,打不着我。”还吐着舌头,就这样,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竟然忘记了累,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山顶。
我们看见了一座庙,那里的人数不胜数,有的在拜佛,有的在烧香,还有的在念经,热闹极了!
到了下午,我们该回家了。下山很轻松,走得很快。爬山不仅锻炼了人的意志,还让我懂得了要坚强,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