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她可是我三年的同桌了。自打一年级开始,我们就结下了不解的同桌之情。她就是小丽。
小丽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一根长辫子,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晶莹透彻得宛如两弯秋水。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乖巧的小嘴,殷红色的嘴唇像石榴红一样的鲜艳。她的人品和她的人一样美,助人为乐、学习好、脾气好等各方面有点她都具备。
她最大的有点就是助人为乐。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摔的我膝盖隐隐作痛,当时我的周围没有人,我只好一瘸一拐地像台阶走去。小丽看见我急忙跑过来,用胳膊挽着我的胳膊,轻轻地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把握搀上楼,当我坐在板凳上时,她又亲切地说:“碰哪儿了?还疼吗?”这句话一直温暖着我,我的疼痛也减轻了一半。
在一次跳绳中,我不小心被跳绳抽住了,脸上火辣辣地疼,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小丽没在一旁袖手旁观,而是安慰我,并给我讲笑话,让我感觉脸上一点儿都不痛了。
不仅如此,在我遇到难题时,她也总是开导我,教我解题方法。
这就是我的同桌,在学习上我们是各自的学习榜样。在生活中我们是好朋友,我们都很珍惜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