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的400字作文
秋,是一首诗,秋,是一幅画,秋,是一个梦;秋,一个让人念怀和期待的季节。“秋风秋雨秋意浓,夜凉如水清风冷。赏花扶花花不语,梦落瑶池叹秋零。”秋带着哀婉的脚步,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挂在枝头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缠绵着不忍别离,犹如一捧秋念,渴望在手心里延续最后的缠绵……
走进秋天的深处,寻找曾经的记忆,记忆依然,心思依然,无论历史走多远……唯一改变的是秋将渐远,岁月悄悄的给生命刻上年轮。被秋雨清洗过后的叶子是如此这般的美丽,清晰的脉络是一种饱经沧桑之后的宁静。淡定的心情在落日的余辉中,显得如此缤纷与温柔。那一刻,我忘记了所有的悲伤。把秋景的美升华到了极致。
树上的叶儿已经落光了,而有些花朵还迟迟不肯退出生命的舞台,任凭秋风一点点吞噬着,却依然固守着生命的颜色。那近似于残缺的美,依然让人心动和爱恋。冶艳的春,奢华的夏都已从人们的视野中渐远,并逝去。世间万物,一切瞬生瞬逝的绚丽,一切有生有死的生命,终将在默默地被埋葬着……
一个不经意的回眸,一枚青杨的叶子落在了我的身旁,一个成熟而又极富动感的生命。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的一片叶子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褪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葱绿的气息。难道这就是亿万片中我要找的那片吗?生命是那样的离奇,一片叶子,能让你在忽然间心生感动,心存温柔,心怀感激。
透过旋舞的落叶、透过冰寒的大地、透过冰冷的河流,悲伤的眸子里,依然看到了最最美丽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