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的400字作文
秋的脚步,它秋去秋回来,叶落花红多缤彩,一叶而知秋,在这凄凉与无奈中,口中默念“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秋天是凄凉萧瑟的,但也有着硕果累累的喜悦。
雁过无痕,望苍天千里碧空不曾有一点点的杂质,着在一处阡陌交通的小路上低头我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看着沿途的风景,路边的月季开着在这秋风中竟也开得那般亮丽在这满眼的落叶的世界里独秀一枝,与天地交相辉映复前行,忽逢果树林,真是丰收的时节,苹果,梨子,枣儿挂满枝头,是固执被压弯了腰,如同美人卧睡慵懒却又不失风情,反而却更显娇态。
太白漫有惊人句,夜光杯里诗成仙假若李太白看到这般美景是否会拿出酒壶席地而坐微笑的望着这满园秋色,咛诗作赋或是引吭高歌,留下一曲曲这世间少有的华美乐章。
走近果树,只见一颗颗挂在枝头夹在两片或者三片微黄的树叶当中,底下的草儿还是绿的,树枝是灰色的,悄悄摘下一颗果子,咬一口甜甜的感觉在嘴里迅速蔓延。原来这就是秋的味道。在往前行走有一片空地,在青青草地上放着一张褐色的石桌四张同色的石凳这种远古的色泽与四周的景色遥相呼应有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闭上眼冥思,用心去发现秋,发现秋的脚步,用我们心灵之眼,能看到更多更远的东西,轻启双唇浅唱韵律你会感受到即便是在不禁意间亦能发现那抹永不磨灭的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