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的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她叫林欣秋,大家都管她叫秋秋。秋秋长得很秀气。她的皮肤白白的,就是到了夏天也不会晒黑。她的头发很长,每天都分成两边扎辫子,活像《美少女战士》中的“月野兔”。秋秋的眼睛水汪汪的,高高的鼻梁,还有那白里透红的脸蛋,小巧的嘴巴,让人看了都觉得眼前一亮。
秋秋是一个爱帮助人的小姑娘。记得十岁那年,我和秋秋一同去游泳池游泳。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们看见了一个老奶奶想过马路却没人扶她,秋秋马上对我说:“都都,,我们去帮帮那位老奶奶吧!”我说:“还是不去吧,蕊儿还在游泳馆等我们呢,如果迟到了……”还没等我说完,秋秋便拉着我到了老奶奶面前,扶起老奶奶,让我也扶一把,把老奶奶送到了马路对面。我对秋秋快玩笑说:“什么时候当上了学雷锋小组组长了,变得这么乐于助人?”秋秋得意地笑了笑,说:“不只帮助老奶奶,帮助其他人也是好的。这样,不仅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你说是吧?”
秋秋不仅乐于助人,还非常孝顺父母。记得七岁那年,我去他家玩儿。我去的时候,她父母还没有回家。过了一会儿,“叮咚”“叮咚”,清脆的门铃声打断了我俩的笑声。秋秋马上去开门,他的父母一进门,秋秋便跑去拿拖鞋;等他的父母坐下了,秋秋有去给妈妈倒茶、给爸爸拿报纸。他的父母看到了,欣慰地笑了。
秋秋不仅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的榜样,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