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的400字作文
“碧云天,黄花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好一派夕阳西下的秋色!
古人咏秋的歌词实在太多,大都曲异工同,无非是借秋怀,睹景伤情,在一片肃杀的萧瑟中,秋已被蒙上了一层悲壮的颜色。文人墨客们都摆脱不了上古流传的凄情。难道秋天就没有更明快的颜色吗?
有的。当”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时候,秋便被赋予一种全新的意境。
清风拂过,稻浪翻滚;鸡鸣蹊上橙桂秋梢。在那刻满沧桑的古铜色老农的脸上,收获的欢愉已舒展了他满脸的皱纹。丰年,又是一个丰年啊!
金秋,当地中海的曙光穿透希腊黎明的时候,我们的体育健儿已拼搏在奥林匹克竞技场上;金秋,是金榜提名的时候;金秋,在为下一次收获而努力耕耘……
塞雁南飞碧空鹄影。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正在这古老的华夏土地上进行。改革开放,给金秋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秋天是喜悦的,秋天是明丽的。秋天的风采,秋天的情怀,都值得我们去赞颂,去歌唱!
当秋雨淅淅沥沥的时候,苍茫的暮色已笼罩了黛青的远山,已是万家灯火的时候了。夜风,送来一丝秋天的凉意,好惬意的。在通明的灯火下,七彩的荧屏前,人们已经开始度过那工作之后的余暇。你看他们谈笑风生,神飞色舞,多么高兴啊!热忱的耕耘得来的幸福,应该好好品味一番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