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的400字作文
一叶知秋,在公路边上,我寻找到了一些秋的痕迹。
秋天来了。叶子从春天的冒出到夏天的深绿再到秋天的枯黄直至落下,这是叶子的一生,如此而已。看着那“枯黄”一词,忽然觉得它用得似乎不太恰当。有一些叶子的确枯黄了,但我瞧见刚落下的叶子,色泽依旧那样艳。
看它!黄得有点儿红,虽是落叶但仍旧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叶香,散发出一种莫名的生机,让人怦然心动。
再看它!黄黄的边儿镶在绿绿的叶子上。黄得灿烂,让人想到太阳——明媚温暖;绿得深沉,使人想到夏日那一树的深绿,它曾经的辉煌。看着它有种莫名的感触,说不清的感觉,使人忍不住想留住它,可它仍随风飘去。
看它们!叶儿是火红的。谁说除了枫叶没红叶了?我看路旁香樟树的有些叶儿也是火红的,它们闪烁着、散发着最后的艳丽。
秋天依旧是个焕发活力的季节。那一地的落叶,仿佛跳跃的音符,给秋天奏上了一曲充满活力的曲子。
秋天,没有春天的欢快,没有夏天的朝气,却有一种别的季节没有的深沉,有着别样的活力——那是生命尽头最后的那一曲歌,唱得格外响亮、动听!
寻找秋的痕迹,它如同一首快要生命之歌,飘出了动人的乐符,是那么的响亮,那么的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