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外公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一个人,也常听外婆讲外公特别喜欢我。
在我小的时候,一到夏天的晚上,外公怕我受凉,从来不准家里开空调。他整夜守在我的小床边,手里拿一把扇子,帮我赶蚊子,自己却热得满头大汗!
记得有一次我把外公的军功章给弄丢了,这下可麻烦了!要知道这是外公的命根子!一家人到处找也没找到!
妈妈说:“这可是外公在战场上用生命换来的!你怎么可以弄丢了呢?!”爸爸也在一旁大声地训斥我,我吓得大哭。外公急忙过来抱着我,嘴里不停地说:“丢了算了,丢了算了!等彤彤长大了也去当兵,还爷爷十个军功章!”
可不幸的是,去年外公得了重病去世了。我站在外公的墓碑前伤心极了。心里默默地说:“外公您是我最喜欢的人!我长大后一定向您一样,做一名优秀的战士,为您捧回好多的军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