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父母的爱犹如一条不停奔流的江河;父母的爱犹如一个温暖的热水袋;父母的爱犹如一把为我遮风挡雨的伞。大家都应该读过《感恩父母》中的《一颗父母心》吧!这个故事让我难以忘怀。故事中的第三段极为感人,讲的是一位太康犯人家太穷了,因为他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娃子所以很想来看他,但家里没有钱买车票,最后因为看到太康犯人的绝笔信时再也忍不住了,他们推出家里破旧的板车在确定没坏的情况下铺上一层被子就赶往监狱了,因为路太远他们两的鞋子都磨出了两个窟窿,黑黑的脚趾头伸在窟窿外面,经过三天两夜的赶路,终于到了,这时他们已经疲惫不堪了!
平时我们不应该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应该总依赖自己的父母,不应该和同学攀比吃喝玩乐,我们的父母给我们的太多太多,他们宁愿自己吃苦,我们是他们的心头肉,掌上宝,他们无论走多远都带着永远的牵挂!这就是父母的爱,伟大的父母的爱! 手捧这本《感恩父母》,用心阅读《一颗父母心》,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浸润在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篇章里,我的心得到了滋养和腾飞!母爱伟大,父爱无价,他们的爱在血管里涌动,一次次漫过心底,一回回倍感温馨。为了这份爱,我们可以超越极限,跨越时空! 现在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唯一能报答他们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回报他们,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