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开学500字作文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才知道,原来每年开学第一课都有一个主题,而今年的主题就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那就是“梦”。说道梦想,每个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曾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过、努力过。这才 走向了梦梦想之旅。
在开学第一课上,令我最敬佩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她载着神州十号登上了太空。在2013年6月11日,她在太空中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课。很了不起。她还讲了许多关于航天的故事。然后我们看了一段感人的短片介绍了一位跳伞员付丽娟,他是一个15岁的女孩,每天练习跳伞、跑步等各项运动。她一直坚持着因为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跳伞员。正是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知道了“有梦想就动力”。廖智老师是一名舞蹈员,不幸的是在一次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和两岁的女儿,但她不想就此放弃,她 穿上了假肢重新站了起来。慢慢就和以前一样翩翩起舞,她的这种精神,让我懂得了“有梦想就要坚持”, 还有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无私奉献的母亲,他叫郑亚波,是一位加油站的女员工。她的儿子小威得了自闭症,医生说没有办法了,让她放弃,但是她没有放弃自己的儿子,她听说弹钢琴可以使小威好一点,从此她现学现卖。一点一点交个自己的儿子,他们经历了11年。小威也与正长人一样了,这就是位无私、勇敢、坚强的母亲,付出的结果,让我知道了“有梦想就能出彩”。
人生只要有了梦想,那离成功之路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