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游记800字作文
七月六日,我、段玎、张洋铭和各自的妈妈来到了云南昆明的石林风景区。石林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有着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堆的石块拔地而起,真地像石头森林一样。
一进去是“石林湖”,石头都从湖里探出头来,很奇特。继续向前走,就到了著名的“石林胜景”。石林胜景是由一块高大的山状巨石构成的,上面从右往左写着红红的两个字:石林。周围刻有名人们对石林表示赞叹的书法。
绕过石林胜景,我们去了剑池峰。剑池峰是一个被众多巨石所围绕的迷宫,其中有一处高大的断石,横在两根高耸入云的石柱中间,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上面还有几处可以穿过的石洞。我们从一个细小、狭窄、只能容一人通过的石缝里钻了过去。过了石缝就是一片阴凉,大家休息了一会儿。
走了好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悬崖之上。俯瞰石坡,我顿时魂飞魄散,好高好恐怖!我急忙逃下去,从楼梯去到大石林高处。走到尽头,顿时海阔天空。我们看见了象距石台景观,是一头小象,超级逼真。而且从这个天然观景台上还可以看到石林的大部分景观,真是太壮观了!
我们又继续向前行进,途中经过一个个怪石嶙峋,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的巨石阵,来到了“幽兰深谷”。这里正是我的最忌:无人,无声,多树,多蛛网,多虫!我吓得两腿发软,步履维艰。可是山路却越来越陡,台阶窄小,路几乎垂直向上,还有小的不能再小,又矮又黑的石缝。段玎和张洋铭在前边跑,我跟在后面。一路上我们遇到了螳螂,黑水牛,蜘蛛,大黄蜂等等,吓死我了!不知走了多久,我根本无心赏景,而周边又没一个人,我们迷路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见到了人烟,走上了大路。真是一次可怕又刺激的历险!
最后,我们决定坐游览车。等了好一会儿才凑够人数。这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游览车是围着石林外围走的,整个石林犹如群山耸立,有远有近,有大有小,有高有矮,形状各异,气势磅礴,再加上各类花草树木的衬托,壮丽的石林尽收眼底。
大自然真是太强悍了,石林中有极像美髯公关羽的石像,只见他昂首挺胸,远眺前方,一手叉腰,一手握剑,好象随时准备出征。我们还到达了拍摄《西游记》之《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地方。
石林真是太壮丽了!这样的“森林”真的很奇妙,也令人难以置信的惊讶!除了大自然的奇妙之手,还有什么能让无数石山直挺挺的耸立在那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