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这一天,我们五四班乘着一辆车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桃诸城。 下车了,映入我眼帘的是来这里参观的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一群群,一队队,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一进大门,我便看见了门上的正中方写着三个庄严醒目的大字“桃诸城”。接着,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戚继光曾经打过仗的城池。城池是用大理石砌成的。雾散云净,青山秀丽,一座座屏风般的悬崖峭壁上,涂抹着胭脂红似的一道彩霞。虽然,这座桃诸城没有万里长城那样雄伟,严峻,但是它却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 往下走,是一条古街,街市仿古而建,店面呈圆、方、棱、扇等形状,古色古香。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位大户人家的四合院:里面的院子很大,有20平方左右大。房子的门窗雕刻得十分精致,前位。在柱子上挂着两件蓑衣和两顶斗笠。燕子在院里定居了,小鸟在院里自由的翱翔。
使人体会到古代人民的生活是如此的令人陶醉。 接下去,我们跟随着导游来到了南门坑。你瞧!金色的沙滩静静的躺着;碧绿的海水轻轻的拍打着砂石,像是一遍遍亲切的问候。 接着,我看到有许多的同学都下海玩,我的心也蠢蠢欲动起来。连忙脱下鞋,撩起裤角,下海了。“啊!王玲娜,救我。”我尖叫道。王玲娜顿时被我吓了一跳,说道:“怎么了呀?”我拍拍胸脯,说道:“好险啊!我差点就成了泥人啦!”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我只好放下我那调皮捣蛋的童心,洗洗脚丫子就吃饭了。 吃完了中午饭,就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了。于是,我和王玲娜跑到沙滩上堆沙子。我好不容易堆了个三角形,可我一放手,沙子就倒了。我心想:这样堆下去,要堆到何年何月才能堆起来呀!经过我的一番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条锦囊妙计。 于是,我马上跑到河边,用八宝粥的瓶盖舀了几勺水倒在沙子上,总算,堆出了一个小小的房子。当我正举双手双脚鼓掌庆贺的时候,小房子倒塌了。
原来,是因为在堆那间小房子的时候,我没有太注意,不小心把脚压在沙子下,结果我把脚一拔出来,房子就倒了。 古色古香的桃诸城,云海翻腾的南门坑以它特有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吸引着无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