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游记800字作文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从每个人物身上,都有其可取之处:从唐僧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毅力和恒心,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才能率领徒弟完成西天取经之路,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选择一个正确的目标,向之持之以恒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功。从孙悟空身上,我们学习到了智慧和义气。孙悟空无数次和妖魔鬼怪斗智斗勇,最终都取得了胜利,除了因为他武艺高强,还和他善于利用智慧是分不开的。孙悟空还是一个讲究义气的人,唐僧将他从五指山下就出来,他为了报答师父,即使被误解,被冤枉,被驱逐,依然不改敬师爱师护师之情,可谓深明大义,令人钦佩!猪八戒虽然没有什么真本领,经常犯错,但是他知错能改,有时候还让我们开怀大笑,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也会增加不少乐趣!沙僧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不求索取也是难得的优良品质。人无完人,他们每个人身上也都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唐僧的刚愎自用,固执迂腐,孙悟空骄傲自大,心浮气躁,猪八戒好吃懒做,知难而退,沙僧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等,这让我们看到每个人都会有优点,也都会有不足,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单凭这四个人中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完成赴西天取经的重任,但是他们组成了一个团队,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合作,就取得了成功。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彼此取长补短,精诚合作,那么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
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