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童年记忆作文
时间似水,不经意间缓缓地淌过,不知不觉中,记忆的长河又开始倒流……
清晰地记得,童年的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云是白的,星是亮丽的,也许吧,这是时间注定的五彩,在童年里,快乐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吧!
一道翩翩然然的风吹来,春,姗姗地飞来。
我和老师同学们相续进入大自然的怀抱,我们随地打滚,不怕弄脏衣服;扶着柳树那纤细的腰;几个同学一起捉蝴蝶、蜻蜓,不顾它们的垂死挣扎;有时,不顾老师的劝阻,同学们一起肆意地奔跑着,戏闹着。当时,年幼的我们每每听到“郊游”二字,就异常兴奋。
斑驳的树叶摇曳着,夏,风风火火地来了。
夏天的星空是群星璀璨的,夜的霓裳缀着星空。我时常仰望星空,把一切烦恼抛于脑后,想象着星空里的故事。直到很晚,很晚……
黄叶在风中飘舞,秋,匆匆而至。
踏在底墒的黄叶,听着叶子碎裂的声音,童年的我从未觉察到秋的萧瑟与凄凉,因为一路上总能闻到花果飘香,看到秋菊绽放。回到家后,能吃上香甜的水果和喝上甜滋滋的果汁,这种甜,也许是童年的味道吧!
凛冽的寒风吹啸,冬,疾步赶来。
闽南的冬天,总是冷得刺骨,幸好有新年的欢闹冲淡着寒冷的冬天。记忆里,每到冬天的新年,我都会穿上妈妈新买的衣服,吃上美味的年糕和收到长辈们的压岁钱。拿到压岁钱的我,总是“哈哈”地笑个不停,这种心情,也许就是冬天的另一种感觉吧!
童年
是梦中的真
是真中的梦
是回忆中含泪的微笑
我对着那群星璀璨的星空,反复地叹吟着这首诗。这就是我的童年,我拥有的不再是童年时光,而是一段关于它的美好回忆。它就像是雨后的彩虹那样多姿多彩,童年在我内心深处闪着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