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童年记忆作文
冰心曾说过:“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想到这里,我的思绪也飞了回去……
我看着曾经与班上同学的合影,心中不禁的勾勒出,许多美好的记忆……看我们一起走过的六年的时光。
一年级,懵懂的我们,背着新书包,屁颠屁颠的跨入校园。二年级,会因为个子矮小,去小卖部买东西,会被学哥学姐们挤哭。三年级,那时我们第一次去春游买了一大堆东西,乐得第二天天不亮,就醒了。四年级,好期待到五年级,见识见识什么是“军训”。五年级,要军训了那高兴劲比春游还强烈,毕竟是要到外面去生活5天嘛,那多么有意思呀,可是,到了那里,我们就都后悔了……六年级,我们长大了,经历了许多事,就更懂事了。
六年的儿童时光,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没好的事,一群稚嫩的孩子都成熟了,曾经有悲伤过、快乐过。一时之间要分别了,还真的不习惯。母校藏这我们最纯真、最美好、最深刻的童年记忆,因为在那里,我们度过了多少个春秋?在哪里,我们曾童真的许下过什么誓言?在哪里,我们曾向往过怎样的美好明天?在哪里,我们曾有多少人做过傻傻的叛逆?它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滴。
一切都将会在这残酷的夏天结束,一张白纸分散了这个集体。在那些年,遇到的那些事,碰到的这个集体,曾经在一起轰轰烈烈的笑过、哭过、闹过。可是舍得舍得,这六年的感情我们不也舍不得?虽然说得有点伤感,但是在最美的年华,遇见过最好的你们,算是童年给我们记录了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