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童年记忆作文
童年,是一寸没有污秽的净土;童年,是一片广阔明亮的天空,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童年,也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在我的心目中,童年的记忆永远是美好的,纯洁的。
童年时,我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妈妈哼唱摇篮曲,渐渐入睡;晚上经常会蹬被子,妈妈总是给我盖被;不小心把一碗热水碰翻,家人免不了担心……童年的记忆,实在太多太多。
还记得我学骑自行车——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看着我的小伙伴每天把自行车骑得呼呼生风,而我却不会骑自行车,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今年暑假,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答应了,当时是无比的兴奋与激动,想象着我把自行车骑得飞快的样子,我就会得意洋洋的笑起来。我小心翼翼地爬上崭新的车子,骑了一会儿就“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我忍着疼痛,继续练习。虽然我换来的只是无数次的失败,但我相信滴水可穿石,成功就在身后。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
小时候,我独爱那一串又一串,散发着诱人香味的冰糖葫芦。那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日子,我偶然间走进狮子桥食品一条街,突然看见了一旁的一家小店,店牌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老北京糖葫芦。我很好奇,便买了一串尝尝。冰糖一进入口中,便向口腔四周散发出甜而不腻的味道,牙齿、舌头,甚至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感受到那种无与伦比的甜味儿。从此,我便爱上了冰糖葫芦。不过,因为冰糖葫芦吃多了,会导致蛀牙,所以不吃了。小学四年级,我再一次走进那家小店,感觉又回到了从前。虽然那条道路不再是以往的模样了,但是我依然觉得异常亲切。
童年的点点滴滴都依然映在我的脑海中,那里永远有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