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首先要改革课堂教学,让学生们充分想象,带着问号去读书,去分析、思考及解题,我会学习别的老师好的方面,改正自己不好的方面。我还让我的学生们找不会说话的老师“词典”来帮忙,养成课前预习生字的好习惯,教会他们如何去学习。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让学生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要告诉我的学生们,让他们多看书、多写作,我每天一定会少留作业,让他们有充足的阅读时间,我要教给他们读书的方法,让他们边读边思考,多摘抄优美的诗词句段。在班里我要定期让他们说说阅读的快乐。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经常带学生们去郊外游玩,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还让他们练习写读后感,这样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多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多多改进自己,学生们的作业让他们自己评判,让他们自己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让他们意识到改正错误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上进心。假如我是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