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一个光荣而伟大的称号。有人说她是人类的指导教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有人说她是火炉中的旺火,燃烧自己,把温暖献给别人;也有人说她是一盏台灯,奉献自己,照亮别人。老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假如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一名老师。
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课,首先我会自我介绍,然后我就和她们做游戏来了解她们的名字,再问她们喜欢什么样的老师,最讨厌什么样的老师。这样我就知道他们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努力和她们成为朋友。第二堂课,我会在教室里开展一个读书活动,让她们可以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这样可以让她们拓展一下知识。
假如有些同学犯了错误,我不但不会骂她们,而且我还会给她讲故事等笑话,让她从故事中受到教育,告诉她们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假如有些同学在考试中,考了一个大鸭蛋,我不但不骂她,而且我还要给她讲一些名人小时候的故事,让她振作起来恢复信心,有勇气的站起来。还有些同学要是考了100分我会对她说:“虽然你考了100分,但你也不能骄傲,你要一直努力争取比100分考得更高”。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多好,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名人人佩服的好老师,教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