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像妈妈,关心学生的生活。老师像园丁,用她的知识来灌溉学生的心灵。老师像蜡烛,用她的烛光来照亮学生的前程。我也要做一位老师,一位令学生喜欢、尊敬的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有一群学生,他们会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我会用我所学的知识,来认真、耐心的教导他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告诉我的学生,要做善良、诚实的人。让他们不对别人撒谎,做一个会宽容别人的人。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教他们中国历史,告诉他们我们的祖国有多么让他们引以为傲的历史。告诉他们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将是无比美好和令人向往的。
假如我是老师,如果发生地震,我一定会告诉学生要镇静不要慌张,按照顺序迅速离开现场。如果他们失去了家园和学校,我一定会告诉他们中国的孩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坚强、要勇敢,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告诉他们学校和家园虽然没有了,但是我们可以重建。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在帮扶着我们、支持着我们。让他们不被挫折和困难所打到、所打败。
假如我是老师,即使学生犯错,我也不会骂他不会打他。我会亲切地像他妈妈一样温柔的告诉他,知错就改是好孩子。让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假如我是老师,在课堂上我和学生是师生关系,而课下我们则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他们有任何心事都可以跟我说,我愿意做他们的知心姐姐。我一定我用心认真的倾听他们内心的故事。
我真想快快长大,马上做一个这样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