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伟大而又光荣的称号。我敬仰老师,因为他们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我尊敬老师,因为他们把我们领进知识的海洋。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上课时,我不会扳着脸,让孩子们害怕。我会微笑着,给孩子们一个好心情,这样,他们会更加认真地听课。我也会不遗余力地把我所有的知识奉献给他们,让他们汲取养料,快快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让孩子们喜欢的老师。上课时,我会编一些与学习有关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同时,我也讲一些与课文主题有关的小故事,不会让他们感到学习枯燥无味。下课时,我一定不会拖堂,即使课没讲完,我也会让他们出去玩游戏,我也和孩子们一起玩,让笑声在操场上回荡。不让他们的童年连玩的时间也没有。我会少布置些作业,不让沉重的书包压驼他们的背,不让厚厚的眼镜片遮住他们天真的目光。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善解人意的老师。如果他们没考好的话,我会走到他们身边,轻轻地对他们说:“没关系的,你们非常聪明,只要努力,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下次努力吧。”如果有人上课说话,我也不会责怪他,只是用眼神来制止他,如果他视而不见,我会走到他身边,给他讲:“时间非常宝贵,如果我们让时间白白溜走,那可是千金都买不回来的呀!”
如果我真的当了老师,我一定会这样做。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