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当语文老师,因为我比较喜欢文学,语文老师那渊博的知识、优雅的谈吐一直令我钦佩。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当我走上三尺讲台,我将少一分严肃,多一分微笑;少一分强制,多一分沟通。我看着学生一双双闪亮的求知的眼睛,我心里升起一股激情,我要用精辟的讲解,去赢得学生的尊敬。我的每一节语文课,一定能像一条清澈的小溪,去滋润那一颗颗童稚的心灵。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要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作出表率,用不俗的谈吐、优美的文章影响他们,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学善思,他日成才。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要让他们和李白交友,和苏轼一起吟词,和曹雪芹共患难,和莎士比亚去“较量”,我要让他们写诗、写散文、写小说,慢慢体味文章的乐趣。
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