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老师在我们心中是个神圣的职位,是我们而是都向往的职业。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尽好自己的本则,做一个好老师,让同学们相信自己,跟我成为“好朋友”,不让他们心里有一中恐惧感,说话就如同学之间的对话一样,没有隐瞒,同学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对我说,然后,我将会安慰他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适当的带同学们到校外去游玩,让同学们感受春天,拥抱大自然。或者在夏天时,去乡村帮助农民伯伯种田,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道理。我也会带着大家在秋天时去采摘枫叶,让同学们用它做标本,做书签等,也会带同学们在冬天时去打雪仗,堆雪人。这样一年下来,虽然说只旅游4次,但同学们收获可真不小。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一些能调起同学兴趣的方法去教导学生,当然,如果学生愿意的话,我会在下课时间给学生补一下上课没有弄懂的知识内容。身为老师,我不会只管同学们的学习,我还会多抽时间给同学们讲讲文明礼仪,还会给同学们讲讲安全小常识。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对学生太松散,也不会对学生们太严厉,我会用微笑的、温柔的方式去对待学生,取得他们的信任,让学生们不由自主的学习起来,我还会给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进行一些沟通,做他们的心理的辅导、安慰,更多的是鼓励……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尽一切力量来开发学生的智慧,我还会永远爱护,呵护我的学生。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好老师,我想要成为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