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就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不适应现实的教学方法。我要开设朗读课、口语课;我要召开信息传递会,知识讨论会;我要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去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让学生整天钻在书堆里。我要带他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
春天,我会和我的学生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观赏姹紫嫣红的牡丹、鲜艳妩媚的芍药;夏天,我会和我的学生们流连在浩瀚的大海边上,踏着浪花,拾拣贝壳;秋天,我会和我的学生们登上高山,去观看似火的枫树林,在山坡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会和我的学生们冒着风雪,去看那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红梅……。
这就是我,一个当代小学生的梦想。为了把这个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在求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畏艰险,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