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那我就会选择去山区教书。我相信那里的孩子一定天真活泼,他们需要我把全部知识都教给他们,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长大后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美丽繁荣。
……云雾缭绕,青山环抱之中,有一排粉墙黛瓦的校舍。我拉着孩子们的小手走出了教室,带着他们到清清的溪边,给他们请讲民间故事和童话。当讲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如何捏着一把火柴冻死在大年夜的大街上,孩子们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雨天,我领着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涉过小溪,送他们回家,并对他们说:“不要忘了学习,明天我为接你们。”这时,我听到响亮的回答:“老师再见,我们记住了!”其实,我的话也是多余的,山里的孩子都有一个勤奋的童年。 每逢节假日,我就会带着他们去森林,去高山。我会带着他们爬山,比赛谁先到山顶。大家都会在山顶上快活地打滚、做游戏,高声唱着山歌。 我相信,我的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