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燃烧的蜡烛,还有人说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的确,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也很喜欢老师。我突发奇想的想到:如果我与老师互换了,由我当老师,那该多有意思啊!
我便抑制不住自己的想像,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同学们。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与他们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总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同学们,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我们要将心比心。我坚信,我的真诚能换来同学们的喜爱,换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同学们带着十二分兴趣与热情,还怕学不好吗?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有任何偏私之心。无论是尖子生还是差生,在我眼里他们都是平等的。因为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还要让他们知道,他们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要有足够的信心。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问心无愧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百般教导同学们要会做人,学会做“真人”。要学会为别人花费更多的爱、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让自己的生命开花。还要知道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
最后,我一定不会布置很多家庭作业,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当然,我还会留出适量的时间供同学们阅读与玩耍,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玩耍的同时体会到玩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