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作文
过年前,我一直被埋在作业堆里,喘不过气儿来。终于有一天,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我的高兴劲一咕碌一咕碌往上冒:初一去奶奶家。
在奶奶家的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两天飞驰而去,到了第三天,这天我们要去山上烤红薯。
爸爸开的车真快,一下子就到了亲戚家。我们先看了炼柏油的大机器,又去看了看他们的炉子,接下来的事就是烤红薯。
我们先拾来柴,然后拾来柏树枝,把柴摆成半圆形。接着弄个洞,把红薯放进洞里,最后我用小型礼花点了火,火便燃了起来。
火越来越大了,我想再加点柴,也许火会更大,红薯就熟得更快,于是我铲了一背兜的柴倒进火里,火却变小了,只有一点火星了。我正在纳闷时,爸爸走过来,他对着火堆吹了口气,火便又燃了起来,原来爸爸在柴里加了稻草啊。
红薯熟了,但黑糊糊的,我掰开了皮尝了一口,真好吃,我心满意足了。
这个寒假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