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使它释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每天早晨,面对着初生的太阳,面对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耳旁听着嘹亮雄壮的国歌,眼前看着无数只手臂一瞬间整齐的举过头顶,举出一片横空出世的森林。这时,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当年评选少先队员是那紧张的场面。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班里正在进行第二批少先队员的评选。评选开始了,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一张纸条,让我们写上同学的名字。此时,教室里安静极了,只能听见笔尖接触白纸时的“沙沙”声。我略加思索,也提起了笔,写上了名字。接着,就开始评选了。这时,教室里更安静了,连一根针掉到地面的声音都听得请清楚出,但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仿佛藏着一只兔子,砰砰的跳个不停。是啊,谁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谁又将失之交臂呢?这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随着选票的不断增多,空气似乎凝固了:一票、两票……我名字下的“正”字越画越多,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终于,我以选票最多的成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挂上了那鲜艳的红领巾。
此后,红领巾像一位好老师,时时刻刻教育着我;像一句句警句名言,时时刻刻告诉我一个个道理;像一个与我竞争的对手,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但它更像我最忠实的朋友,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