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五年前的那一天,那是一年级同学第三批加入少先队的日子,我格外高兴,早上妈妈特意给我穿上了新衣服,因为我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午休时,我和同班同学被班主任叶老师带到了阶梯教室参加入队仪式。主持本次中城小学少代会的是大队辅导员吴老师。
到新队员入队仪式时,我怀着一颗怦怦跳的心走到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十几位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们面向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那时,我是那么地激动、开心啊。原来,我认为挂红领巾是装饰用的,好看,参加过入队仪式后,我并不那么认为了,因为我从那天少代会上知道,红领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从那时起,我就“保护”起了红领巾。我天天把红领巾戴得十分整齐,生怕弄坏了它。我一般一个星期洗一次红领巾。当我把红领巾晾在阳台上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随风飘舞,这时候,不单单红领巾在飘舞,还有我的心也跟着飘动起来。红领巾伴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它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