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放风筝作文
在这杨柳轻飘,微风吹拂的季节里,北广场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咦是谁在笑呀?啊!原来是老师正带领着我们这帮调皮鬼在放风筝呀。
一进到这美丽的广场,望着绿油油的草地,我们把书包一放,身子一躺就干脆不起来了,一边躺着一边听老师说:“今天我们要放风筝……”,“那就开始吧。”不知是谁连话都没等老师说完,就接上嘴了。老师看了看我们焦急的样子笑嘻嘻地说:“那,好吧。”就这样,我们就开始放风筝了。
我和郭焕耀一起放,他的风筝是一只凤凰。我把架子整理好,郭焕耀拴线,然后,待风一到,我手持风筝,郭焕耀拿线,他一声令下,我把风筝往空中一抛,他便开始一阵猛跑,谁知风稳“凤凰号”一上空,就和其它的风筝缠在一起,他们到好,一拽,一拉,收回了自己的风筝,我们的线绕成了一个团,风筝还差点掉进河里去。无奈,只能去请求老师的帮忙。
现在该我放了,郭焕耀想休息一下,我可慌了神了,一个人可怎么放呀?突然我眼前一亮,我可以把风筝放在地下,以“拖地”的形式来放呀?对,就这么办。于是,我便开始用“拖地”的方法来放。可是,才刚放起来,风好像故意刁难我,瞬间消失了,风筝哗地一下掉了下来,差点“骨折”了。可这不能摧残我们的意志。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最终还是没能飞起来。它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容易,放风筝看似好办,可并不容易。
这个活动,就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