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400字
我从小在外婆身边长大,对她的爱甚至比妈妈的还要多,她对我也是关怀备至,让我十分感动。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星期一,外婆冒着风雨把我送到学校后就回家了。当我走进教室,准备交作业时,发现作业竟全都忘在家里的书桌上了,我心想:昨天外婆还提醒我别忘了作业,如果我现在打电话叫她送过来,以他的脾气,不把我骂得半死才怪!可现在只好硬的头皮上了。我来到传达室,拿起电话:“谁啊?”“外婆,我……我把作业忘拿了,你能帮我送过来吗?”我以为外婆要开始批评我了,谁知她竟爽快的答应了。挂断电话后,等了好一会儿,我开始急了:外婆怎么还不来,都已经上课了,哎,不管了,先回教室再说吧。我转身要走,外婆就来了。咦?外婆怎么是走着来的,而且她衣服都湿了,为什么不穿雨衣,反而把它放在手里呢?她把雨衣放在桌上,里面竟包着我的作业。外婆说:“半路上电瓶车没电了,我只好走,怕你作业弄湿了,就用雨衣包着,我来晚了吧?你快进去,不然老师会批评你的。”说完,她便穿上雨衣走了。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有说不出的感动,泪水与雨水交织,滴滴都流进我的心田,滋润着我感恩的心。
我在外婆的教育下慢慢成长,使我知道外婆对我的爱与母爱同样可贵,我一定要用行动回报她。